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香港自由行|香港明信片 / 咖啡店推薦 香港郵意Postcollectionhk


一般來說香港的明信片並不難找
只要經過尖沙咀天星碼頭或是有去香港歷史博物館都可以看到最一般的風景樣式明信片

不過如果今天你想找一些比較特別、手繪的明信片,或是你是貓奴的話
就絕對不能錯過這間由postcrosser自資印刷的明信片咖啡店了

會知道這間店一開始其實是上網查到的,據說他們自己出了很多文青又好看的明信片
已經受夠了每次都只能買碼頭那種最一般到處都看得到的明信片



香港郵意Postcollectionhk|臉書粉專
地址/灣仔安樂里地下D鋪(北海中心後)

這間咖啡店稍微有點不好找,是在兩棟建築中間的一條小巷子內
我當初拿著google在原地大概走了20分鐘才找到入口進去

明信片還提供網購服務,來之前可以先上網預訂網購預定請點這
也可以上預訂網站看看他們的明信片款式,非常多種而且都很特別


來的期間剛好是雨季,所以照片都看起來濕濕暗暗的...T^T

前面有提到這間咖啡店的店長是postcrosser

postcrossing是一個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人交換明信片的網站Postcrossing網站點這
(我自己也玩過一陣子,真的是挺不錯的,可以搜集很多不同國家的明信片)

店長Ivan原本是自己在玩,結果發現香港當地沒有特別好看的明信片,於是就決定自資做
背後有個團隊專門在設計各種明信片款式


店裡除了賣明信片以外也是一間咖啡店,店長Ivan是個咖啡迷,我相信他們的咖啡一定不錯
裡面除了有咖啡、飲料外,也有餐點
透過他們的臉書常常會看到一些新的菜色照片,感覺料理也都很好吃

飲料的部分取的名字也都非常神秘(比如說波希米亞)
他們都規定不會解釋飲品內容,給好奇的客人一些驚喜

大家來這裡挑完明信片可以直接坐下來點杯飲料寫,寫完這裡可以幫你代寄,是不是很方便

從香港寄明信片回台灣的價錢是HK$4港幣/張


右手邊除了有香港的明信片外,也有其他地方的紀念明信片,還有一些文青的小文具

唯一要稍微注意的是香港郵意的明信片每個月印刷一次
所以最好先上網先預訂想要的明信片,或是問一下新印刷的時間,才不會像我一樣錯過...


一進來時很興奮地開始找想要的明信片,結果發現櫃子上有賣的明信片都沒有我特別喜歡的
而是上面這個明信片牆上面有好多我覺得很漂亮的手繪香港地圖明信片

問了一下才發現我剛好在要新印刷的前幾天來,所以很多漂亮的明信片都已經賣光了

不過我剛好很幸運問到的就是店長Ivan,人超好的Ivan直接把我喜歡的明信片拆下來給我
(能在自助旅遊時遇到這樣的好人都會特別感動啊T^T)

所以當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推廣一下這間店啊!(然後還拖了快半年才寫這樣XD)


這間咖啡店除了明信片是賣點以外,店裡頭還有貓咪!!!

身為貓奴的我一進到店裡整個超級興奮啊XDDD
貓咪真是世界上最療癒的動物了!!


店長Ivan的最愛,肥花~~~~


漂亮的呀白,不過聽說她很喜歡跑出去隔壁串門子,所以她其實沒有很白XD


這裏的貓咪都還蠻親人的,所以在咖啡店裡就會看到幾隻貓咪大搖大擺地走來走去



Ivan很好心的把呀白抱給我讓我拍照,天阿~能在異鄉還可以抱到貓咪覺得超療癒啊
(雖然呀白看起來一臉不情願XDDD)


上面這些就是我從香港郵意選到的明信片,我自己很喜歡地圖系列的
所以找了各種主題的地圖,每一張我都好喜歡!!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真的很喜歡他們家自己做的明信片
如果來香港想找個特別的明信片,或是純粹想找個咖啡店坐下來休息的話
推薦香港郵意給你們參考囉 :)


//香港自由行相關文章
香港自由行|香港明信片 / 咖啡店推薦 香港郵意Postcollectionhk
香港自由行 / 我在「長洲」吃大魚蛋跳魚蛋舞,原來瀨尿蝦長這樣!
香港自由行。食記|從大牌檔變成老字號茶餐廳 絲襪奶茶、撈丁始祖 蘭芳園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