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交換學生Day80」- 終於解決speech了!


今天是個簡單的日子,因為我一整個的重心在今天終於結束了。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次speech對我的壓力這麼大耶,明明就已經是第三遍了,後來想一想可能是因為這種類型的speech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吧,而且主題離我生活比較遠所以講起來有點不自然而且內容對我來說也沒有這麼好背。大概一點多來到老師辦公室附近,依然在外面躊躇許久默背了五六遍確定沒問題才走進去,不過還是好緊張,雖然中途有一兩句還是偷偷看了note不過大致上還ok,老師也說還不錯,先講給老師聽就是有一個好處,因為我常常自己practice的時候很順結果真正上台就超卡,不過因為這樣所以老師應該是可以知道我真的有背起來而且可以順過去,所以對於等等上台時的壓力自然而然也就小一些。另外我問老師可不可以第一個講,因為每次在我講之前我都沒辦法好好聽別人講因為我太緊張只好一直背我的稿,不過第一個講也是有壓力要是一開始就出錯大卡特卡豈不很糟==

不過後來還好是頗順利的過去,然後因為上堂課我沒有去所以這堂是我第一次聽班上其他同學講ceremonial speech,結果發現,原來不只是我其他同學看起來也比平常緊張很多,可能大家真的對這方面的演說沒有經驗,甚至有人卡的比我久XD雖然不該這樣還是覺得很慶幸還好我講得還算順,總之,看到大家都很緊張我也就放心一些了。

對了還沒說我的首圖,講完給老師聽之後因為還有剩餘一小時半所以我想說去denaples買個午餐,結果發現我根本沒帶錢....隨即就問Kim在不在可是她也沒帶皮包出門,就在此時我遇見Miji,我問他說可不可以借我個五塊讓我買午餐因為我忘了帶錢包,不過此時他只有很多的20所以他就說它可以幫我刷guest(因為有meal plan會有一些guest額度),然後就賺到了一餐!覺得自己很幸運!:D


晚上也沒做什麼耶因為演講終於結束了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煮個麵當晚餐享受一下。
明天又是禮拜四!過完就可以放假了ye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