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台北 / 食記 皇室級的火鍋享受 這一鍋



這陣子天氣逐漸回暖了,吃火鍋的慾望也大大減少了不少,在前幾個月的寒冬(?)裡頭每一天都在渴望火鍋的陪伴,相較之下也好一陣子沒吃了。

不過這間火鍋店也是第二次來訪了,上次吃是因為龍貓企業尾牙一綸帶我來吃的,結果意外的被神仙牛肉燒到🔥🔥,所以這次完全是衝著牛肉來的!



位置離捷運站不算太近也不算太遠,餓著肚子走來時會覺得有點漫長,吃飽之後散步走回去卻又覺得近(有點奇怪的敘述XD),基本上大約步行十到十五分鐘左右。



這一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31號
電話:02 6613 1336
交通:捷運民權西路站5號出口






大門一片氣派,門口還站了兩個看起來蠻威的兵馬俑。
而那一扇門彷彿隔絕了裡外兩個不同的世界般,推開時還會有一陣緊張感。



一進來就是陣陣香味撲鼻,蠻多小包廂隔起來,感覺起來跟鼎王或無老鍋蠻類似的。


這一次是被帶上二樓的位置,沒什麼差別其實。


連menu都是這種皇帝黃,有種被以皇室人員招待的感覺。

menu上官網都有也很詳細,點我吧



第二次來還是覺得這個圍兜兜好新鮮!可以防止吃火鍋時湯汁噴到,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有點彆扭不想帶上,但我覺得超有趣的~~~~(自從成人之後就沒戴過這種東西了(*ˇωˇ*人)


桌上還有花生可供開胃食用,蠻特別的開胃小點。

不過我個人是不太吃豆類食品,所以就看著朋友們津津有味的嚐著。

而旁邊也有自助區可以自取白飯和醬料等等和鍋物做搭配。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麻辣搭配酸菜,其實他們的招牌好像是老火湯不過因為我實在太愛吃酸鍋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能放過٩(。・ω・。)و


裡頭的鍋底跟一般麻辣鍋一樣是鴨血和豆腐


酸菜鍋的部分則是有白肉以及酸菜,還有一些漂浮的番茄XD


鍋底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鼎王的豆腐跟酸菜,他們的酸菜跟鼎王的不太一樣,不過有點難敘述可能要吃過才知道,這一鍋的酸菜比較像一般那種酸菜,而鼎王比較接近酸白菜的感覺。

不過他們的白肉比鼎王的好吃,也給的比較多,不過沒有透明冬粉~小可惜


而這一鍋贏人的就是這個「神仙牛肉」!!!

雖然用乾冰冒煙只是種噱頭,但是光用看的就覺得很過癮(´▽`ʃ♡ƪ)



而且也很喜歡他高掛著的感覺,莫名很像曬衣服哈哈哈
神仙牛肉不太薄也不太厚,夾起來的時候要避免拉扯太大力而撕碎


而我認為最剛好的涮法就是夾著肉在湯裡頭涮個幾下等到有點接近粉紅色的時候食用是最剛好的!神仙牛肉肉質非、常、嫩、軟! 我喜歡搭配著醬料一起吃!

會忍不住讓人一片接著一片吃~~~~



另外也有加點一些料,聽一綸說他們的油條非常好吃,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油條!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其實常理來說我吃酸白菜鍋就不會另外再點青菜的,都是直接一直加酸菜鍋底,不過朋友不太習慣酸菜就有在另外點高麗菜跟另外一個吃起來非常像草的植物🌳...(朋友補充:是山茼蒿!!


這一鍋另外一個特色就是他們的試管飲料,是冬瓜檸檬冰沙,不過裝在試管裡喝就莫名的特別和過癮,完全就是在探測人心啊~~~


而且!這個試管飲料可以一直續一直續一直續還是免費附贈的,超划算!


而且飯後也有冰情人果提供解膩的效果,冰冰酸酸的可以當作飯後甜點,也可以一直續哦!



來個總結講評吧!

先就服務來說,店員都蠻客氣的,也會跟你鞠躬,關於加鍋底的部分我覺得還算加的勤,不過在最後比較接近結尾得時候可能就有一點慢了,當時我們想在要一盤情人果,但是等了好一陣子,或許是因為現切(?),因為當時我們想說吃完就走,但因為等了一下所以耽誤了一些些時間,除此之外都還可以。

就食物的部分,最讓我喜歡的就是他們的神仙牛以及試管飲料和情人果,而且吃完這一鍋不會想吃完鼎王一樣眼睛會酸....但如果單純比較酸菜的話我個人還是偏愛鼎王~只是要有吃完會有點不舒服的準備XD


大概就是這樣,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神仙牛肉~~~ (♡˙︶˙♡)

阿提醒一下,記得預約!要不然可能要等一陣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