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台北。三峽|假日放鬆身心靈的好去處 熊空茶園


最近每天都想敲敲鍵盤,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個地方我自己很喜歡。
如果撇除掉必須開車才有辦法到達的話,我或許會常常來。



先跟大家說這一篇的照片會比較多,因為這是上週日外拍時被帶來的景點
沿途睡得東倒西歪(因為這真的有些遠啊)醒來之後以為要被載去荒山野嶺賣掉(咦?
沒有啦開玩笑,這次的攝影主題是我一直很想嘗試的森林風,我專業的攝影師朋友村爸就把這個口袋名單獻給我了!


這裏叫做熊空,不過放心這裡沒有熊
想當初念政大時一直覺得「貓空」這地名很美,以為會有貓,結果也沒有,也是個泡茶之地
所以我可以推論只要有_(動物名)空的地方都是種茶的(咦..

不過我們這次不是走採茶姑娘路線,所以我們要去的是茶園斜對面的「柳衫林步道」


中間這邊是觀景平台,右邊就是柳杉林步道了


乍看之下真的就是要進去森林裡的感覺,不過別擔心這個步道其實沒有很長
所以不會走到太深山野領,但晚上還是會很黑啦


不管是要去杉林步道或是茶園,都需要先去遊客中心購票
入園卷是$100元/人,雖然門票上寫可以抵紀念品但不抵餐點或飲料
不過我們入場之後是所有消費都可以抵(包含我們點的餐點)


因為上週日寒流來,那天山上的溫度大概只有12.13度
而身上拍照的衣服雖是毛衣但是洞洞超~~大,所以這遊客中心就變成我的避寒地

不過熊空這裡除了遊客中心以外,真的沒有其他是內的商店或是餐廳
所以基本上用餐、買紀念品等等都是在這裡,待會介紹裡面的擺設


其實我們是先拍照,再來遊客中心用餐,當時我的手已經凍到失去知覺啦~~~
不過難得能在台灣感受這樣的低溫也是挺不錯的,總覺得天氣冷就是挺浪漫

總之,這裡應該是適合夏天避暑的地方,比平地溫度大概低個五度左右


櫃檯很簡單,在這裡買入園卷或是點餐


櫃台也有熊空的地圖,看地圖在發現原來茶園佔地超大,我們去的柳衫林步道相較之下超小的呀


故作鎮定的讀地圖照,事實上是心裡狂os: 好~冷~~~拍好了嗎~~~XD


既然是茶園,茶當然是他們的招牌
櫃檯旁邊也擺著隨機泡的茶供客人試飲,在這麼冷的天有這種熱茶真是救贖啊~


旁邊還有小餅乾可以試吃,這個餅乾他們家也有賣,只要點餐點也幾乎都有附


一旁還有一些紅白酒,若到山上突然想喝酒也是可以在山林中飲酒,有種竹林七賢的感覺XD


前面這一櫃就是眾多的茶品了,下面還有一些可供送禮的茶具們


熊空茶園是台灣農林的經營
除了熊空茶園自己出產的茶品之外,還有台灣農林在其他台灣地區的茶品
100元入場卷很容易就抵掉了!


這款有機蜜香紅茶算是他們的招牌,口感柔順、還會回甘
通常櫃檯旁邊試飲的茶品其中一個就會是這個



再來就是座位區
我其實很喜歡熊空遊客中心的設計,看起來乾淨、簡約大方


後面掛著許多幅照片,其中有一系列是熊空在2016年1月飄雪的照片
沒想到這裡也曾經下過雪,照片裡下過雪的熊空感覺起來像是國外一樣,很漂亮



隨即便找了個位置開始點餐,每張長桌上的角落都放有菜單
畫好餐點之後到櫃台結帳領取震動呼叫器,餐點到了再去取即可


這裏有茶、輕食、以及正餐
想買茶的人不妨先來這裡點杯茶喝一喝,再決定是否要買回去也不錯

我們因為剛剛在外頭被冷風吹著,我一直都相信天氣冷比較容易肚子餓XD
那天也不意外,明明有吃了午餐但是一到三點多肚子就餓得不得了,於是我們點了第一個跟第三個餐點,都是豬肉,不過料理的方法蠻不一樣的


紅燒黑豬肉套餐$320

套餐還蠻完整的,有飯有肉有小菜還有餅乾和兩款任選一款的茶
自己覺得在這荒山野嶺三百塊可以這樣還算豐盛了


他的豬肉是選用上等黑豬肉的兩個部位,加入無基因改造的古法釀製的大豆醬油,慢火熬製入味。
肉質的部分口感非常軟嫩,而且很入味,醬汁配飯會讓你不自覺地就把飯給吃光光了
好久沒吃到滷得這麼好吃豬肉了~


小菜部分其中的茶葉蛋也是他們特色之一,不過他是冷的茶葉蛋


撥完殼之後可以看到滷的挺漂亮的咖啡色


厲害的是他的蛋黃,是半熟的感覺
整個蛋也是滷的很入味,蛋黃裡也帶著淡淡的茶香


再來的餅乾也是一開始在櫃檯有擺試吃的兩個口味:巧克力、原味
當時還看隔壁的客人還買了一整大包回去讓人不禁心想這餅乾有多厲害

我自己是比較愛原味,它的口感是比較酥脆型的,但是會越嚼越香
還挺適合配茶喝的


茶的部分點套餐可以選紅茶或綠茶,我當然是選他們的招牌蜜香紅茶了~
這麼冷的天氣有熱茶簡直是救贖啊!

他們家的茶喝起來真的不是一般普通的那種紅茶,香醇又回甘


悶燒子排套餐$320

套餐基本上就只是在肉的不同


他也是選用上等黑豬肉,不過是腿排的部位,醬汁的部分則是帶有洋蔥的香氣,帶點甜味


那麼,我就要開吃囉(嗯?XD

餐點的部分我個人覺得他們味道還蠻不錯的,算是有在水準之上
我個人比較愛我的第一個!那個肉真的超軟嫩又很入味,搭配那個醬汁我竟然把飯吃光真的太可怕了~~~(還是說因為天氣冷太餓什麼都好吃XD?

所以我推薦大家來這裡就點個飯吃吃吧!
有飯有菜有蛋有餅乾有茶幾乎什麼招牌都有了!


再來是我覺得這店裡怎麼拍怎麼美,非常適合網美來照相打卡!


這是從裡面往外看的樣子,當天有些飄雨所以外面濕漉漉的
看得出來這在深山吧XD


前陣子熊空還有被新聞報說冬天會有一整片櫻花林,或許是我來的有些早了
不過這裡對我來說,就是個很適合來放鬆心靈的好地方

安靜、空氣新鮮、溫度低
然後餐點好吃、茶好喝、好拍照

推薦大家,若是哪天假日不知道要去哪玩時,可以來熊空放個空,是挺不錯的!
希望有希會可以再來看看茶園的樣貌當個採茶姑娘兒~

文章的最後,讓大家欣賞幾張在這片柳杉林步道拍出的照片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