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高雄 / 食記 來杯手沖咖啡,體會咖啡精緻美學|興趣 x simtree|


好久沒有發掘高雄的咖啡店了!
上次應該是寫卡啡那,在我心裡卡啡那還是很不錯的,只是是時候換換口味啦XD


每次回到高雄,都要靠我的"地陪朋友"帶我去一些新的咖啡店(掩面)
雖然說從小在高雄長大,但我的學生時代根本都是在火車站補習班度過
所以對高雄的美食、咖啡店老實說真的一無所知T^T

而長大了以後只要回高雄就想待在家,結果搞的跟高雄依舊處於不是很熟的狀態
不過沒關係,我有很多對美食很講究的高中朋友們,就讓她們帶我去漂亮的咖啡店然後我再把他們轉介紹給你們吧(笑)


Simtree發音很接近「興趣」,位於中正三路和仁愛一街的轉角
蠻大一間其實很難路過不注意到(就連我媽都知道這間店啊!)

稍微讓我比較不解的是我花了一陣子才確認是這間店,因為不知為何我在門口沒看到招牌啊
不過大家可以認一下那棵樹就可以了XD


他們家的門是自動門,很潮XDD
一開始靠近時會被嚇到一下,然後就習慣了

|興趣 x simtree|

地址: 800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73號

營業時間:7:30-22:00

電話: 07 215 7766

如果要搭捷運的話,Simtree位在美麗島站和信義國小站之間,看你搭紅線還是橘線都好到達
介紹我們來的朋友說她從這間店一開沒什麼人就一直來到現在座無虛席
Simtree的環境的確很適合做一整天,尤其它7:30就開了,更是適合學生族群


simtree很特別的是他們是一間有「會員制」的咖啡店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台機器可以申請入會員,好像每個月繳50元就可以變成會員
在店裡頭你可以看到所有的商品都有兩個標價:會員價/一般
大概每個商品都差個十幾二十幾塊,若是常來的話其實加入會員還挺划算的


一樓的部分是麵包店跟點餐區
有許多剛出爐的麵包,除了一些基本款的麵包外,也有其他是Simtree自己設計的款式


在逛Simtree的臉書時有看到他們轉貼了一篇關於「第三波咖啡風潮」的文章,摘錄一部分文章來讓大家更了解什麼是第三波咖啡風潮:

隨著咖啡愈來愈深入人們的日常生活,「第三波咖啡風潮」帶來的精品咖啡之戰也逐漸拉開序幕。「第三波咖啡風潮」是咖啡史上的里程碑,標誌著咖啡從「提神」的功能性角色轉變為最精緻的享受。

繼前兩波風潮後,消費者對於咖啡的品質有了更高的期待,這也促成了「第三波咖啡風潮」的誕生。相較於第二波咖啡風潮僅以「產國」來描述咖啡風味,「第三波咖啡風潮」更進一步,對於咖啡品種、莊園、海拔、氣候、種植手法、產製方式和烘培程度等,都有所要求,並建立一套品評標準。這樣對於每個環節的嚴格要求讓這些精品咖啡擁有自己的「履歷」,如紅酒般精緻講究。


全文請見:https://goo.gl/Ev5RLj




我自己是不喝咖啡的,所以無法替大家評論這間的咖啡如何
但就整個Simtree的裝潢擺設看起來,我推想這裡的咖啡應該有一定的水準
(至少做得有模有樣啦)


下午三點時甜點櫃已經剩下一半的品項了,有幾款看起來好可口~


側面櫃有賣沙拉、餅乾還有其他的甜點(比如泡芙、抹茶卷等)可說是應有盡有




這抹茶卷綠的很可以(什麼形容詞?)忍不住就買了一塊內用嚐嚐


樓梯旁的冰櫃還有新鮮水果國外進口優格,外國人應該也會挺愛



水果啤酒也有,有沒有覺得你想沒想到的Simtree都幫你想到了XD


樓梯旁有個小通道,專為咖啡迷設的小空間,裏頭賣著各種手沖咖啡相關產品



來看看菜單吧,所有的飲品都寫在牆上
乍看之下選項不多,真正多的是第一個手沖咖啡的部分,櫃檯另一邊擺著各式手沖咖啡口味供你挑選


任何喝到喜歡的咖啡馬上都可以買回家,這時候就會想「阿~要是我喜歡喝咖啡的話該有多好呢~」



點完餐後就直接從這感覺很適合拍照的旋轉樓梯上樓
一上樓便可以感受充滿工業感的裝潢設計





只能說這一區應該是學生最愛:長桌、檯燈
一剛開始來幾乎每個位置都客滿,桌上不是放著書本就是筆電
不禁讓人回想起大學時光的自己可能來咖啡店都是把書跟電腦擺在桌上裝飾用的XD


今天點的餐點好綠啊XD選了抹茶拿鐵和抹茶捲
我自己很喜歡他們那個樹的logo,會讓人聯想到「聖誕樹」

先就抹茶拿鐵做評論,他們的抹茶是有甜味的,但不會太甜
好喜歡做成這樣漸層的樣子,超級適合拍照啊


抹茶捲的部分我自己是給70分左右,中間的鮮奶油有兩種口味搭配著吃
蛋糕體濕潤度算中等,不會有那種很fresh的感覺,但是整體搭配起來還算好吃~


朋友點的拿鐵,據朋友的說法是「喝起來順口,不帶苦味,但稍淡」


這是熱飲的外帶杯,也是挺有設計感的
我覺得外帶杯的設計也越來越重要,漂亮的杯子就會讓人想拍照上傳,然後就可以順便幫店家打知名度


在這間店待了一整個下午,客人可以說是絡繹不絕,很少有空位
喜歡這裡的環境,整個空間設計讓人很放鬆,四面的窗更把高雄的好天氣都帶進室內
咖啡選擇挺多,但對於我這種不太喝咖啡的客人來說,飲品的選擇就稍微少了一些


廁所還有很大片的鏡子,超級適合女生拍全身照,來咖啡店順便拍#ootd也是挺不錯

近年來真是越來越多這種裝潢得很漂亮的咖啡店,不過要能長久不只是環境要好,飲品和食物也是留住客人很重要的一部分,希望Simtree以後可以有更多非咖啡類的飲品或是熱食!

//其他高雄食記

享受用法國LE CREUSET餐具的溫馨早午餐 Le fleur Cafe' 花兒咖啡
高雄 / 食記 平價美味的下午茶甜點店 波波莉可Boborico
高雄 / 食記 天天不同口味的手作日式甜食 丸浜霜淇淋
甜點超厲害的絕美系咖啡店 卡啡那CAFFAIN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個讚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