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母親節 / 食記 兼具美感與口感的網購甜點 菓實日


又到了一年一度必回家的節日之一,母親節(*´∀`)~

或許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只是個沒放連假的普通假日

不過對於一個即將要on board新工作的人而言~

這就是個終於可以回家待一整個禮拜的長假啦(撒花)

看到首圖的照片,是不是真的很美!!


我也覺得很美!!!


話說,會知道這間店

是因為在滑臉書時一直看到廣告文一直出現XDD

然後一看到就覺得天啊這個蛋糕會不會太漂亮(眼睛發亮)

然後就花了一些時間滑了一下他們家的臉書跟官網

不得不說官網做得非常有質感,每個甜點都拍得超漂亮

可以說是非常有美感的甜點!

另外特別的是,老闆是台大心理系畢業的學生

用著心理系的思維來設計每一樣甜點,簡直就是要撫慰人心啊~~




因為廣告文主要是在打這款名字超級無敵長的母親節蛋糕

就想說多買一些些可以打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當然是如果好吃的話)

所以你們看到了這篇文章,就是好吃啦✧◝(⁰▿⁰)◜✧




(看得出來是拆到一半才想起好像要拍照嗎XD)

首先,因為這間店在台北萬華,西門站附近,對我來說不是很方便

再加上我家在高雄,所以就選擇了用宅配的方式,直接在5/7送到我家裡


比我預定的時間早一些來了,所以媽媽幫我冰在冰箱

是用低溫冷藏的方式寄到


據說他們店裏以前有內用,後來好像都只剩下宅配或帶走了




菓實日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28號2樓
電話:0800 809 055
臉書官網(可以直接在官網訂購)


他們的官網很美,保證大家看了都會忍不住想訂購XD



打開之後裡面附有一個印著菓實日的紙袋


每樣食物都保護的很好,其實我一開始還蠻擔心寄來會變形或是圖文不符XD


再來就要進行開箱囉!

首先當然要先告訴大家我買了些什麼


焦糖德蓮
巧克力可麗露
經典可麗露
經典洋梨塔
那些帶著酸甜的溫暖日子
(母親節限定)


所以當然把精彩的放後面,先從最簡單的小甜點開始吧!



因為這三個都很小,所以被分配裝在一起

不過外裝很貼心的都貼上了營養標示等資訊


三個產品都有包裝,(小)可麗露真的是挺小的,大概兩口就解決了XD


馬上拆開來看看,看一下細部照


菓實日的可麗露特別使用百加得(Bacardi)蘭姆酒,以甘蔗釀造,並非使用工業糖渣,帶有多種細緻獨特的香氣,例如萊姆、杏桃、杏仁、香蕉、橡木與香草味。可麗露另一個主要的風味來源是鮮乳,菓實日與鮮乳坊合作,取得單一牧場又無成分調整的乳源,除了得到更加的風味,更想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小農。

菓實日新的巧克麗露選擇L’Oprea Samana 70%的黑巧克力作為主要的風味呈現,先不說L'Opera的創辦人就是Valrhona法芙娜最初創辦人的小故事,選擇Samana主要是因為在風味上,Samana帶著一種單純巧克力的味道,讓人懷念的感覺,溫和又酸度適中,是一款很適合女性品嚐的巧克力基料。搭配菓實日製作可麗露的技術,沒有任何粉味,只有外殼微脆的口感搭配交融奶香與純粹的巧克力香氣。


以上是官網的文字敘述,轉錄給大家看看。



剖面照



來說說可麗露口感,是外硬內軟的可麗露

外皮可能是因為冷藏關係,有些硬

不過內裡挺綿密的,不會很空虛

巧克力跟經典都蠻好吃的,不會太甜


焦糖瑪德蓮可以說是濕潤綿密的口感

也蠻好吃的


小點心還算ok! 不差

再來進行的是經典洋梨塔,其實原本是想說蘋果塔剛好有兩件六折

可是後來發現有可怕的肉桂QAQ,馬上轉而訂購洋梨塔XDD


是用紙盒裝起來的,上面印著可愛的logo



上面都有印著地址,他們在中友好像也有櫃,台中人好幸福啊~~


這個是關於菓實日的理念,官網上也有~



打開來看,真的超美的!!

跟當初在官網上看到的一樣,而且那個洋梨還真多啊~~~

簡直就是用料實在嘛!


拿出來放到盤子上拍個照

還蠻有份量的(重量)


近拍一下



廚房傳來陣陣削皮的聲音,新鮮的西洋梨削皮去核之後以白葡萄酒橙皮漬煮之後,片切成一片片的放入捏好的塔中,推入烤箱中等待成為一片金黃。洋梨塔本名為布達魯耶洋梨塔(Tarte Bourdaloue),最早製作的甜點師傅以他住所的街名為塔取名而來,因為西洋梨在法國的產季長,所以漸漸成為家庭常見的甜點。春季選用紐西蘭進口西洋梨,製作而成經典的洋梨塔,清爽甘甜中特別加入一些些甘苦的巧克力內餡,為經典的口味帶來特別的味覺體驗。

官網的敘述讓大家更了解這個洋梨塔的來歷XDD

原來中間是巧克力內陷,老實說一開始還吃不出來

口感來講表皮微甜,洋梨吃起來很清爽,整體搭配起來還不錯,挺特別的!


媽媽說這個稍微有些甜,但也還好不會到很甜

但我自己是覺得普通不算太甜,吃完應該可以用清爽形容吧,還不錯



再來就是今日重頭戲!

名字超長的母親節限定蛋糕:那些帶著酸甜的溫暖日子


包裝挺可愛,上面用插圖標示著蛋糕不同地方的口味

上圖是外觀的部分(上面的裝飾物們)


這個則是內餡的部分


名字真的挺長啊~~

保鮮日子不算長,不過小小一條應該也很容易解決
(我家的一天就吃完了哈)


時間往前推一點,媽媽的手還在手中握著。 
思念是一種酸甜味道,有時想起媽媽辛苦工作的身影,有時則想起某一年帶著她第一次出國完的喜悅心情。 
每母親節來臨前,內心的虧欠感一年年地增長,長大後因為工作、因為理想而逐漸疏忽家裡,一直以為媽媽總是在原地守候。 
這些是除了上面標示之外,官網的其他敘述,也讓大家參考這個品項的設計想法


一打開,裡面就有貼心的小紙卡

(的確,高雄真的超爆熱,完全不能擺太久)


我要融化了啦!!!這個顏色( ♥д♥)

完全跟當初官網的照片一模一樣一模一樣一模一樣!!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真的太漂亮,隨便拍隨便美!


側面的部分,剛剛紙條上就有寫上面的裝飾物口味


看看這剖面哦哦哦哦哦

中間是覆盆子果凍,外層是阿薩姆奶茶口味的薄蛋糕


來說說這口感好了

我覺得吃起來很特別,真的很特別(我的形容詞真的很爛)

上面的裝飾物味道比較濃郁些,也稍微甜一點
但是因為是很多種不同口味,一次剖面切下來綜合在一起的味道很合

然後蛋糕本體由馬斯卡邦慕斯為主,不是很虛的那種慕斯,還算吃得到口感的那種
慕斯本身沒有到很甜,再加上表皮的茶味蛋糕也沒有很甜
整體而言甜度控制得很剛好

表皮的蛋糕雖然薄,但茶的香氣會讓你齒口留香,很不賴

這外皮搭配內餡真的好好吃啊~~~


和其他甜點們合照的樣子

超適合拍照的甜點們XD






心得時間(๑¯∀¯๑)

認真要說他們家的甜點真的美,而且完全是圖文超符!
之前擔心踩雷、宅配蛋糕爛掉等的疑慮通通不見啦~~

我覺得他們家的甜點真的不錯吃,而且很美~

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媽喜歡!٩(๑•̀ω•́๑)۶
媽媽的評語是:口味很特別、不會太甜、好吃

所以重點媽媽喜歡我就開心了XD

不過在他聽到這樣要一千多的時候還是皺了一下眉XDDD
但是我跟他說食材真的有差,要吃好的就不能太在意價錢啊...哈哈

我這樣買下來是1075,網站訂購真的很方便,連我這種網購白癡定都沒問題了

推薦大家可以試試,他們還有其他蛋糕也頗美的
但我覺得這個那些帶著酸甜的溫暖日子是我今天吃下來最喜歡的一道

推薦指數




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撒花~~


今天把我的茉帶回高雄陪我一起住一個禮拜了~~ya:D





歡迎Follow我的臉書:)
有新文章都會發文哦(´▽`ʃ♡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