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哈爾濱自由行。美食|我在東北吃酸白菜鍋 曲氏老北京涮肉


這趟哈爾濱行,完全是因為深愛東北酸白菜的我想要來東北吃道地的酸白菜鍋
總覺得吃到之後打卡寫「我在東北吃東北酸白菜鍋」看起來就超帥啊XD
(後來跟朋友分享之後得到的結論是大概只有我自己覺得很酷)

無奈在東北並沒有這種老炭火的酸白菜鍋.....



我在我眼中的哈爾濱這篇文裡面有寫到東北其實沒有「酸白菜鍋」這道料理
最接近的應該就是東北的「殺豬菜」是由酸菜、五花肉和血腸
不過他就是用一般個鐵鍋子,也不是這種old school的老火炭鍋

但這種炭火鍋的確是源自於東北沒錯,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這種炭火鍋店
而東北這裡幾乎每間餐館也都有「酸菜」可以點
所以...大家來這裡就可以跟我一樣去這種炭火鍋店點酸菜加進去變成自製酸白菜鍋啦XDD



曲氏老北京涮肉(紅霞店)|大眾點評
地址/红霞街37号(距中央大街100米)


雖然我一開始其實有點抗拒來這間,總覺得來東北然後吃「老北京」涮肉感覺有點耍笨..
不過好笑的點是...我查了一下發現曲氏老北京涮肉只有哈爾濱有,北京其實沒有
這豈不就跟「東北沒有東北酸白菜鍋店但是台灣有」的概念有異曲同工之妙嗎XD

不過他們家的那個炭火鍋真的好美,美到我覺得可以來拍拍照介紹一下應該會很不錯



每一桌的炭火鍋花色都不一樣,牆上也畫著以前官員在吃炭火鍋的樣子
不自覺地一邊吃就會想像自己是在清明時期吃火鍋的高貴的官員XDD


店裡是蠻乾淨舒適的,畢竟這間店應該算是在炭火鍋店之中價位偏高的


來看看菜單,在東北如果要找炭火爐可以認左上方那個圖
幾乎所有的這種炭火鍋店都會有這個圖示


總之就是先點鍋底(也只有一個選項),然後再點其他你要的配料


由左到又分別是海鮮料、海帶、大蒜、三料碟
最左邊的海鮮料是丟進水裡煮湯底的


沒錯,一開始的鍋他就只是倒白開水而已
而且他們火鍋沒有附大湯匙,所以我想大概就真的只是涮料涮肉不會喝湯的

但海鮮煮出來的還是挺香,只是不習慣每次加湯都是加礦泉水就是XD


至於這個三料碟由左至右分別是腐乳汁、韭菜花、魔鬼醬
可以都沾看看,我個人覺得是稍微偏鹹了些


我真的覺得他們的鍋很漂亮,不管是單拍鍋或是跟鍋合照都挺好看


然後一下子料就都上來啦,其實跟在台灣吃鍋的感覺沒什麼不一樣


肉的部份我們點了兩個,一個是古飼鮮切牛眼肉(但不知為何沒拍到照啊)
牛眼肉的質地比較像溫體牛那種,就是稍微厚厚的不規則形狀

而照片這個是老北京肥牛,我自己是比較愛這個,油花分布得很均勻肉味又香,真好吃~


我想這是豆皮,吧XD


這是俄羅斯蟹腿肉,旁邊還有乾冰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不過吃起來大概就是進階版的蟹肉棒,煮久了會散開就是所以不要煮太久XD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點酸菜!!
千萬別小看這酸菜份量,我們點了兩份結果吃不完哈哈

不過雖然酸菜份量多,不過這酸度可是一點都不酸啊
就算點了兩份全部丟進去還是沒感受到酸白菜鍋的酸QQ

後來查了資料發現東北的酸菜其實不會很酸
還有來自哈爾濱的網友說酸菜的醃成要等到十一月末
若想吃道地用白菜醃的而不是工廠製品的酸菜還是要到郊區去比較容易找到

所以有可能這是工廠製品(?)
不過雖然不酸,但是是好吃的酸菜~


酸菜丟進去煮之後就可以聞到酸白菜鍋的味道了!
聞到的霎那真的是很~~~感動啊QQ

畢竟一開始找酸白菜鍋找不到的當下非常的沮喪
直到後來才想通就去一般的炭火店點酸菜就好了

還是算完成了在東北吃東北酸白菜鍋的夢想呀~~~~(開心)


請原諒小的在吃到酸白菜鍋時拍了一堆照,真的是很想紀念這個moment

不過還是要跟大家分享結論
我覺得曲氏還蠻好吃的,至少店很乾淨、食物看起來很衛生、服務還不錯

在中國吃東西稍微要注意的就是衛生了,一不小心感覺就很容易吃壞肚子
所以我覺得來哈爾濱可以來吃這間喔,畢竟只有哈爾濱有XDDD


在冷冷的東北吃上一頓火鍋真的是蠻療癒的,外面當時大概只有一度左右啊
吃完再回到大街上整個人都覺得很暖和:D


以上,就是這次的食記的分享囉!
#我在東北吃東北酸白菜鍋成就達成!(自己宣布XD)



//哈爾濱相關文章
中國東北。哈爾濱自由行|哈爾濱明信片推薦
哈爾濱自由行。美食|我在東北吃酸白菜鍋 曲氏老北京涮肉
哈爾濱自由行。住宿|哈爾濱平價乾淨舒適的住宿推薦 全季酒店


//我在哈爾濱拍的影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