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交換學生Day5」- 交換學生新生訓練(orientation),交換學生的第一次小party


與昨天有蠻大的落差的今天,頗忙碌和充實。




時差還是有點亂七八糟的,昨天又是在個奇怪的時間睡覺,然後因為今天早上是orientation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國際學生新生訓練),所以必須在九點就到國際大樓。

不過由於昨天有點晚的緣故所以今天就不小心賴了小小小小的床,所以一直到早上九點才從宿舍門步出(感謝好partner昇祐等著有如烏龜的我一起走去)

一到那間教室當然所有的位置也都滿了,不過令我有點小驚訝的是他們有提供早餐,是那個美國牌的甜甜圈店(台灣也有但我一時忘了他的名字),飲料像是咖啡、熱可可是用一個紙box然後有像水龍頭開關的那種裝著,然後吃的是像被分解的波堤,不過再更大一些些,總之呢對於匆忙出門的我們可以說是提供最方便的服務XD




拿到了裝著很多資料資料夾,就開始進行新生訓練了,一連串介紹學校有的資源,學校也有tutor服務,另外讓我感興趣的是reading和writing服務,我想有空可以去咨詢看看說不定會得到一些不錯的幫助。

然後是一個介紹美國有哪些文化的小演講,其中一個說到be on time讓我突然心驚了一下(畢竟我是一個超級遲到大王),所以我想我以後可能要皮繃緊一點,另外又說到美國人都非常獨立,可以說是他們的家長的教育概念,我想台灣的家長也該學習一下要不然就會產生出一堆像我這樣的媽寶(XD欸媽媽你看到這裡還是要繼續對我好好不好~~~)

之後是校警,最後是分系走的時間,讀business的學生幾乎佔1/2的國際學生所以我們是一個龐大的團體,一開始分系走時我簡直緊張極了,因為身旁的兩個台灣學生都跟我分開了,不過事情也沒像我想得這麼糟,因為也蠻多跟我蠻好的韓國女生還有我的瑞典室友Alma、一個漂亮的西班牙女孩Monica所以很快就也聊開了。

另外也在今天認識了另外一個很social的韓國女生Yong Young,感覺是很喜歡去夜店的女孩而且長得蠻漂亮的,反正我們就是來到了更正選課的地方,一對一的跟負責選課的人咨詢,然後我就問已經進去過的人說所以drop跟add courses都要在今天完成嗎?她回答是,這時候我就開始非常的緊張...我實在是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好好的在這樣一個短短的時間把我想上的刻告訴她請他幫我查還有調整一下我課的時間因為我禮拜五不想排課,所以就拿了一些跟我比較好的朋友的課表來看,開始討論有哪些課也想加進去,反正事情好像總是比我想的好上許多。

一進去發現是之前就有用mail聯絡選課事情的barbarla,我還記得我那時候丟給她一些課說我想修不過那些都不允許國際學生,就這樣他就一直寄sorry的信大概來回有三封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她人也很nice就真的也幫我的課表調整到一個我很喜歡的樣子。

之後辦完了我們就準備回一開始的那間教室,在結束了一對一咨詢拿到我自己專屬的課表後,突然又有一種重拾英文的信心,好像也不再這麼害怕講英文了,耶~慶祝自己終於解除前幾天被嚇到的魔咒XD

再來就是豐盛的午餐時間!for freeeeeeeeeeeee!!!!
對於愛吃筆管麵的我而言看到這盤簡直快瘋掉~~~~上面還有一層超超超超厚的cheese!
最右邊那個雞肉也好吃到不行Q__Q
這是我們這一桌!左一是Alma左二是David他們都是來自瑞典,然後中間是一個來自中國的人,右一是Yong Young右二是..也是個韓國女生QQ我忘了名字

右邊那張在我右邊第一個是來自韓國的Miji,右二是來自西班牙的女孩,這張的pose是我問西班牙女孩說在他們國家拍照的時候大家都會比什麼,他想了想告訴了我這個,表示everything is fine的pose

吃完午餐後進行的是學校校園導覽,剛好碰上歐巴馬來我們這一個city的隔壁間大學,路上有一些police在交通管制,發現有一些我要上課的教室其實有一點點距離,哦對了!我們還有去看學校的健身房!對於undergraduate的我們是免費的!!!



看完真讓人每天都想去健身~

再來去這間學校的商學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下面這一間教室,裡面有這電腦,特別的事牆上會有隨時的股票更新在跑,看起來真像專業股市交易所!


參觀完校園後就是自由時間等著晚上五點的dinner time
好其實我今天有那個我說的專賣校園商品的店,可是我覺得今天照片有點多所以就等下次哪天沒做什麼的時候再來補上:)


上面的是我的好室友百岑!在他旁邊我怎麼有點巨....



然後左邊的是很照顧我的昇祐

這些是在要去吃dinner的時候拍的!今天的晚餐也是由他們提供,是有關於住宿組的資訊(有關於換房之類的)
當然又是餐點for free!
 你快看那cheese:P

這是可愛的Monica

還有總是記不住我名字的沙烏地阿拉伯人Ryan

吃飽飯後大家也就分散了,忘了補說在校園導覽時遇到了一個也是來自台灣的教授,於是我們就相約七點鐘一起hang out聊聊天,我們來到了一間酒吧,感覺還蠻不錯的,而且同行的還有一個日本女生還有西班牙、法國女孩,好像都是那位台灣教授的學生




這是一進去看到室內的樣子,再往下走有種新天地的感覺!露天酒吧!




pic--cheers!

有發現我拿coke嗎XD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不太愛酒味的人...對我來說真的有一點苦QQ
好我想在酒吧聊的天內容也應該不用記錄了XD不過最後離開時走回去發現我其實跟日本女生都蠻聊得來的,可能是因為我也很愛日本可以跟他們說過我去哪喜歡他們的什麼,偶爾用一兩句破破日文拉近距離:P

喝到大概一半的時候我收到來自Mr. Big的邀請,說是今天晚上十點在他的apartment有一個小型party,所以我們大概九點鐘時就解散了這個約,回宿舍休息了一下才又準備出門


進來時看到的場景~大家都喝酒喝得頗high,然後來自西班牙的女孩們會聚集在一起放音樂開始唱起西班牙歌跳西班牙舞還有韓國的也超級會扭XD

右邊的David跟我講了蠻久的話,有點緊張但勉強可以應付

一些小合照的部分

中間那群就是西班牙女孩群!很可愛,我問他說你們可不可以教我怎麼跳西班牙的舞,但他們就是很酷的告訴我,就是聽著音樂享受音樂跟著節奏擺動就好XD


這個是昇祐的帥室友,也是來自瑞典的,跟我的瑞典室友們很好,然後右邊的pose是他在他們國家拍照時的樣子,他說他們都不太會笑,然後左邊是被我強迫的wink還有他最近學起來的ya pose XD
我們都覺得他長得很像芭比娃娃的肯尼XD不過他人真的超nice講話又不會讓人句點或感到尷尬!十分厲害的social高手!


上面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女孩Rui,下面是他的好朋友Konomi!
華麗又充實的一天結束了,我想我該好好學習怎麼social才是,可能需要一點酒精XD不過酒的味道真的世界無敵苦!真想發明一種不用喝酒就可以微醺的東西~這樣就太完美了:D

明天要去辦銀行帳戶還有集體搭巴士去Walmart(和昨天的不同),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