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宜蘭礁溪 適合文青的藝術式湯屋 蔥澡


#宜蘭羅東兩天一夜行程攻略請點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說到礁溪,第一個讓我聯想到的詞就是「泡湯」♨️

但事實上我好像沒什麼印象在礁溪泡過湯啊
(除了以前和爸媽一起住過溫泉飯店以外)


我是一個很喜歡泡在水裡的人XD
所以泡湯、游泳這種活動基本上我都超愛
(扣除掉隨著年齡上升開始身材的問題以外lol)


在入住綠舍民宿時,隨口問問礁溪是不是有推薦的泡湯地方
沒想到Maggie一推薦,他用了「文青」來形容這個澡堂,竟讓我堅持一定要去
這「文青」兩字到底有多大魅力啊(明明我就不是啊lol

其實她還有推薦另一間比較平價的,但是我這麼愛嚐鮮,一定要試試看不一樣的



在Maggie推薦之後我就有稍微上網查了一下,看起來真的很乾淨欸

名字結合宜蘭的特色有取諧音沖的「蔥」藻,很容易記起來




蔥澡.礁溪小澡堂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77號號

果然比起一般比較制式化的溫泉旅社、澡堂,他們家感覺起來就年輕許多

還蠻適合年輕人的!




進去就要脫鞋,在門口有鞋櫃

還有很貼心分size的拖鞋可供使用



據民宿老闆Maggie說他每次打電話去他們都叫她現場等,所以她始終沒有來

不過我們就是屬於直接衝那型XDD

而且很順利的,有空的湯屋!


大廳也是明亮乾淨,用這種白色調看起來就很簡單大方


我就說綠色是個容易看起來很舒服的佈置吧XDD



還有可愛的logo浴巾可供購買


也有提供餐點,沒泡湯也能單純來享用餐點喔!


旁邊擺放的是他們有在賣的洗髮、沐浴等清潔用品

如果泡湯用完覺得喜歡味道,就可以來這邊買回去

(我後來發現我在台中逛林百貨也有看到這些商品!)



他們家的澡堂有很多種,服務人員會用平板跟你做介紹

還有照片可以參考,整個挑選起來就方便很多

他們之所以文青,是因為有一些澡堂是有藝術塗鴉


比如說像這樣(圖片來自蔥澡臉書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現在看的這間好像沒有了
我們就挑選了一個比較簡單沒有彩繪但是有休息區的湯屋

因為沒有彩繪所以他的價位稍微低些,但一綸本來也比較喜歡簡單



挑完之後就準備前往湯屋囉~



就像是一間一間的出租房間一樣!


這間就是我們的澡堂囉!右邊是湯池,中間是沖洗的地方,左邊是廁所

這間叫做【灰色幽默

兩個人是$900/1.5hrs


因為也才剛營業一年多,整個就是有很乾淨又很新的感覺!



馬上來放水囉~~~


空間也蠻大的,乾濕中間還有很大的空間作緩衝


這邊是乾區!(抱歉我沒對到焦QQQ

總之就是用一扇門隔開,打開裡面還可以開冷氣,變成舒服的冷氣房喔!



裡面有電視可以看,不喜歡泡湯的男伴可以在這看電視XD


很舒服的大大軟骨頭,上面的架子可以放東西


整間湯屋蔓延著香香的味道,原來是這個芳香劑,好舒服的味道啊


每一個湯屋都會個提籃

裡面裝著毛巾(租的)和洗身體用品




有沐浴乳、洗髮露、及乳液

都是蠻天然的味道,這些用過喜歡的話可以下去樓下買小瓶裝喔!


浴池旁邊還有指示和小提醒



小卡寫著以清潔完畢,可以安心使用

蠻貼心的



再來,當然就是要準備泡湯啦!!


這個沒興趣的傢伙就在旁邊開心地看著電視~


其實這是泡完湯了!因為也不能泡太久,我大概玩水玩了半小時XD

所以還剩下一些時間就在乾區吹冷氣看電視拍照lol


在時間快到的時候,門上方的紅燈會亮起來提醒

此時就可以收東西準備下樓囉


在日本泡湯有個習慣,就是泡完湯就要喝牛奶!

日本湯屋外面幾乎都會有冰牛奶販賣機,而且一定要喝明治XD


但這裡是台灣哈哈,就不這麼嚴格啦


他們也有不少口味的牛奶可以選擇

想喝豆奶也有喔~


旁邊是座位區,可以用餐或吃甜點


不過因為我們只是喝牛奶,就在櫃台旁的小桌子坐下來了



hmmm 還不錯喝!





心得時間(๑¯∀¯๑)

我覺得蔥澡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新、乾淨、舒服
女生本來其實也沒特別追求什麼,但上述這三點會稍微care
畢竟要泡湯,沒有人會喜歡髒髒暗暗的地方吧

所以對我來講我覺得這邊真的還蠻棒的
雖然我們選的沒有特別的塗鴉湯屋,但是簡潔乾淨這樣就夠了!

如果有機會到礁溪想泡湯,蠻推薦這裏的:)

推薦指數








#宜蘭羅東兩天一夜行程攻略請點我




最後附上宜蘭旅遊影片!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隨手幫我的影片按個like
或是訂閱我的頻道哦:D

謝謝你ヽ(●´ε`●)ノ





歡迎Follow我的臉書:)
有新文章都會發文哦(´▽`ʃ♡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