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台南 / 食記 酒精、咖啡、義式甜點的完美結合 中山路99


#關於台南兩天一夜行程攻略請點我

其實這間店原本不在我的台南行清單之內

但是因為晚上臨時突然想吃蛋糕類甜點,口袋中的清單全都關光光

又剛好想到民宿老闆推薦的這間,打電話過去沒想到還開著而且還有甜點

馬上就直接從林百貨一個飛奔=͟͟͞͞ ٩( ๑╹ ꇴ╹)۶



門口的設計還蠻有森林氣息,光看外觀還猜不透他是屬於哪一類的咖啡店


中山路99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99號
電話:06 227 7797
營業時間:12:00-19:00(假日到22:00)
臉書粉專



這間中山路99是由三個台南土生土長的大男孩共同經營,不難發現取名99是因為地址

其中一個老闆從義大利佛羅倫斯進修烘焙與糕點,學成後回來開店
因此這間店的甜點都偏義式,也融合了不少酒精的成分在裡頭
因為義大利人飯後吃甜點都習慣吃有酒精的甜點
這也讓這間店和一般的甜點店有不同的地方


裡面的空間還蠻有義式氣息,比起一般的咖啡店,我覺得他更有酒吧的味道



門口旁還有販賣皮革配件


民宿老闆兒子當初推薦我這間店,是因為他說他們家的義式脆餅很好吃!

除了一般的甜點外也有賣一些餅乾


蠻特別的名字


另外他們也有在賣teapigs的茶包,據說是歐洲一款蠻熱銷的茶品


再往裡面走一點,可以看到半開放式的廚房

裏頭若是甜點主廚在做甜點,是可以直接透過玻璃看到的喔!


吧台區的牆上畫著有點類似達文西最後的晚餐的畫,再加上一些菜單

不難發現他們除了茶、咖啡外,也有許多的酒類可以選擇


因為當天來的時間已經晚了,只剩下一點甜點不過還是很慶幸有剩

原本想點他們的提拉米蘇或是右下方那個抹茶提拉米蘇

不過他們的提拉米蘇算酒味比較濃的那種,當然不嗜酒的我就轉而點左下方的甜蜜愛人



來看看菜單吧


他們最有名的就是「英國人的湯」,酒精濃度最高XD

關於由來,可以去了再問問可愛的主廚,他一定會很樂意告訴你



或許是因為比較晚去的原因,店裡頭剩下我們和老闆們

聊著聊著好像是聊到朋友愛喝酒,於是甜點主廚就熱情的招待我們一個仍在研發中的甜點

(整個超幸運 ヾ(´︶`*)ノ♬)



這個甜點是用巧克力外皮,裡面加上一點海綿蛋糕
再倒上上面的那個櫻桃酒,最後放上冰淇淋

原本是想做一口可以喝進去的,但是因為還在研發,剛好沒有比較小的巧克力模


冰淇淋融化於酒精中,吃起來有點像奶酒的感覺,香甜好吃

就連我這種怕酒味的女生都蠻可以接受的:D

期待日後他以新的面貌登場~


莓果氣泡水 $160

莓果果醬是他們手工做的,氣泡水則是用通寧水

融合起來酸酸甜甜,蠻好喝的



甜蜜愛人 $170

這一款據說只有酒香沒有酒氣在裡頭,所以當然是點這個啦XD


從側面可以看出主要有四層


剖面圖

第一層是鏡面巧克力
第二層是蜂蜜棉花糖慕斯
第三層是蜂蜜威士忌巧克力慕斯
最後是巧克力蛋糕底


巧克力的苦甜融合在一起,再加上多層次的慕斯夾層

吃完嘴巴還留有淡淡的巧克力香氣

酒味我覺得不明顯,因為他只是用whiskey的香氣

但也因為我連威士忌也沒喝過所以根本不知道他是什麼味道XD

所以如果害怕酒味的女生點這個也ok喔!



另外他們家在母親節的時候還有限量訂購蛋糕

剛好有個樣本甜點主廚就熱心地拿給我們看

這是母親節限定的荔枝玫瑰草莓蛋糕 $1200

用草莓粉(草莓磨成粉)做的蛋糕

上面的花都是食用花,感覺看起來就超級好吃><






心得時間(๑¯∀¯๑)

他們家的甜點融合酒精,跟一般甜點店的甜點蠻不一樣的
甜點的名字取名也蠻用心有趣,再加上時而不時會有新研發的產品出現

義大利留學回來的主廚,相信不只是環境義式,食物也很義式
甜點蠻好吃的,飲料也不錯

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成人的咖啡店一般
感覺晚上睡不著可以先來喝一杯再回家
(但記得不要喝酒開車啊XDD

若是喜好酒精的人強烈推薦你來吃他們家的甜點
你一定會喜歡的!


推薦指數☆ 


#關於台南兩天一夜行程攻略請點我






歡迎Follow我的臉書:)
有新文章都會發文哦(´▽`ʃ♡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