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人間蒸發Day 2: 用雙腳走遍深圳市區(深圳市一日遊


繼續人間蒸發,可惜昨晚因為在弄別的事情來不及更新網誌,只好留到今天早上進行,
看來今日的行程時間勢必會縮小許多了。

不過也沒關係,其實昨天走了蠻多地方的。



順便,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深圳的地鐵!

我所居住的地方是紅線(龍華線)的頂端清湖,而龍華線的底就是福田口岸,也就是前天從香港進來深圳的口岸。



清湖附近的樣子


昨天早上一路搭著地鐵來到了市區會展中心站,可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再加上我出門的時間大概是十點鐘左右,所以不是個交通尖峰期。


搭到會展中心其實沒有什麼太多想法,就想說到市區走走晃晃自然就好,於是乎我就想說乾脆就跟著人群走吧,看大家要去哪裡。

紅色圈起來的地方就是我昨天走跳過的場所!



結果...走著走著才發現原來他們都是要去轉車(囧)


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出站再說!

出站後其實緊接著就是一棟shopping mall,簡單繞了一下才走出來。



一整排幾乎都是餐廳,但因為現在還早所以沒什麼人


因為今天有冷氣團,所以天氣還蠻涼的,大概18度左右





之後也就是亂亂繞,打開了一下在當地頗為好用的「百度地圖」後,就決定往購物公園站的方向慢慢走。

其實途中因為接近中午了所以肚子很餓,一直在想到底要吃什麼,上網查了但是也沒特別有興趣的,所以我就決定秉持著跟著人群走政策,踩到雷的機率應該會比較低吧(笑)



途中還一度發現西提(!)


大家都在上班,走在路上儘管是市區還是頗為冷清啊。

走著走著開始發現人群了!

原來已經開始接近中午用餐時段,這裏普遍都是商業大樓所以員工就通通都跑出來了。

決定跟著人群走!



來到的是一個地下街的概念,可以從這裡連通道購物公園站,我想下面一定有吃的!


果不其然~是一條餐廳街!


其實也大概猶豫不決了十分鐘左右,最後決定來吃這間大快活!

品嚐一下看板照片看起來頗好吃的煲飯。


臘腸滑雞煲仔飯 ¥36

一開始上來是蓋著蓋子,然後服務員會幫你打開蓋子並淋上左上方的醬油,然後悶大約十秒再打開,看他們表演感覺是頗為厲害。

不過口感上我覺得就是醬油飯就是了,米飯很細也比較偏硬一點,據說中國人非常愛吃米,所以這飯的份量真的超巨的。


吃飽了以後就繼續一個悠哉的散步行程,途中總是會突然想跟著別人走

比如說在地下街看到兩個類似觀光客的老外,就想看他們要去哪,最後...




就跟到了一個叫做星河Coco Park的mall


但我個人對於逛街沒什麼興趣,反而是因為天氣蠻涼爽,所以就想說買杯星巴克坐在外頭吹吹風聽聽城市的聲音好了。


結果星巴克加蛋糕比我的午餐還貴lol


看著自己的悠閒貌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可以這麼放鬆~~~~~

大約休息有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之後又繼續胡亂走一通



他們的馬路常常都是分段是行走,比如說第一段紅燈但第二段可能是綠燈,所以常常就是需要等個幾次才能過完一條馬路(如果硬要遵守紅綠燈的話XD)



這個是他們的深圳證券交易所,好壯觀!

中國的建築都好巨,非常講求氣派。

而且建築上還有股票的跑馬燈超炫的





再來走到了市民中心



是個很大的船型建築



可以沿著坡道向上走



反正不用錢,就進去晃一晃




路邊隨處可見博弈啊....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他們路邊違規停車非常非常嚴重!!

你看這條路...



深圳市區還蠻多公園的,所以大概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草地


蠻多人在跑步的,到了下午天氣又逐漸回暖起來


(我整個穿太多 囧)





其實市區的路很大條,不會有太壅擠的感覺




接下來走到的時華強北,這裏是所有電子用品集散地!應有盡有!

只是很容易買到假貨就是了,我在這裡買了一根自拍棒只要¥10!!!

台灣都賣到三百多台幣啊根本坑人QAQ


我認真的覺得這張圖是中國人的經典!!!

有找到亮點嗎(?)










沒錯!
紅燈啊!!!!

在這國家紅綠燈是假的是假的是假的


路過的景點


這個很巨的建築是深圳的京基100
是深圳最高的大樓。





十足的像是個觀光客XD





後來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就差不多要準備搭地鐵回去了


途中經過深圳大劇院


名字取的很可愛的荔枝公園


裡面還可以採鴨子船,很有趣


因為回去的時間剛好是下班時刻...

整個地鐵快被塞爆了尤其是紅線,那個車子一打開門都已經是溢出來的狀態




所以謹記,不要在尖峰時段搭地鐵...



回到清湖之後又到了晚餐時間,來吃聽說還不錯的牛肉火鍋


鍋底是貢丸湯,蠻有趣的


不過憑良心講,我覺得大陸的火鍋跟台灣的比起來都遜色蠻多的XD

而且他們的牛肉沒什麼牛肉味

但其實在這裡已經算不錯了~


今天的另外一項收穫就是認識了一瓶好喝的飲料「天地壹號

就是蘋果醋,嚐起來很不錯。





好啦,這就是我的第二天旅遊流水帳,

我發現這樣一張一張配圖打是不是沒什麼效率啊(Q_Q)

還是把照片都移到最後當成後記就好,前面以文字為主呢..



讓我好好想一想好了哈哈


(也差不多要準備出門了!今天要去.....)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