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台北 / 食記 就算吃到滿嘴黑也要吃 黑米Cafe Bistro


距離上一次吃黑米好像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但是始終對於這團黑黑的米情有獨鍾

之所以會知道這間店是之前跟著朋友一起去的,而事隔多年,前陣子因為陪著一綸去松菸看史努比特展而又來到這一區,馬上想起過去用餐的經驗,馬上就決定看完展覽晚餐再來吃(行動派XD


從松菸出來走不到一分鐘就可以走到


簡單的門面卻不失質感,雖然才快五點鐘,裡頭已經坐滿人群了。
建議大家要吃一定要記得訂位,我們當天去已經要等一個半小時後才有位置,後來還好因為有人遲到所以我們才得以候補到位置!



黑米Cafe Bistr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電話:02 2768 1106





店裡頭空間不大,卻是擠得滿滿滿啊,可見生意有多好了!


菜單臉書都有,店內燈光其實蠻昏暗的所以沒有全部拍下來,要看菜單請點我


這裏其實除了燉飯還有pizza及義大利麵,不過帶第一次來的一綸一定要點他們的燉飯經典一下的

我們各點了一個黑米及粉紅米,其實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他們的價位算蠻高的


再搭配兩個三種都有的套餐,事後想想或許我們可以搭配一個分著吃就好


因為餐點價位偏高,我們都沒有另外加價再換其他的飲料

不過他們飲料選擇也是不少,如果預算還夠可以換其他的喝喝看


在軍中就嚷嚷著想吃薯條的一綸看到這裡有薯條馬上開心的點了一份來吃

唯一有點特別的地方大概就是其中有幾塊很大的大蒜,可以配著薯條吃


加值套餐的部分都上上來囉,看起來好豐盛哦!


麵包蠻軟的,不過味道普普,很喜歡旁邊搭配麵包吃的醋醬

沙拉還不錯,最近偏好清新的醬像是油醋醬之類的,覺得凱薩或是千島吃久都會太膩


他們的蘑菇湯喝起來蠻扎實的,裡面料蠻豐富


在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就有提醒我們,他們的餐點上的速度可能不太一樣,所以建議可以分食著吃才不會讓另外的人等太久之類的。


首先來的是黑米的招牌:黑米!(饒舌什麼XD

非常簡單的搭配,一片黑再搭上上面的幾卷花枝


它的墨真的是非常黑!看menu的描述寫著「魚中有米、米中有魚」的口感就覺得很有趣,因為裡面也有混著切成米狀的透抽,所以嚼起來帶有一點Q的嚼勁

花枝煮的很軟,不會需要很大的力氣去咀嚼,墨魚飯的部分比較偏濕潤,其實我覺得口感跟燉飯的感覺不太一樣,糟糕了竟然不知道怎麼形容 囧 總之很入味就是了


吃完一口嘴巴都會變~超~黑


這個吃完大概再等一會下一道才上來,其實對於很多人一起聚餐的人可能會有點不太方便,因為我看隔壁桌兩個人都吃完了另外一個人的還沒上來...


粉紅米!這是我第一次嘗試

雖然說我一向不太愛茄汁,不過既然店員說這個蠻多人點的就點來吃吃看


米飯的味道很入味,濃濃的茄汁香氣,不過蛤蠣蠻小的(XD),另外還有蝦子

所謂粉紅,就是茄汁再加上奶油醬所混合而成的,會讓我想到之前在商會旁邊的西班牙餐廳巴賽隆納的粉紅焗烤義大利麵~~~



推薦給來松菸走跳的人們,不過記得一定要訂位哦!

總結來說,我覺得黑米之於我的意義大概就是那種「沒試過的可以來試試看」,所以二訪的機率不太大(這次來純粹是為了帶一綸來一訪),黑米本身的噱頭不錯吃起來也還ok,只是價錢對我來說有點稍稍偏高,除了黑米以外其他的餐點我是覺得沒有這麼特別,不過還是推薦給沒吃過的人,黑米絕對是一間可以來試試看的店哦:D



題外話//

今天用餐時還遇到令人傻眼的奧客行為,明明就是他們遲到了竟然還敢對店員大小聲,吵到整間店都聽到的音量覺得不可理喻ಠ_ಠ

在此呼籲大家,餐廳訂位最好還是準時到,要不然就是要注意店家規定保留幾分鐘,不要遲到了還在跟人家亂啊人家服務業也是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