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交換學生Day143」- 西雅圖第一天,朝聖圖書館好漂亮的華盛頓大學


今天是在西雅圖的第一天,昨天晚上就有聽學姊說西雅圖在這一個禮拜好像都會下雨,但其實我在來之前也就有預料到,畢竟冬天本來就不是西雅圖的旅遊旺季



不過因為行程這樣順下來比較方便的關係(因為之後要去舊金山跟洛杉磯),再加上覺得之後可能不會有太大的機會再飛回西岸,所以還是排了西雅圖這個行程。
從以前就有聽說過西雅圖是個適合長居的地方,很多人會選擇在西雅圖度過下半身,又聽學姊說原來吳宗憲的妻小也在這裡,不過網路上翻翻資料會發現有人說千萬不要選擇在夏天決定移居西雅圖,因為你會被其他三個季節的雨搞到很憂鬱。我想這裡之於我的感覺就像是台北一樣吧。
早上醒來時手機一看發現綸綸已經到台灣了,興奮之餘還是趕快開了視訊看看他,明明昨天還這麼靠近今天開始又只能靠著螢幕聯繫了,覺得這次分別比上次更難過了一些,畢竟也相處一段時間了。
學姊今天早上九點二十左右出門,原本打算跟上不過後來又被溫暖的被窩叫回去多溫存了一陣子,然後之後跟綸綸又視訊了一會兒,所以真正出門的時間是十一點半。在西雅圖沒有打算排太緊密的行程,畢竟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所以想要放慢步調把之前旅行快速的步調調和起來,再加上那時候太忙還欠了一堆網誌要補。其實對西雅圖還是一知半解,不過我想往後的幾天可能會一點一滴開始瞭解它。


搭的是44號車,今天的行程是去學姊的大學-華盛頓大學,聽說這大學本身也是西雅圖一個景點,不過是在春天時會有櫻花綻放,可惜的時我來的是個雨季,不過也沒關係,因為聽說這間學校的圖書館很漂亮,而且校園非常的大,前一天學姊給了我學校的地圖並且指示我要在哪裡下車,所以今天就是以一個不疾不徐的姿態漫游學校。

西雅圖頗多公車都是兩節的,覺得非常特別就跑來後面坐。


上車投的錢兩塊二五到三塊不等,看你坐的時間還有幾個round,然後付完錢他會給你這張紙,這張紙撕到的時間就是你可以不用買票繼續搭公車的時間,像我這張被撕到兩點半意思就是我在兩點半以前搭西雅圖公車都不用投錢了只要出示這張。
然後學姊的學生證有unlimit的公車費用,因為聽說他在繳華大學費時其中一筆就是交通費用,所以就是可以無線搭西雅圖的公車甚至是船,台灣怎麼不學著點啊要不然每次都要儲值然後逼悠游卡也真的是很煩。

下車之後就來到了華盛頓大學的校區,光下車就可以體會到學姊說的-大陸人很多,學校周邊到處可以聽見大陸腔的中文,走在學校內也是一堆華人面孔,有點懷疑自己到底是在亞洲還是美洲啊。


首先我第一個來到的是這個叫做Odegaard的建築,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只是看學生一直進去我就跟著進去,哦對了華大已經開學了,其實在開學的時候來參觀學校有點怪因為就整個顯得自己非常的突兀一副觀光客樣,不過像之前參觀賓大的時候學校根本空寂一片,好吧可能還是學校空寂一點比較適合我一個人吧,要不然就覺得拍照啊幹嘛的都有一堆人在看覺得尷尬呢。


後來發現這棟建築原來是圖書館!一開始進去完全嚇傻狀態,因為這規模跟我們學校比實在厲害多了。


很有設計感


而且二樓電腦區的電腦全是超大螢幕的apple!!!完全大型網咖啊不誇張,華大的學生也太幸福了!由此可知學校規模大金錢多資源也就真的多啊。



三樓完全眺望整個樓下



逛完圖書館出來的時候外面已成濕漉漉的一片,然後放眼望去有一棟蠻漂亮的建築,有點哥德式的感覺,其實親眼看到的更漂亮,照片拍不出那樣的美有點可惜。


走近之後發現,原來又是一間圖書館(Suzzallo library)!(這華大到底有幾間圖書館啊)不過我在猜想或許這就是學姊口中所說很漂亮的圖書館。


一進來之後發現右邊有再買東西吃,從早上到現在還沒進食的我馬上就衝進去,結果發現竟然有我昨天因為肚子餓所以隨便買的pizza begal!老實說我對昨天那味念念不忘所以今天當然也就拿了一樣的,不過發現他們有好多種不同口味的貝果。
然後我發現買完之後旁邊有一個區域是可以給你加熱的!而且還有一個機器是可以幫你把貝果中間切成一半,原本我想試圖去用可是我又怕我不會用顯得很詭異,而且還有中國人一直盯著我這邊看可能發現我是奇怪的觀光客了吧,所以我就很緊張地帶著冷冷的貝果走出賣東西的地方了QAQ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後悔欸應該給它加熱一下的...
沒拍小吃部的原因是因為那邊人好多,拿出相機給他按下去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開始來探索這間圖書館,這樓梯好宏大很有氣魄的感覺


走上來看到的是挑高的屋頂,裡面似乎是讀書的地方


頭探進去完全amazing!!太漂亮了吧!


我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很漂亮的圖書館!!
後來我又回到一樓,發現直直往前走又可以通到另一個叫做Allen Library的圖書館,這間學校到底有幾間圖書館...


沒有綸綸只好自己自拍QQ但是因為路上超多人完全不敢拍太多張只好意思意思一下

我覺得,圖書館是一間大學的知識中心,就像是大腦之餘人類一樣,所以我覺得觀看一間大學的圖書館就能略知學校的排名或名望。像我們學校(不論是Scranton或是政大)的圖書館完全就大輸,真的覺得學校該好好正視這件事情呢。 
                        
                        
 出來之後發現學校內竟然有餐車可以賣食物


之後就到處走走,看著指標發現有個vistor center,想說會有一些有用的資訊就走進去看看


裡面有不少華大或是西雅圖甚至是華盛頓州的一些資訊,所以就拿了一些想說等等或是回家時可以參考研究一下


一出來可以看到這華盛頓的像,大概就跟蔣公銅像之於政大一樣吧


再過天橋前發現這面有趣的螢幕牆,有學校各個角落行人在走的影像,而且還會不定時的換格,拍一下



讓我想到日本的表參道呢

其實我的目的地是學校的bookstore,來到美國的大學都會不忘去bookstore看看什麼值得買的小紀念品


走了幾個block好不容易看到,竟然還有顧客停車場...(靜默)
其實也就跟一般的bookstore差不多,賣一些學校相關產品還有一些原文書阿卡片啊一些有的沒的,不同的是他有一區是專門禮物包裝或是shipping的,感覺頗為專業,而且bookstore裡面還有咖啡店呢。


後來買了幾張卡片還有上面這張照片的幾個這個小桌飾,覺得頗可愛可以回去當個紀念品之類的。
逛完書店走出去就遇到有個不知道在做什麼研究的人跟我講話,就問我是不是華大的學生可惜我不是,不過也大概小聊了一下我就也說我是來這裡玩然後他就問我一些有關我的旅遊的事情,覺得自己好久沒講英文了講到main purpose的時候我一度想不到purpose的英文所以就一直重複my main....main...,他就說你男人?你老公?你男朋友?你未婚夫?XD我快笑翻,直到後來我講出main purpose他才恍然大悟說哦"main" purpose,覺得自己英文糟的有趣XD

在U street晃了一下就又走回去校園裡,肚子有點小餓再加上手機沒電了,想說找地方可以吃東西充電順便可以看一下我剛剛拿的旅遊資訊,所以就找到學校裡面一間也是吃東西的地方,買了碗湯坐著休息一下。


 後來坐著坐著又回到Odegaard圖書館的三樓去繼續看書,然後跟學姊約四點五十去他的大樓等他,所以大概在三十五分左右我就慢慢移動到他的那棟大樓,因為有地圖所以蠻好找的,不過在前往的路上發現我忘了去學姊推薦的噴水池,而且外面已經接近天黑雨又一直下,看來只好找機會再來了...


這棟叫做gould hall,主要是建築設計類的科系


看起來頗為專業,可以看到那裡面每個人有一張自己的桌子的樣子,牆上也不時會有一些建築理念的展示秀。

見到學姊之後學姊像我介紹了一個他的朋友,也是台灣人之前在台大念園藝系的,覺得在外地遇到台灣人會有莫名的溫馨感呢。

後來討論了一下學姊說附近有不錯吃的韓式豆腐鍋店,喜歡吃鍋類得我當然一口就答應了,於是我們又回到剛剛我晃了一陣子的U street上。


我點的是第一個


吃韓式的好處就是小菜可以一直續個不停~


好吧打到這裡我又餓了XD


來張合照


吃完飯後就搭公車回家了,回家之後我就大略的又上網研究了一下西雅圖的觀光景點,然後琬琬也推薦了一些必去的點,對於日後的行程大概有一些概念,不過明天還是想先乖乖的把缺的網誌補齊,要不然那些記憶一直要被迫堆在腦子裡也是一大壓力呢。

睡前又可以看到綸綸覺得幸福,很想換臉書封面照片又怕太閃XD所以決定再緩一緩~

其實覺得今天自己沒有去太多地方,就連學校也只在一個區域附近晃,可能有點恍神恍神的,一直想到有綸綸在身旁一起旅遊的日子,少了他感覺有點怪,旅遊都不這麼好玩了呢,因為他總是會說好多好笑的話逗我開心就算再走路的時候路途有多遠我們聊著聊著也就到了,而且變得都要自己找路,哎呀,還是得好好把握這珍貴的旅途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