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高雄 / 食記 滿滿起司 超道地的芝加哥雙層披薩 The 303 Kitchen and Bar


從來沒想過在高雄也能吃到雙層披薩(Stuffed Pizza)!!!!

咬下去的那一刻都快哭了嗚嗚嗚天啊我是回到芝加哥了嗎(噴淚



這一篇的照片不多,不過會有比較多敘述的部分
告訴你們這Pizza有何特別,就當是文化學習的一部分吧٩(。・ω・。)و

我會放在食記的最後面,有興趣的話就看一看長長知識吧:)


在巨蛋附近,藏身巷弄裡頭

這間餐廳的主廚是從bayou過來的,所以基本上和bayou味道都一樣
(但老實說我其實沒去過bayou,更不知道高雄有雙層披薩!)



The-303 Kitchen and Bar
地址: 813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422號

電話:07 550 7191
營業時間:18:00-23:00





303是美國科羅拉多(Colorado)州Denver的區域碼
就像我們在台灣台北是02,高雄是07的道理是一樣的~

當初命名時老闆和主廚也是討論很久,後來好像是在裝潢油漆的時候,看到油漆桶是303
(但我忘了他們和Colorado有沒有什麼淵源XD)


吃飯順便學學地理,科羅拉多在圈起來的地方,也算是內陸

而至於對區域碼感興趣的話,就點我



店面只有一層樓,從外面看進去就感覺得出美式的味道


今天好像正好遇到了某公司聚餐的樣子

裏頭位置不算太多,建議要來還是訂個位

朋友說這裡通常都有很多外國人,可惜剛好今天沒遇上


座位的另一端有著bar台,還有電視可以看



一旁的啤酒櫃有著各式各樣啤酒任君挑選~

不過今日志不在酒,在披薩!


菜單沒有拍太多頁,聽說他們的前菜很多都很不錯
但由於我們只有兩人點太多會吃不完,所以只能期盼下次有機會QQ


而他們最著名的當然就是雙層披薩啦!(文章最後有介紹
所以我只有拍雙層披薩的menu lol




再來的放大圖,是我們點的項目


聽說也蠻有名的巫毒雞翅


還有最經典的芝加哥經典披薩!




首先先上來的是巫毒雞翅(小)$160

是不是跟你想像中的雞翅不一樣?




來看看雞翅(chicken wing)構造圖,沒錯這一整隻都算雞翅
只是一般的店家為了省成本,基本上都只會用下面那段,也就是我們熟知的雞翅

但其實長得像棒棒腿的部位也算雞翅的一部分喔!

(奇怪我怎麼突然說起生理學)


但他們考量到其實下面的部位幾乎沒什麼肉,所以他們的雞翅很有良心的是上面!

吃得到很多很多肉的雞翅啊~~~~(๑´ڡ`๑)


雞翅本身上面灑了很多辛香料,我個人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


搭配的醬是藍紋起司,也可以沾著吃味道會更重些

但我個人傾向單吃雞翅~~



分隔線


代表我們今日重頭戲要上場了!

芝加哥經典披薩到來啦~~~$320

哦哦天啊我好像回到芝加哥嗚嗚嗚

自從離開之後就沒想過能在台灣吃到這種超厚超cheesy的披薩了(噴淚


瞧瞧這超厚餅皮,以及灑滿起司粉的披薩表面

隨著披薩本身的溫度,起司會融化在表皮裡


馬上當然要來試拉一下啊!!

哦哦哦你看這中間,好厚的cheese omg!!!!!!


身為超級起司控,真的超愛的啦!!(灬ºωº灬)


來看看剖面,的確蠻多層的,還夾了菜在裡頭

論口感,我個人覺得他其實比我在芝加哥吃到的還好吃,應該說是有適當做改良
要不然我在芝加哥吃到的麵粉味其實超重XDDD

而且餅皮也不會很乾硬

因為是經典,所以就是滿滿茄汁醬,酸度適中

詞窮的我真的只能用好好吃來形容嗚嗚

完全成為我心目中第一名的Pizza
(我本身真的沒特別愛披薩,但這真的好吃)


不過這Pizza真的挺大的,我個人認為大概要三個人一起分一個差不多
我當天吃一塊就好飽好飽了(很弱


記得要趁熱拉,挑戰拉長的極限(喂XD



心得時間(๑¯∀¯๑)

當天很幸運的在結帳時遇到了老闆,聽了好多關於這間店的事情
廚師本身是歪國人喔!當天也有見到XD

這裏的雙層Pizza真的會讓人想起在芝加哥吃的時候
對沒去過的人應該算彷彿置身國外吧XDD 個人覺得還蠻道地

重點是真的很好吃
除了披薩外雞翅也好棒,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來試更多的前菜
墨西哥玉米片肉醬起司薯條感覺都好好吃...

超級無敵適合週五晚上或是假日來跟朋友一邊喝酒一邊大吃特吃!!

P.s 他們在大魯閣草衙道也有分店喔!
據說請到很厲害的調酒師,而且店面一百多坪裡面還有撞球跟籃球匡超酷


推薦指數☆ (4.5顆星)




《小知識時間》




#來介紹一下芝加哥式披薩 (Chicago-style Pizza)

主要分成三種:Deep-dish Pizza / Stuffed Pizza / Thin-crust Pizza
中文翻譯應該是 深層披薩 / 雙層披薩 / 薄脆披薩



Deep-dish Pizza 如同其名,就是他的餅皮很厚,製造一個凹槽感覺很深
有點像是派的外皮一般,但內陷其實跟一般的披薩差不多


大概就像圖片這樣,這是我之前在芝加哥吃的Deep-dish Pizza
據說這間店是最有名的喔,叫做Lou Malnati's


有興趣的可以看我在美國那一天的日記兼食記:








再來就是大家比較熟知的Stuffed Pizza雙層披薩
這個披薩其實是由Deep-dish發展的,外表和前者差不多,不過要等到切開才能分別!

Stuffed的意思就是填滿的,雙層披薩切開後比一般的披薩還要再多一層
所以說他的餡料更深


圖片這個是我在芝加哥吃的最有名的stuffed pizza店,叫做Giordano's
算是雙層披薩的起源,也是最著名的店,去芝加哥一定要去吃!

有興趣的可以看我在美國那一天的日記兼食記:




再來就是比較普通的Thin-crust Pizza
有如其名般就是比較薄片的披薩,會烤成酥酥脆脆的口感
另外也常常將這類披薩切成方形


這個我沒有特別去芝加哥吃,不過大概可以想像它的口感XDD





以上就是今天的食記兼芝加哥披薩小知識(´ΘωΘ`)

下次再會(揮手~






歡迎Follow我的臉書:)
有新文章都會發文哦(´▽`ʃ♡ƪ)



3 則留言:

  1. 這家真的好吃~不過吃個二片就膩了XD 沒想到吃起來跟在美國吃到的差不多耶 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阿 我覺得要很多人一起吃才不會膩喔!!!

      刪除
  2. 很感谢你的分享!

    我也想分享给你,我找到了关于国际电话号码区号更丰富的资源:https://www.chenweiliang.com/cwl-2026.html

    希望我的分享对各位朋友都有帮助!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