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交換學生Day94」- 宿舍應該是拿來休息的,所以讀書應該在外面就完成


記得昨天晚上有讀書所以晚上睡前覺得特別安心,至少腦袋是有種充實的感覺。

原本想要早起但是賴床鬼又失敗了,不過倒也沒睡得太晚大概十點,弄弄早餐吃一吃也十一點,就在想要拿起書本開始唸書時,突然茲茲密我然後聊了一下天,然後整個心思就完全被牽走於是完全無心繼續唸書,就度過了一個聊天的早晨,不過她也還是要睡覺然後我課也要上,所以三點多就去上演講課,今天課堂練習是分組然後要發表一個演講,主要是三個人一組一個人獎introduction另一個講body最後conclusion,主題是persuasive speech,就是我們最後一次演講的類別,然後老師說我們要說服兩件事,一個是縮短演講時間,因為原本persuasive的時間是6-8分鐘,老師說縮少到5-7這樣,不過我們要自己想理由,還有另一個是下禮拜一停課,因為剛好是感恩節前夕,所以可以方便同學提早回家啊或是有考試的人可以準備因為假期前大部份學生都會有很多考試,反正就是要我們自己想出理由這樣,有些人的即席演講能力真的很強才短短幾分種準備就可以講得頭頭是道,另外有些人就是可以用很幽默的梗貫穿全部,總之一整個學期下來就可以發現到每個學生都有屬於自己的演講風格,你想知道我的嗎?大概就是文法亂七八糟的代表吧XD

上完課之後回到宿舍,在混了一會兒之後準備七點半去tutoring,其實這次真的比平常還要早準備考試,禮拜四的考試禮拜二竟然就有看一些了,然後也是第一次可以先唸書遇到真正不會的去問tutor,雖然我還有最後一章還沒念完,而且我今天還第一次寄信問老師有關名詞解釋跟例子的問題,因為我讀一讀讀到我之前問tutor我搞不清楚的地方不過她也不確定,所以剛好就突然想到禮拜三所以還來得及寄信問,當然也得到了我要的答案。

後來八點因為有個音樂會不過我們tutor到40分就結束了因為我只有兩個問題,所以就繼續待在那讀書讀到八點,然後去denaples看一下,當然主要我最有興趣的是今天的食物~

不過結論是食物讓我小失望,今天是巧克力鍋然後水果是香蕉跟鳳梨(超奇怪),跟一些棉花糖跟餅乾之類 
然後今天的樂團跟上次差太多,可能因為是搖滾樂吧我覺得好吵,突然想念上次的shadowboxers


所以聽了一聽之後就決定回去剛剛tutor的那棟讀書,那動是實驗大樓之前說過要拍照的不過我又忘記了,有幾堂課在這裡上然後有一些公共區域經過的時候常常看到其他同學在那裡唸書或是打電腦之類的,在這裡唸書真的頗不錯。對了,上次有說過我有去樓上其中一間房間聊天,然後他們的房間竟然沒有書桌!!因為他說他們在房間主要都是在床上,所以可以猜想美國學生在房間應該都不太唸書吧,主要唸書應該都在圖書館裡,是不是自己也要養成這種習慣呢畢竟在房間讀書本來就效率比較低一些,家應該是拿來放鬆休息的地方吧。

來到這裡才真正有一種體會到「大學」生活的感覺,或許也是因為我在台灣念的科系的原因吧,比較少機會可以有課堂外的討論活動,討論case之類的,還有上課的課堂討論與教授的互動,這大概也是小班教學的好處吧,總之,很感謝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來到這裡體會不同文化,我想回到台灣之後我會更懂得珍惜某些學校資源,還有半年可以好好把握,希望在這最後半年可以在政大修到一些一直以來很想修的課以及有幫助的課程。

人的一生應該都要有一次機會到不同國家唸書的。

2 則留言:

  1. 留言之前只好先解釋回復一下哈哈
    我現在是大三 跟妳的女神同科系只是不同班
    寒假有點想再去日本走走

    巧克力鍋用鳳梨好怪....
    在房間念書效率超極低= =東摸西摸時間就過去了
    推文章最後一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瞭解了,想到你說你們之前是隔壁班所以應該是同屆才對XDsorry~~~
      我也想去日本XDDDD我還欠了六天五夜的日本旅遊網誌沒寫哈哈哈哈天啊根本都快忘光了

      但鳳梨很好吃XD
      對啊所以我以後都不該花太多時間在房間才對..根本浪費時間...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