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台南 / 食記 台南一日遊觀光景點攻略(含三餐)




趁著年後小假日來訪台南,把兩天的行程濃縮成一天的精華版,推薦給想去台南玩耍的人參考。

這篇文章適合的人:
1) 已經去遍大部份台南古蹟,所以這一篇文內幾乎沒有古蹟景點
2) 在台南有機車為交通工具
3) 不喜歡太緊湊的行程,舒服的走遍這個城市

台南真的是個舒服的城市,陽光普照,沒有大城市的壓迫感。
巷弄間藏著許多不錯的早午餐店,等著人們的開發。

其實這一趟也發現台南也不少歐式建築,和古蹟儼然成為一個特別的對比。


☀行程一:早午餐_Brunch布朗趣

一天的開始,當然要先好好的吃一餐呀
這間早午餐走的是英式風格,可以好好感受一下英式的悠閒時光

店家資訊
店名:布朗趣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86號
電話:06 236 3937


很喜歡店家給的感覺,從一抵達這裡開始,外面的設計連接到店內無不讓人放鬆心情,準備一場悠閒的早午餐時光

據說,這間店常常都要排隊等上好一陣子,所以確定要來吃的話可以先打電話預約一下比較保險喔!


布朗趣,很明顯的就是將早午餐的英文brunch直翻成中文,朋友甚至問說:是有沒有這麼懶連店名都懶得想XD

不過我覺得翻得蠻可愛的啊ヽ•´з`•ノ♬


店裡頭位置不太多,一桌大桌(大概可以容五、六個人),再來有約三桌四人桌,兩個兩人桌,特別的是,每一桌都有自己的名字哦!而大部份的名字都是來自英國的地方,當然也有比較特別的像是9又3/4之類的。


來看看菜單

其實選擇並不是說非常多,不過蠻喜歡它們每個組合的名字,彷彿都有自己的personality一樣好特別,店員說他們的招牌是「伊莉莎白組合餐」,不過我跟朋友都一致的對「小湯姆煎餅餐」比較有興趣XD

當天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喬治爺爺漢堡餐跟皮耶叔叔肉餅餐都賣光光了,不過還好不衝突我們本來想點的

從左邊的套餐內容可以看出一份套餐其實非常豐富,店家也強調他們都是手工製作,感覺的出來是健康又飽足的一餐!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及濃湯


濃湯的味道稍微偏淡了一些,或許是因為沒有加太多的調味料(?)


非常喜歡這道沙拉,不只是因為我覺得他的擺設有用心(小黃瓜卷起來超漂亮的,裡面還有包料),口味上的搭配也很不錯,是很清爽的沙拉。

其實等餐也等了一陣子,還好旁邊書櫃上有不少書和雜誌,我和朋友就也悠閒的一邊看書一邊聊天,而旁邊還坐著外國女士,目測大概有四十歲,頓時讓我誤以為我真的在英國吃早午餐XD


主餐來囉,不要小看這樣的分量,我跟朋友都吃到快溢出來了.....┌┤´д`├┐
他的煎餅非常的厚,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厚的煎餅!不過卻蠻紮實的,再配上他們的手工奶油(每個形狀都不一樣,朋友的是葉子的)以及楓糖,可以不自覺地把三塊都吃光光。

另外還有好吃的香腸,我不吃的地瓜球、肉桂蘋果,裡面有著洋蔥及香菇的好吃歐姆蛋,配合著旁邊的卷狀培根以及花椰菜。


這個是他們的現打果汁,感覺的出來裡面應該有百香果(因為有籽),融合了不少水果味


最後的飲料,比較喜歡朋友的杯子~




吃飽喝足之後,準備開始緩慢的行程。
晴朗的好天氣,應該去個適合拍照的地方拍拍照片!



☀行程二:台南移民署_歐式建築


以前完全不知道台南存在著這樣漂亮的地方!(雖然和周圍有點小不搭)

觀光資訊
地址:臺南市府前路2段370號



據說,這裡是很多新人會來拍婚紗的地方哦!
不過實際來卻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大,雖然看起來還是很氣派,不過也只有單純氣派這個建築而已,但還是很值得來路過拍一下,對於沒去過歐洲的我看到這種歐式建築還有有一點點小興奮啦(*ゝω・*)ノ




很適合假外拍的地方,或許要找個對的攝影師先(XD


這個景點大概半小時內可以結束(畢竟只是拍拍照而已)



☀行程三:成功大學_黃花風鈴木



剛好碰上黃花風鈴木盛開時節,臉書上不少朋友都po出了照片,結果其實就剛好經過,便要求朋友停下來讓我拍照。

我本身是一個很喜歡逛各地大學的人,所以當然爾也停留在成大一陣子,讓朋友帶我導覽一番,或許除了看看黃花外也可以去看成大的國泰樹(但我之前看過了所以這次就沒有去了)


在我拍的同時也看到不少人拿著單眼在拍,但我實在懶惰所以就還是用手機拍再用修圖軟體直接修,而這個角度也是看其他人學的XD

這樣的照片其實很適合...做成quote


像這樣(〃・∪・`)

除了拍花,我也到圖書館去晃了一下。
不過沒有特別拍什麼照片,只是看到了幾本不錯的雜誌而已,大學的圖書館資源真的很多,有點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好好運用。

成大圖書館的門口還會有電腦統計目前位於建築物裡的人數,據說在期中考期間還會超過位置的數量


蠻喜歡的兩本雜誌



打混了幾個小時後,是該找個地方稍微吃點小東西了,台南充滿各式午茶小店,隨便一google就是好幾間評價還不錯的小店,有個共通的特質就是:都在小巷子內。



☀行程四:下午茶時光_鹿早茶屋


這間午茶店的評價也還不錯,位置不太多,蠻有自家特色


隱身巷弄內,外觀看起來再平凡不過

店家資訊
店名:鹿早茶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0巷1號
電話:0919 633 225

營業時間到晚上六點,這點可能是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
話說,台南大部份的午茶店也是都開到這個時間



裡頭也偏狹窄,樓梯都超...陡的XD


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們的二三樓是採日式榻榻米的感覺,二樓的位置比較多也比較寬廣一些,不太建議三樓因為有點悶也有點小,而一樓就是普通的椅子

所以我覺得要來就要來二樓的位置,可以先預約!



不時地可以看到泡茶區的各式茶品,每個瓶子裡都裝著不同名稱的茶,而且名字都頗特別。
稍微問了一下店員,這些茶都是從法國帶回來的。

記得我從美國回來也帶了不少茶,以後或許也可以來經營一下副業(?)XD


我們原本是被分到三樓的位置,後來調整成二樓,還算頗幸運的!
榻榻米坐起來很有日式的味道,唯一的缺點就是坐久了腳會酸(o´艸`o)


看到菜單發現台南的價位也都太~~~可愛了吧!
我跟朋友選擇的事精選下午茶,200多的價錢裡還附了$120的茶,超划算的


原本以為這樣的價格或許餐點上就會小小馬虎,但其實一點也不!

先從前面兩個小的介紹起
左邊的應該是抹茶粉粿配上紅豆和花生粉

右邊應該就是「蕨餅」,一開始完全摸不著頭緒是什麼東東,後來吃了之後發現原來蕨餅就是檸檬塔~蠻喜歡的!


這個是布丁聖代,就是普通布丁配上水果這樣
朋友說布丁吃起來有依蕾特的感覺,我個人覺得普普通通


茶的部分我們選了兩種口味
第一個是慶典茶,味道還不錯


第二個是法式劇院茶,個人覺得...這個茶聞起來超級像某種藥水的味道(不喜歡>_<
朋友說是葡萄糖的味道,我不太喜歡..覺得有點像在喝藥嗚嗚


另外一個特別之處就是,他們的名片要自己用印章蓋,還蠻可愛的。


就這樣我跟朋友就從四點多待到了晚上快六點,此時天色還沒全暗接近昏暗,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行程五:夜景_奇美博物館



必須要說,實際上這是一個遺憾的行程。
因為其實當天我們去的時間有點晚了,大概是八點多快九點.....

應該是不能這麼晚來的,因為此時博物館的燈也關的差不多,所以被攔在外面加上燈都要關了所以我們就放棄去前門的山坡上拍照了,不過警衛先生很好心的借我看他拍的夜景,超、漂、亮,所以只好擇日再來...

如果想拍夜景的,建議就在吃完午餐後甚至也可以是下午時間就來,比較保險一些。
來之前,記得上網查一下開館閉館時間才不會撲空

不過雖然我們撲了空,但還是可以看到圓頂的燈,還是很漂亮的!


奇美博物館怎麼去~~~~~~?
有兩種方式:騎車、坐火車

我和朋友選擇的是後者,從台南火車站搭一站到保安,之後看要步行約十幾分鐘或是搭公車都可以


觀光資訊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電話: 06 266 0808




沒辦法用漂亮的夜景照介紹有點可惜,不過到此一遊照我們倒是都拍得很開心XD



一定有機會再來的(@゜▽゜@)ノ~~~


#如果不想跑很遠看夜景,台南另外一個也蠻有名的夜景地點是:吳園
不過走的是庭園風格,不是那種遼闊類型的。



回到台南市區,繼續我們接下來的行程!




☀行程六:晚餐_阿誠牛肉湯




東跑西跑肚子也餓了,一定要來吃吃台南著名的牛肉湯!

前陣子也是朋友告訴我我才知道,原來台南的牛肉湯是有名的,主打那種溫牛然後直接加湯瞬間顏色從鮮紅變到粉紅再變成肉色,電視節目播的我是口水直流

不過最有名的是「六千」,據說很多台南人會一早四點多去排隊吃,個人和朋友沒有如此熱血,再加上朋友說覺得也沒有特別好吃,所以就來到這間朋友推薦的平價好吃牛肉湯


店家資訊
店名:阿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68號
電話:06 221 6189


牛肉湯剛上來的時候還是粉紅色,肉質鮮甜又軟嫩,湯也都是純牛肉的香甜味
一碗$100有找!

幸福ヾ(♥'3`♠))ノ


另外兩道是朋友推薦,這一道是臉頰肉
吃起來帶有一點嚼勁但也算軟,比較適合當下酒菜XD

我個人覺得他比較偏小菜性質,雖然他是熱的



這個也很不錯,叫做香爆牛楠筋
非常下飯!九層塔再加蔥爆把這道牛肉炒的超香,筋的部分很軟但不會噁心,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以上就是今日的台南一日遊行程小推薦!
希望下一次去也可以在發現一些新景點再打成網誌分享上來(〃´•∪•`)





#額外補充行程:
過去曾經去過窄門,還不錯附近也有特別的一元甜不辣可以去嚐嚐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