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交換學生Day166」- 收到好多信!與新的交換學生會面一起吃年夜飯,整個McGowan好像要被韓國人佔領了!


今天一早醒來的第一件事情是先找Cassidy,結果找了找發現找不到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在東岸了,旁邊的筆電也還沒關上,我想昨天我又是聽你講話聽到睡著吧,


其實在你的聲音中睡著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儘管你總是講話講到一半才發現我死掉了,你總說看著我睡覺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好吧既然我們都覺得幸福那就好了:P
之後就text之前也住在一樓的rebecca,因為我有告訴他我29號回來然後她說她會待到三十號然後回家,所以就等她上來跟我打聲招呼這樣。
之後閒聊他說我的英文跟第一次跟我講話比變好好,聽到這句話真的覺得好開心,其實自己也有覺得講英文變順了一些些,但是被native稱讚的感覺就是格外開心。
後來他說一樓已經有人入住了,好像是新的學生,不過她說她還沒有跟他們打聲招呼,所以後來我們就決定下一樓去敲敲門跟他們打聲招呼,他們是住在我原本住的那間房間。打開門出現的是一個長髮的韓國女生,感覺有些文靜,我們就稍微簡單介紹打個招呼,他的表情看起來似乎有些尷尬,好像是因為他室友還在睡的樣子,不過後來他關門之後再過一下子她另一個室友就睡眼惺忪的打開門也跟我們打招呼,看起來也是小妹妹的感覺,然後也是睡眼惺忪,我跟Rebecca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好像是我們把他們給吵醒了,不過現在才感覺到原來又有一批新的人進來了呢,整個McGowan好像快要被韓國人佔據了,因為Kim跟Youngen搬到一樓,Miji跟Yong Young搬到三樓。

今天的行程是一早先去銀行處理看看為什麼我在東岸有時刷卡老是刷不過,我記得我22在hostel刷的時候還有七百多,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之後買東西的時候有時候刷不過,好像那種比較高級的店金額高一點就刷不過,可是去吃小餐廳那種就可以付,所以就大概處理一下,還有順便請他幫我開online account,雖然之前試過他說沒辦法...可是已經隔這麼久再去說不定現在又可以了!
然後第二個的行程是去Denaples Center收信還有領包裹,其實在加州的時候上網看一下學校信箱就發現有包裹要拿了,然後在我旅程一開始就有朋友陸續跟我說寄信給我,但其實學校有一段時間是完全關閉的所以就連我在學校也無法去收信,另外也有點擔心會不會收不到。
不過後來因為出門的時間幾近中午,然後Denaples大概一點半就關了,很怕去完銀行之後來不及,所以後來決定先去收信再去銀行。先到櫃台先去領包裹,有著一大一小的包裹,其中一個是A&F上次撿便宜訂的衣服,另一個是用Amazon盒子裝著的東西,我不禁仔細回想我有在Amazon定東西嗎.......後來想說算了先去開信箱,帶著緊張的心情打開的剎那是......

被塞滿的信箱!覺得非常興奮!!

然後再來就是封面的那張照片了,裡面有一些是銀行的,剩下的就是遠從各地寄來的卡片還有名信片,有台灣、日本、中國,其實今天是台灣的除夕夜,出門前滑臉書就看到好多人在po年夜菜還有紅包的照片,其實生來21年這是頭一年沒有在家過年,每年的除夕所有爸爸那邊的親戚都會來我們家,大姑媽會煮兩大桌的好菜,按照慣例大人坐上面的桌子,小孩都坐在電視前的小桌子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吃完飯是領紅包錢,領紅包時要準備一句好話才可以領到爺爺的紅包,我想今年可能就一堆馬到成功啊馬年行大運之類有的沒的吧,然後到了晚上就開始麻將時間,挨家挨戶都會傳出陣陣麻將聲,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然後守歲,其實我常常不小心睡著,不過因為我很喜歡熱鬧,所以我很享受的過年期間在麻將聲中入眠,然後不論醒著或是睡著身旁都有很多人在的感覺。
哎呀有點離題,總之收到大家的卡片是真的很開心很開心,有種在美國心暖暖的感覺:)

之後就帶著大包小包前往銀行去看看到底卡出了什麼事情,原本打算直接進銀行的我在門口想說先用提款機刷一下裡面餘額,結果不刷還好一刷竟然剩下七塊美金!我當下第一個想法是天啊我是被盜嗎!!後來就馬上進去請銀行人員幫我把消費記錄印下來,反正確認完之後......好吧那都是我花的....
原來小錢會堆積成大錢,一些住宿費再加上我忘了我用我的卡去刷環球影城的門票,還有一些日常消費所以就這樣一點一滴侵蝕我的賬戶....
總之還好身上有些現金就稍微存了一些進去,然後順便請他幫我開網路銀行,沒想到這次終於成功了覺得開心,因為以後就可以不用一直到atm去刷餘額了!
後來回到宿舍想拆開那個amazon的包裹,收到綸綸的line說那是他寄給我的,好吧其實早就知道他要記什麼給我了,那是我們一起在紐約逛apple store時我看中的粉紅色beats耳機,那時候綸綸就說要買給我可是我覺得有點貴想說自己之後再來買就好了,沒想到還是被貼心的你搶先一步,總之,耶~~~我有粉紅耳機!人生中第一個beats耳機!!:DD




在這之間有個小小插曲,就是我去上廁所回來發現我的房門自己上鎖了,所以花了一番工夫原本想說去找平常幫忙打掃宿舍的Paul,結果卻意外發現三樓有人在洗澡!我一直以為二三樓只有我回來而已,反正後來門也打開了,過一陣子遇到Paul,閒聊了一下後來三樓的女生也跑下來,結果發現又是韓國女生(天啊XD),然後我跟他其實聊了有一陣子,還互相加臉書,聽他說好像這次有八個韓國女生然後有三個台灣女生!我一直都不知道除了政大以外還有其他學生跟這間學校有簽合約,所以覺得蠻好奇的,她說她等等可能會去Steamtown mall問我要不要一起,我說反正也沒事所以可以一起去,而且聽說其他韓國女生還有台灣女生也在那裡,想說可以順便見一件新的人也不錯。

後來就在steamtown mall見到了其他七位韓國女生(包含早上的兩位,不得不說畫完妝感覺氣色有變好XD),然後也見到了另外三位台灣女生,兩個輔大一個台大,輔大的兩個女生感覺乖乖的,感覺台大那個的氣質會稍微跟我有些match點,總之我有一種Scranton要被韓國人淹沒的感覺XDD

後來再陪她們逛一下之後就各自回房間,來自台大的那女生叫Annie,在路上就有邀請他等等可以來看看我房間順便我們等下可以一起吃個晚餐之類的,所以後來他就來我房間然後我也順便介紹他給Clair認識,原本其他住McCourt的韓國女生們也要一起去吃晚餐,不過後來他們打算來McGowan說要煮一些韓式的食物,因為今天好像也是他們的除夕所以就問我跟Annie要不要一起,我們想說也好剛好我們也都很喜歡韓式料理,所以我們就形成了一個非常詭異的台韓團XD

這就是我一開始說住在一樓然後第一個開門的韓國女生,她在減泡菜~不得不說這個牌子的泡菜好好吃...


頗為特別的一餐,綜合三個泡麵變成配菜XD


其實感覺起來還蠻溫馨的


總之,就在除夕這一天,我也在美國吃了一頓韓式料理當作除夕年夜飯,雖然比起台灣家裡的豐盛年夜飯顯得弱掉許多,不過還是可以稍稍解決一下鄉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