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交換學生Day142」- 與你分別的這天,一個人前往西雅圖開啓西部之旅


昨天收行李收了一整天,因為今天我飛西雅圖的飛機是早上八點,而你的是下午一點,所以我們就跟民宿主人Claire約了五點四十五分出發去機場。



昨晚因為小老鼠風波所以搞得整個人都毛毛的,但是有著更多的是分離的氛圍,一想到要分別眼淚就流個不停,而你總是會抱抱我摸摸我的頭叫我不要哭,還說眼淚的速度太快了你擦掉的速度跟不上。有你在的時刻總是歡笑著,雖然昨晚你說你沒有辦法搞笑,因為你也在難過著。
早上四十分Claire就開門進來,然後也在震驚小老鼠事件並且強調他們每個月有消毒兩次,可能是曼哈頓真的太髒了吧whatever,心情還是處在分離之中其他的事情好像都還好了,Claire的老公人蠻好的感覺,Claire也是,一路上跟我們聊著,然後窗外下著雨有著霧,昨天我們還在擔心會不會停飛,但網路上好像也沒有什麼更動。在車上的我們把握最後的時間握緊對方的手,畢竟下次再牽到對方又是四五個月之後的事情了,抵達下車之後Claire並沒有和我們收錢,我想這也合理,畢竟我光想小老鼠的事情就覺得毛毛的,好險看到的人世綸綸。我們一起去找地方check-in行李,然後我的急躁毛病又犯了,而你還是如往常一樣告訴我冷靜點會沒事的。要進security point的隊伍很長,我排著隊,牽著你,離別的感覺一刻比一刻的強烈,看得出來你在忍住你眼筐中的眼淚,而我則是不爭氣地又開始掉眼淚。

 今天是素顏醜妹
可是你依舊很可愛

你一直陪我到接近安檢裡,而最後我則是看著你的背影離開我的航廈,我捨不得你,很捨不得你。

 從飛機上外向窗外,依舊下著雨
 是台蠻大班的飛機
 途中穿過中間的一堆山脈來到了西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買到的機票不是直達而是在舊金山轉機,可能當時為了省機票或許便宜些,總之一共搭了六個多小時搭到舊金山,當地的時間比美東慢了三小時,而這次要自己挑戰新事件--自己轉機!
一開始以為大概下飛機直接走到另一個gate就可以上轉機的飛機,結果沒想到terminal根本不一樣所以還要做airtrain到另一個航廈再重新過海關,時間雖然只有一小時半但我還是做到了,其實很多事情或許沒有想像中這麼難,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又比從前更勇敢了一些:)

 這次搭的是Alaska航空,飛機上竟然也能有wifi,不過要另外付費就是了

這次在西雅圖是要住在一個之前在高雄寰宇補托福認識的道明學姊家,她是學景觀藝術的現在在華盛頓大學讀碩士,原本是要自己google坐叫做light line的車先去西雅圖downtown之後再走去一個地方搭公車轉完公車在走路去他們學校,不過後來一下飛機收到簡訊學姊說她的studio已經做完了可以先回家,所以可以跟我約在一個地方帶我一起回去,所以我就只要坐個列車到底等她就可以了。
一開始還以為會找不到搭line的地方,不過機場指標非常清楚一下子就找到了。

                         
買票的地方,些許研究了一下
 這是票的樣子,不過後來我不是坐到這站是坐到底,但是沒有差。
令我意外的是這裡有買票機可是卻沒有需要刷進去的門,意思就是沒有票也可以進去呀!後來問了問學姊學姊說還真的有人沒買票進去,不過是會被抓的,但是這被抓的機率有多大就不了了之了
這個是類似地鐵的東西,不過高級很多!門還是要用按的才會打開,裡面也蠻乾淨的,跟紐約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呀

後來下車的地方是一個百貨公司,學姊叫我先晃晃等她一下,結果晃著晃著就......

手滑買了個包QAQ
一直都很想要這種包啊雖然台灣盜版氾濫到不行,而且剛好有特價那時候看到是$83多,結果拿去結賬加完稅竟然變成$91,這西雅圖稅是有多高啊==
神奇的是,PO在ig結果我妹竟然也有一模一樣的....(他什麼時候有這種包了!!可惡)

一直從早上到下飛機都沒吃東西,算一算現在時間是美東的晚上八九點,意思是...早午晚餐都還沒吃呢,所以在附近找了一間咖啡店買了個pizza begal意思意思一下,沒想到還頗好吃的,對不起沒有拍到完整的樣子,因為我實在太餓了根本失去理智,現在看到這張是我已經有理智的時候拍下來的XD

後來就跟學姊會面一起搭公車回去她住的地方,說實在還真的有段不短的距離,自己一個人可能真的頗容易迷路的,不過西雅圖怪人倒也不少,總之美國就是個容易路上有怪人的地方XD

 學姊推薦了我一個app是可以找附近餐廳的,叫做yelp!不過倒是只能在美國使用就是了,應該早一點知道的這樣跟綸綸在紐約的時候就不用找的這麼辛苦了(哎呀,講到綸綸...又想他了)晚餐吃的是泰式料理,覺得和綸綸在紐約吃的那餐比較好吃~

晚上回家之前我們先去附近的超市買了點東西像是牛奶啊吐司,可以當早餐,然後學姊的家蠻漂亮的,有親戚在美國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呢~向學姊住的地方就是她表哥的家。
然後這個照片中的蛋糕是學姊做的!蠻好吃的有專業的水準而且不會太甜所以不太容易膩。

今天,是離開綸綸要自己睡得第一個晚上,走在西雅圖的街道上蠻冷的,手很冰但是卻不再有人可以握緊我的手,只能靠著你送給我的手套給我溫暖。很想你,想到你的臉想到不能模你抱你親你就會好想哭,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脆弱了一定是因為你把我給寵壞了。

寫了一些文字想送給你,叫做  這十五天。

這篇文字搭配的歌在這裡





這十五天。
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強烈想念一個人的感覺,也是我第一次覺得沒有辦法想像沒有你的日子。以前總是覺得就算對方離開了我還是有辦法自己一個人繼續過下去,甚至會遇到更好的下一個人,可是這次我真的沒辦法再這樣想了,因為你真的太好太好太好了。
想說的話好多好多,在腦海轉了好久但是當要將它化為文字的片刻卻不知道該從何打起。十二月二十三號這一天,是我們這四個月以來一直在等待的一天,一路從確定可以來的八十幾天開始倒數,一直到見到你,我們想像過千萬種我們見面時的情境,說什麼一見面就要大大的擁抱或是直接被你抓過去親,但誰也沒想到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竟然問題重重,從我的班機delay變成你來我的航廈找我,然後接著又是在同個航廈的相反位置,結果我們的第二次見面方式竟然是我已經找你找到不耐煩發起小脾氣蹲在路邊不走然後打給你跟你抱怨,而你剛好往我的方向走來看到一個人蹲在路邊但是卻不知道是我,有點糗,可是我還記得當你走過來時摸摸我的頭叫我冷靜,然後幫我拿著行李一路搭airtrain到搭地鐵的地方的時候,我覺得你好溫柔。
老實說剛看到你的時候真的覺得好陌生,甚至比我們第一次見面還陌生,有點像三年前看到你的感覺,就是不是屬於我的感覺,可是事實上你已經當我男朋友當了四個多月了,常常開玩笑說你是軟體,因為只能靠著視訊見你或是用line聯絡你,突然跳出視窗來到現實頗為不習慣,我記得我端倪你的臉端倪一陣子XD當然現在早已經習慣到不行了。
這十五天來你對我的照顧完全超過我的想像,總是很有耐心地陪著我,完全包容我比小孩更誇張的任性還有壞脾氣,而且完全沒有生過我的氣頂多停留在第三階段XD你是我看過脾氣最好的人,媽媽說從旅行就知道兩個人是不適合,尤其旅行中容易起爭執,可是我總覺得這趟旅程完全都是在展露我的缺點還有明顯化你的優點而已啊,而且你也從來都不跟我起爭執,就算有小小的不開心我們總是有奇怪的方式和好(莫名的和好),知道我喜歡水果所以常常經過pharmacy或是7-11就帶著我去選我喜歡吃的水果,知道我不常喝水就常常買水或倒水給我喝,知道我懶惰就幫我做好多好多的事情,自己一個人徹夜幫我搬宿舍幫我把房間收的乾乾淨淨的,但卻只要我躺在床上睡覺就好、幫我吹頭髮、學著幫我卸妝、幫我手洗衣服手洗內衣手洗襪子、肚子餓的時候出去買東西給我吃、一大早發現牙刷不見的時候馬上換衣服幫我出去買、帶我去吃任何我想吃的東西,幫我穿襪子、晚上趁我睡著時幫我掛衣服還有幫我把我所有的相機手機筆電都充好電,還有好多好多就先講到這裡就好。就算我不講話你也可以猜到我在想什麼,常常覺得不小心被拆穿覺得糗就會爬過去磨磨你,時時提醒我不要焦躁,這十五天我大概已經被你寵壞了什麼事情都要依靠你,不過現在卻要開始學著獨立了畢竟還要自己在這裡生活四個多月。從來沒有和一個人連續相處過這麼久的時間,時時刻刻都得看到對方,但是這十五天對你的愛卻是逐日在增長著,一天比一天不膩XD已經開始習慣有你無時無刻在身旁的日子了,喜歡每天手牽著手跟你去各種地方,任何時候都可以擁抱著你親吻著你,晚上睡覺時有你擁著安穩的入睡,雖然每天早上我都因為你一直睡過頭而責備你,但是除了這點之外我都是很愛你的呢:-/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因為這樣的分離而流眼淚,可是一想到你又不在身邊的就覺得好難過,我又只能透過螢幕看見你了,回台灣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再過一陣子我就回去了,到時候我們就又可以常常看見對方了:)
謝謝你這十五天對我無微不至地照顧,謝謝你愛我,謝謝你來找我,謝謝你陪我完成了好多小夢想,陪我在國外國聖誕節、陪我在時代廣場跨年、陪我在國外旅遊,你已經是我未來人生的一塊大拼圖了,絕對不容許你缺席好嗎><
我愛你親愛的,you are my everything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拜託別忘記把我娶回家: (
這是與你相處過後第一天要自己睡,我會想念你摟著我入眠的感覺,我好想你綸綸。

把一起跨年的影片剪了一小片段起來,看著當你要準備說出你第三個新年新希望時望著我的眼神,仿佛又感受到了你在我身旁的那些日子。


「要好好照顧自己呢。」
穿著有你味道的衣服睡覺,此時腦中浮現的是你那句讓我們都淚流不止的話。






4 則留言:

  1. 好感人,當作愛情故事在看噢
    喜歡全部都充好電的部分~
    丫丫不要哭哭了,加油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琬琬:)
      希望我跟他還有更多有趣感人的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3

      刪除
  2. 完全focus在最後大段~很感人 很溫暖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邊聽邊看也紅濕了眼眶.....總是可以想起很多事呢
    加油~brave girl
    相信這段很特別的愛情會讓妳們更加歷久彌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啊其實這篇重點好像在後面XD
      其實身為分享者很開心能夠也讓讀的人也能感動,不過別人的故事終究不如自己的刻骨銘心呢,你一定也會經歷你自己比這個更精彩的愛情故事的:)
      謝謝你的祝福:)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