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台北 / 食記 師大人的秘密花園 咖啡黑潮Cafe Kuroshio




最近寒流來襲,以為已經走過的冬天好像折返似的回到了這裡。
濕噠噠的天氣其實蠻掃興的,彷彿一整天都得待在室內似的過完一整天,但走出外面是微亮的天,或許也沒這麼不適合出去,首先必須先踏出第一步才行。

這間黑潮是週末和朋友吃勵進時聽師大的朋友提到的,據說他們的甜點是唯一一個讓她想起會猛翻白眼的店,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形容詞真的會噗呲笑出來,我想一定是很好吃吧XD

剛好今天大學好朋友約我一起喝喝下午茶,馬上腦海中就映入這間店,於是今天就來瞧瞧讓朋友大翻白眼的咖啡店會是如何吧!

在來之前上網爬了一些文,評價都是蠻不錯的,似乎是以派類糕點聞名,在此可以建議大家若是特別有想找照片的話instagram的tag也是不錯的搜尋方式。



這間店比我想像中的不起眼,想說既然是不錯有名的店應該會有個大招牌吧?
之前看人家的文章圖片中門口有個「咖啡黑潮」的大招牌,不過今天來發現招牌不見了,害我還再三確認自己有沒有找錯地方 囧


咖啡黑潮Cafe Kuroshi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41巷9-1號
電話:2357 0018



看起來是有些復古的感覺




外面也有一些位置,不過有人會在這抽煙


店內空間不算太大,但是非常溫暖


簡單的櫃檯,採先點餐離開時再付費的方式
店員的長相都蠻文青的,完全師大風格XD


感覺來這裡的人都是常客,很熟悉的樣子。
這裡有提供wifi


櫃子上也有許多藝文資訊,咖啡店必備物品之一


朋友推薦的是派,不過一眼看過去今天似乎只有提供蛋糕,一問之下原來派大部分是在假日才會有,平日需要碰運氣,而且假日的選擇也會比較多。

其實這是我離開的時候拍的了,當時我們去的時候上面那個是檸檬蛋糕



我和朋友就各點一個,「檸檬蛋糕」以及「鹽味巧克力片蛋糕」

我忘了拍飲品的menu,不過這裡大部分是咖啡類的,也有一些茶品,價位都在100up
我和朋友都不喝咖啡,還好還有一個「熱茶拿鐵」,大概就是熱奶茶,所以我們都點了相同的。


wow,好美麗的熱茶拿鐵($140),他們的拿鐵喝起來奶味不會特別重,比較清淡一些(或許是因為一邊吃蛋糕一邊配著喝),淡淡的味道有點像我第一次接觸星巴克的紅茶拿鐵一樣,不太甜。


檸檬蛋糕,非常的軟,甚至可以說一切就瓦解的那種感覺XD
可能我個人比較喜歡扎實一些的,所以我覺得普普,但是蛋糕的味道蠻香的,微酸的口感


鹽味巧克力片蛋糕,這個口感就比較扎實了,還會吃到塊狀的巧克力,吃久了會覺得有些太甜,兩個人分再配上拿鐵剛剛好


總之呢,或許可能是因為沒有試到他們的派吧,我覺得蛋糕還蠻普普的,再加上價位其實有點點高。

朋友拍出來的派感覺都超級好吃的,只好建議要來的人可以假日再來試試,或許cp值會高一些噢!


喜歡每一次的交談,覺得現在能有時間享受這樣短暫的午後午茶時光很幸福。

開始工作之後,或許就沒有這麼多時間了




最後,希望陰雨綿綿的冷氣團趕快過去。




送給大家最近喜歡的歌,「曼哈頓戀習曲」主題曲。







明天面試匯豐HSBC~~~~~~~!

3 則留言:

  1. gogo Jamieヾ(*´∀`*)ノ❤❤❤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
    用自拍棒拍的嗎? 自拍的照片很棒... 是用那個機型拍的?
    當然人的笑容也很棒!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