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宜蘭 / 住宿 離羅東夜市超近的青旅 綠舍 Green


#宜蘭羅東兩天一夜行程攻略請點我


老實說這次宜蘭羅東民宿也算找的突然,沒有花太多心思仔細研究

會找到這間是因為在評分網裡他的分數頗高(Tripadvisor宜蘭縣排名第7)

於是就這樣前往了!

但一開始找的也算有些辛苦

這間民宿不如上次南投島中央,距離下車地點近

這間綠舍距離羅東車站走路大概要12分鐘,但倒是離羅東夜市很近就是


不好找的原因是因為他身處民宅,沒有特別的招牌

他就在尋寶的左方,那扇紅色門就是了!



綠舍背包客棧 Green Hostel
地址: 265宜蘭縣羅東鎮民族路74號號 2 樓



我是透過臉書訂房,他們會傳簡訊告訴你匯款帳戶
匯完之後再告知入住時間就ok了

不過他們入住時間是2-6點,如果延遲入住會收取延遲入住費$100元

六人混宿房一個人是$550元



民宿就在這民宅裡的2樓囉!

算是個老公寓,所以就是暗暗的那種樓梯


完全隱身的超好啊XDDD

來之前有先跟民宿老闆說一下大概的抵達時間,所以老闆就在裡面等著我們~


他們官網的照片真的超美!當然進來的樣子也是差不多

只是會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啦XD(可能因為藏在民宅裡?

不過這比起島中央就不像那種民宿感,比較像是Airbnb把家出租出來的那種感覺


交誼廳也是有一些書可以看


綠色的地毯真的是很好的佈置品欸,看了超舒服


旁邊有著很多過去旅客寄給Maggie(民宿老闆)的明信片

架子上也有一些地圖指南


再來參觀一下環境吧!


就真的是一個小家裡的感覺,裡面有三間房間

兩間是Hostel,就是有6床位的

其中一間好像是雙人房的樣子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啦!6任男女混房


房間裡面有全身鏡、還有吹風機、電風扇等

不過冷氣似乎沒有開


我們的床位,這次沒有簾子可以遮起來了

我想這才是最一般的hostel吧XD(在美國都是這種)


不過這床墊蠻薄的

而且要自己裝被套跟枕套

基於環保旅社,也沒有提供毛巾或毛巾出租,所以要記得帶喔!


置物櫃依然是有鎖的~


再來就是廁所啦!這也是我稍微有點傻眼的地方XD

他們的廁所就在淋浴間旁邊,兩間並林


個人是覺得廁所的味道沒有很好聞XD 不是我會覺得很舒服的那種

而且重點是...整個Hostel就這一間廁所跟一間浴室(´゚д゚`)

所以洗澡整個要等超級無敵久啊......


廁所裡有沐浴乳、洗髮精


旁邊有洗衣機可以使用,如果來住多天的應該也算方便


洗衣粉可以自行取用自行投幣~


環境大概就這樣子
不過不論環境,老闆Maggie真的人很好

一開始也是拿出自製地圖跟我們講解一下哪裏可以去,或是一些推薦的地方
因為想吃甜點和泡湯,Maggie也很熱情地告訴我們哪裡好
(而且她推薦的地方真的都不錯!)

而且這裡另個優點就是離羅東夜市超近,大概步行三分鐘左右
所以對於想逛夜市真的超方便的!





心得+綜合評比時間(๑¯∀¯๑)

交通方便指數 ☆ (3.5顆)
(給三點五顆是因為他其實距離羅東車站還是要走個12分鐘,不過離羅東夜市就真的很近了)
民宿環境、住宿舒服度
(因為床墊實在是有些薄,一開始還要自己裝,我到目前為止有遇過退房要自己拆,但沒遇過連裝都要自己來XD然後廁所只有一間真的是蠻困擾的)
服務態度
(老闆娘很親切,會耐心跟你講解可以觀光的地方)



總推薦指數
(雖然老闆真的超好,可是我覺得就環境及舒適度我應該不會再來了,不過這間旅社由於推薦度高,入住率也很高,所以如果想認識來自各方的旅客可以考慮試試看!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們第一站去島中央住,被養大了胃口XD其實就是間中規中矩的hostel!)




還是最喜歡交誼廳的地方了XDDD



#宜蘭羅東兩天一夜行程攻略請點我



2016.4.16


最後附上宜蘭走跳旅遊影片~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隨手幫我的影片按個like
或是訂閱我的頻道哦:D

謝謝你ヽ(●´ε`●)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