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交換學生Day144」- 西雅圖第二天,西雅圖第一間咖啡店 / 西雅圖夜景大集合


還好昨天只有調兩三個鬧鐘,因為今天又因為自己聽不到鬧鐘被學姊叫醒問我是不是我的手機在響><這讓我想到綸綸跟我一起睡的時候他也是聽不到鬧鐘然後吵醒我我就大發飆問他你是聾子嗎XD早上的我好像有點暴躁哈哈哈哈


今天的行程就像昨天所述到一間咖啡店待上整天一直到學姊下課,然後嘗試著慢慢補起之前的網誌,早上在家裡先烤了個吐司來吃,還有喝牛奶配cereal,因為學姊是中午才上課所以我們打算約十二點再出門,我記得我光打昨天的網誌就花了蠻長一段時間的...

在客廳發現的可愛娃娃

他的表情也無辜的太可愛了><

後來快到中午的時候學姊熱了她之前煮的羅宋湯!
好像好久沒喝羅宋湯了,雖然味道有點稀可是熱熱的還是很溫暖!
喝完之後我們就準備一起出門搭車去學校。
外面又是陰雨綿綿,西雅圖讓人感覺真是雨都呢
有人說要嘗試著體會西雅圖下雨的美,但對我來說這不就像是叫我喜歡台北的下雨天一樣的道理嗎...

小愛包每天都帶出門XD可惜的是我的筆電裝不進去..突然讓我萌生了想買11寸air的想法....(額)

今天弄了個旁分看起來好像好多了XD


下車之後就來到了學姊告訴我的這間咖啡店,聽說是西雅圖最老的咖啡店呢。
上網稍為搜尋了一下,發現這間店的老板跟星巴克的創立好像可以扯上一點關係,下面的網址是另一個人在敘述這間咖啡店,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

藏在巷子裡面

其實這樣看進巷子裡還真看不到那間店...

從咖啡店外看裡面人還蠻多的,而且就在我走進去之前就有人走進去。

看起來是蠻有特色的一間店,聽說很多華大的學生畢業之後都還會回來這裡,而這裡似乎也是很多故事的起源點或是相觀點,因為看剛剛那篇介紹的文章,裡面好像有情侶是曾經在這間咖啡店萌生愛意。

沒有太多華麗的麵包

由於一向不是咖啡愛好者的我熱可可對我來說是最適合的選擇,再搭配個小餅乾準備開始偉大的計劃XDD 

叫做網誌補救計劃XD

順便要一個綸綸陪著
後來打著打著,餅乾早已吃完許久,肚子似乎又不爭氣的開始咕嚕咕嚕叫,於是我又再去點了個早餐來吃,其實看名字也不知道是什麼形式,只知道內容物,原本還以為是向美式早餐那樣一盤然後散裝著內容物像是培根啊火腿啊蛋啊,結果送來嚇一跳原來是個小漢堡。


蠻好吃的,雖然分量有點小可是還是稍微解決的一下肚子飢餓的煩惱。

題外話一下,今天點開臉書訊息想說整理一下,看到了一封收到我聖誕節卡片留言的信,其實不知道自己對於他人的影響可以有多少,只是盡自己的力量在努力認真的活著,還有分享一些日常生活的小事情,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學生,能夠有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遠距離陪伴,然後隻身來到美國完成自己當交換學生的夢想,曾經家裡的人因為學校的關係認為不足以花上這麼大一筆錢來這間微不足道甚至比政大排名還後面的學校,一度以為好不容易爭取來的夢想就要這樣粉碎了,還好最後有母親的支持,還是讓我完成了當交換學生的願望,媽媽是我當交換學生的來源,沒有她,我就沒有辦法有這樣精彩的生活。所以因為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我想要好好把握珍惜這一年的時光,我知道離開之後我再過多久還能再踏上這塊土地,或許短,或許長,又或許再也不會,所以在這裡盡可能地去我想去的地方,做我想做的事情,就只是擔心我再也無法有機會再來到這裡。
不過像他人分享我的生活也意外變成網誌的一部分,因為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來這個地方,所以盡可能的想讓每個在看網誌的人可以身感也和我在一樣的地方體會一樣的事情,雖然還是有點難,不過還是盡力地在做,有的時候會錄一些影片感覺比較能貼近事實一些,但是礙於上傳減影片總是需要點時間然後我又剛剛好比較懶惰XD所以delay了一些影片的上傳。
噢該回來了。總之我想說的是,知道自己能夠帶給別人一點能量是一件非常足以讓人開心好幾天的一件事情。

其實大概才補了兩三篇就收到學姊的簡訊說他已經下課了,沒想到時間這麼快我的速度還真的是太烏龜了一些,想說趁著白天還可以跟學姊去學校晃晃所以就趕緊收拾的東西去學姊的系棟找她。

西雅圖是個有很多坡的城市,大概跟舊金山不相上下,所以下雨天水都像河流一樣由高往低流


結果殊不知在路途中雨突然下超大,再加上有風,完全就回到台北的感覺,然後我的身上鞋子剛好也全溼(雖然我有撐傘),後來就想說算了還是趕緊先去吃東西回家,因為晚上有學姊的朋友要帶我們去看夜景的樣子,所以相約八九點時坐車去那個男生家附近,然後他在帶我們去晃晃,覺得在這裡有人可以帶你導覽城市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晚餐原本要去學姊很推薦的西雅圖有名古巴三明治Paceo,結果一到發現正在winter break...而且要一路休到一月中旬...代表我跟它注定要錯過了:(
在門口拍張照難過一下(你看來的路途頭髮亂成一團)

後來只好用yelp在附近找一間評價還可以的店進去,據說是間漢堡店~


裡面客人道也不少,雖然我是覺得他們來的原因大概跟我們相去不遠XD


於是我們點了一個蘑菇漢堡還有一個我也不知道什麼的漢堡跟一份薯條

拍起來很可口吧!但實際上完全不對我的胃..
薯條超級鹹就不說了,這漢堡...也不太好吃啊...口味都是偏重。

但可能是我相機不錯,拍起來蠻好吃的XD

和學姊拍照紀念一下



後來路人看到我們在自拍就很好心地幫我們拍:D

剖析蘑菇漢堡(沒有生菜完全不健康逼逼!)


學姊的裡面倒是有類似香菜的東西,不過吃起來有點中南美的風味,我個人也不是很愛。

後來吃完之後我們就回家稍微梳洗一下(沿途下雨),然後也換雙更保暖的鞋子畢竟看夜景可能會有些冷,就搭公車前往那個學長住的地方。據說這學長是學姊高中的同班同學,能在異鄉遇到昔日同班同學真的是不簡單的事情耶...

一見到學長從談吐中感覺是蠻好也蠻親切的一個人,他一身裝扮要去運動地說他載完我們就要去學校的GYM運動,結果到最後他好像就決定帶我們繞繞放棄他的減肥運動計劃XD

第一個景點是我原本第一天有要去的gas works park,聽說從那的夜景也很美。
其實我有錄影片,之後再補上傳!一開始我們是先從一個小山坡往上走,因為直接從山坡走上去才可以感受突然看到夜景的那種衝擊,不過那山丘倒也很滑,影片完全記載我摔倒的過程。

從這裡是隔著一片湖(?)眺望西雅圖downtown,有點太平山的感覺,其實個人還蠻喜歡的。因為西雅圖的大樓就算休息了也不關燈,所以就有一種不夜城的感覺。右邊是Space Needle,西雅圖地標。可以點開照片放大看哦。




拉近一些


在這麼按其實頗難拍照,而且對不到焦XD


開了閃光燈反而看不到夜景XD

以一個ya的pose收尾!

接下來我們就開著車繼續晃晃,途中學長完全讓我想到在邁阿密搭公車的時候公車司機一邊開車一邊當導遊,他也是XD就一邊開車一邊向我們介紹,途中還停了蠻多點讓我下車拍照,完全一個觀光地圖的感覺(笑)

這邊就是Pike Place Market,原本明天打算自己來這地方晃晃,不過學長說這地方要假日再來會熱鬧些。



夜晚的西雅圖其實頗為安靜

後來又路過有名的球場,大概就跟我那時候去邁阿密看熱火的那個一樣,後來才發現每個當地的球場都有贊助商,向邁阿密的那個好像是American Airline,而這個是由一間銀行所贊助,所以球場的名字就有銀行的名字。

um學長還騙我那球可以推==害我在那邊推了好一陣子完全屹立不搖的球...


合照一下:D

學長一直給我一種輪輪的其中一個朋友的感覺,所以覺得有點熟悉哈哈
後來又剛好停車的地方附近有西雅圖著名的Dick's Burger,而且聽說非常便宜,剛好我晚餐其實也只吃一半想說胃還裝得下XD



價錢完全超級親民!!!



不過就是像麥當勞那樣非常簡單的漢堡
是說,那間店裡面還蠻多黑人,我終於體會到綸綸說的黑人身上的味道....不好聞呢==

吃飽之後我們又繼續上路,其實沿路也有很多景點只是就經過而已就稍微看看,後來我們來到了第二個看夜景的地方:Kerry Park

是從另外一個角度眺望夜景,這次離Space Needle更近了一些,我們剛剛看夜景的地方是在左邊。

不同的感覺


這是想試圖拍西雅圖的坡,可是蠻難拍到那感覺的QQ


右邊的那個小park的燈我一直覺得很漂亮!還會一直變顏色





頗為浪漫,雖然那附近沒什麼XD


一個要往下坡的概念,這坡真的超級陡!只是不能往下開而已XD

總之今天就是一個西雅圖夜景大搜刮的夜晚,覺得非常滿足:D然後明天學長似乎還有要帶我們去別的地方,但因為學姊從早上十點多要上課到四點多,而學長則是四點多以前才有空,所以我就變成了無縫接軌的行程XD早上先和學長導覽西雅圖其餘景點,下午再回華大跟學姊會合繼續晚上看要去吃什麼的晚餐行程,頗為興奮不過這就代表明天要早起了!感覺明天也會是充實的一天!
洗澡的時候其實想到因為今天和學長第一次見面當然跟不熟的人見面又剛好是台灣人都會提到自己的學校,講起政大聽起來好像很厲害而當別人用高材生來形容你的時候自己心虛的感覺其實佔蠻大多數的,想起自己考上政大其實完全是因為運氣,因為當年指考的數學非常簡單,讓一個原本學測數學只有50分的人到了指考爬上96分,額說到考大學那段日子這又是個很長的故事了....。






4 則留言:

  1. 有半個當地人陪好好噢~~~~~
    也景真美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美的!!我偶爾還是會突然想起那個陰雨綿綿得城市~

      刪除
  2. 最近發現"呢"這個字真的還蠻有意思的 能表達或隱藏很多情緒呢:)
    感覺那咖啡店所在的地點和內部整個就很有氛圍~不過因為包包想買11吋air的概念也太好笑了哈哈

    真的像莊舒婷說的一樣 妳會因為帶給人能量感到很開心:)

    西雅圖夜景看來也算是頗美~期待影片囉XDD

    看來考大學總是很多人都可以說出一些故事.....

    回覆刪除
  3. 哈哈會有“呢”是因為我男朋友來找我的時候我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直使用這個詞結果現在講話就變成這樣了XD
    11寸感覺就小很多而且有攜帶方便!apple的產品真的是會讓人一買再買...

    當然開心啊!原本是打給自己記錄的網誌也可以帶給別人一些歡樂覺得很開心>w<
    然後我得影片欠好久..還有網誌......

    畢竟那是人生中最精華的青春年代吧!制服><!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