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中國東北。哈爾濱自由行|哈爾濱明信片推薦 (一城一憶/中央書店/中央大街郵局/松花江索道)


每一次來到一個城市旅遊,尋找明信片一定是必要的行程
我自己有搜集明信片的習慣,每到了一個城市就會從那個城市寄明信片給自己
內容就是寫一些當時的心境等等


這次來到哈爾濱也不例外,經過商店總會進去看看有沒有漂亮的明信片
在中國稍微比較不方便搜尋一些(因為中國沒辦法用google)
很幸運的是這次在大街上還有附近晃晃就找到四間很不錯的店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哈爾濱明信片,很多都非常漂亮!
推薦給之後有要去哈爾濱旅遊的大家參考

在哈爾濱寄明信片回台灣是¥1.5人民幣/一張



做了一張地圖更方便大家了解這些店的地理位置

這次介紹的最主要三間店(#1-#3)有兩間在中央大街上,一間在旁邊的分支巷
所以三間其實都離得非常近,大家可以都進去看看挑選適合自己的明信片

而松花江索道販賣區所賣的在中央書店和郵局都有,所以其實不用特別去
只是也列進來給各位作參考




#1 一城一億
東風街50號


其實完全是誤打誤撞才剛好撞見這間店,覺得自己真的是非常幸運啊XD

這間店也是我買最多明信片的一間店,強烈推薦大家來看看


整天店不全然是賣明信片,還有賣一些工藝品
裡面也有手作教室,當時去的時候還有客人在裡頭做自己的旋轉音樂盒


每次去旅行看到這種一大片的明信片牆都會特興奮
然後摩拳擦掌卸下所有身上的行囊專注地開始挑選明信片XD

一城一憶特別的地方在於明信片全部都是他們自己拍的
明信片有非常多種類型,有照片類的、繪畫類的、黑白影像的等等

我自己在這間店至少挑了10幾張喜歡的


除了明信片外也有賣這種紙膠帶,有一些是關於哈爾濱的



我自己也是買了一條回去當紀念


除了明信片外也有賣這種建築小擺飾
覺得這種小模型拿來放桌上還蠻有意義的

我自己有買了一個想之後拿來做水晶球哈哈XD
(改天教大家怎麼自製簡易版下雪水晶球~~~)



覺得他們把小模型拿來做成印章上的握把還蠻有創意的
(雖然印章跟模型無關XDDD)


俄羅斯娃娃是哈爾濱的另一個象徵,商店也非常容易看到







#2 中央書店
中央大街116號


這間書店和郵局一樣都在中央大街上
所以基本上只要有在中央大街晃都會經過這間店


既然都叫書店了,裡面就跟一般的書店一樣有非常多書


除了書以外,也有一大片的明信片牆
他們的明信片跟一城一憶有些雷同
(他們也有賣一城一憶的明信片,但沒這麼齊全)


除了明信片牆以外,櫃檯也有套組的可以選擇


另外還有手繪跟復古風的在旁邊的架子上
我覺得中央書店的明信片也都蠻漂亮的




#3 中央大街郵局
中央大街115號


基本上這間郵局就在書店的對面,中央大街上有至少兩間郵局
其中一間在轉角大大間的,不過我當時沒有進去
所以就以115號的這間為主

我的明信片也是在這邊寄出的
在哈爾濱寄明信片回台灣是¥1.5人民幣/一張


一進來裡面會稍微有點驚嚇,想說這間郵局怎麼更像展示店的感覺
三面都是各種展示品,要買郵票的話要進到最裡面的櫃檯


右邊的玻璃櫃裡也有賣許多經典的哈爾濱明信片,基本上以套組為主
價格來說稍微高一些


不過這裡有很多很漂亮的明信片是我在其他兩間店沒看過的


復古風非常的多,如果沒有要買明信片的人其實可以進來看看
沒有買也沒關係,但可以看看哈爾濱整座城市的一些過去的影像




買好的明信片我就都帶來這裡一起寄,我貼的郵票是1.6塊的因為他說湊不出1.5的這麼多張
明信片可以多貼郵票沒關係,只要不要低於1.5塊就好

然後我覺得這膠水神難黏啊XDDD
一不小心就粘的到處都是 囧


我又後方的紅色小郵筒就是等等貼完郵票後要丟進去的郵筒!

順便給大家一個建議
我自己在寄明信片前都會把每張明信片的正反面都拍照留底
這樣就不怕如果寄丟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自己在美國寄丟過一次明信片QQ
還是在大城市波士頓啊...我真心超喜歡那張明信片可是我當時沒有拍照
所以也不記得寫了什麼,還有明信片長什麼樣子...






#4 松花江索道


如果你有來搭松花江纜車的話,就一定會經過這間店
他在這個建築的樓上,也就是搭纜車的地方


右邊是搭纜車時的入口
而左邊就是賣明信片的地方

這裏的明信片也是以套組為主
我只看到一組是我蠻喜歡的,所以我有買一組回去

後來有發現在中央書店跟郵局也都有賣
所以大家其實可以不用特別來這邊買,不過經過倒是可以看看


以上就是在哈爾濱可以找到漂亮明信片的地方
我覺得哈爾濱的明信片也很美,值得收藏:)




//哈爾濱相關文章
中國東北。哈爾濱自由行|哈爾濱明信片推薦
哈爾濱自由行。美食|我在東北吃酸白菜鍋 曲氏老北京涮肉
哈爾濱自由行。住宿|哈爾濱平價乾淨舒適的住宿推薦 全季酒店


//我在哈爾濱拍的影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2 則留言:

  1. 哈爾濱真的有一種神祕的美耶~
    街道感覺跟中國給人的感覺不一樣
    整個就走俄羅斯風~~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