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人間蒸發Day 1: 香港到深圳的距離,中國的火鍋


歡迎大家收看人間蒸發特輯(喂?

開始入秋的十一月,台北這幾天開始出現一些涼意,但高雄似乎還走在夏天的尾端遲遲不想離去。


十一月,即將要邁入浪漫冬季十二月的前夕,也慶幸自己終於弄出了一些時間好好的沈思,
十月份,我想也是我人生漫長道路上的一個小轉捩點,終於勇敢了做出了決定。


其實這趟旅程來的也很突然,禮拜四考慮,禮拜日就飛了

台胞證也非常迅速的隔日就取件,才能讓我現在待在海峽的對岸打打網誌抒發一下情緒。






(好久沒有坐飛機了,好興奮呀)


很久很久沒有自己訂機票了,上一次應該還是去年在美國的時候,所以顯得有些生疏。
然後開心地揮別了台灣開始當個隱形人,總算可以好好的、慢慢的過日子。



結果期待很久的飛機餐因為cost down的關係,短程飛香港的餐點簡便到令人失望。



hmmmmmmm 看起來超寒酸lol
勢必下次要飛一下長程彌補一下了


抵達機場後一下子就出了海關,開始感受阿六仔帶來的濃厚口音
然後踏上了雙層巴士,開始了香港短暫停留的幾小時


於是在旺角站下車。


(小小的有點興奮,但後來發現原來背後還有熟悉的Citi)


上一次來香港是高二,算一算也六七年的時間了,
聽朋友說香港轉變非常大,但或許過去的記憶所剩無幾,所以總覺得差不太多
大概算是進化型的台北(人數的部分),不過當然很多文化水平還是差很多

雖然都是同樣血統種族的人,但看起來就是不太一樣啊。


第一餐來吃聽說香港頗常見的連鎖餐廳:翠華餐廳

海南雞飯還蠻好吃的,飯有種特別的香氣,是薑嗎?反正就是台灣茶餐廳也會有的那種飯


廣東炒麵,麵條竟然是硬的!然後要跟上面熱呼呼的料拌在一起麵就會慢慢軟化。

這應該才是真正的廣東炒麵啊~~



吃飽飯之後,就在街道慢慢行走,然後買了一杯香港有名的許留山,
據說之前台灣也有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倒光了,許留山很多的飲品都跟芒果有關,讓人不禁聯想明明現在不是芒果旺季卻還能一直保持供應順暢,也是蠻有一套的。




因為不愛喝椰奶就點了一個主要以芒果為主的,沒想到真的很好喝!
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的那種!




然後據說這條街是以前拍片時很常出現的,結果回到家我又忘了第一個字要怎麼唸了哈哈



接著其實還有去九龍塘小晃了一下,就準備搭車去深圳了!

首先要先從九龍塘搭到落馬洲

之後再從落馬洲出境香港,入境深圳,從福田口岸進入中國本土(雖然香港已經是了..)



地鐵差異都不大,一樣不能吃喝(雖然還是有)

然後我一進地鐵站其實有一幕還蠻嚇人的..

好像是在九龍塘站的時候,搭著手扶梯下樓,結果!
竟然看到一個爸爸抱著兒子對著垃圾桶撒尿!!!不誇張!!!

我當下想說天啊中國有落後成這樣嗎公共場所也有設置小便桶,結果後來發現是阿六仔的文化素養有問題!(那一幕至今仍在我腦海裡遲遲不肯散去T^T)





好特別,第一次以搭地鐵的方式出境,而且還有免稅店

感覺跨過這扇通關門以後的世界可能會很崩壞..



但事實上,也沒這麼誇張,直到我從福田口岸搭到清湖下車之後才開始感受到文化差異

喇叭好像不用錢,路上的車子根本呈現狂按的階段,

地面上不太乾淨還會貼些小傳單廣告,垃圾也不少,但其實也沒有我說的那麼糟啦..


然後大陸人過馬路也真的是可以用「勇敢」來形容,非常厲害的神之穿越,完全忽視車子



住的社區,社區裡台灣人跟大陸人的比例約為9:1

不過到目前為止在路上是還沒有聽到台灣口音啦..



後來放完行李以後稍微休息一下就準備去吃晚餐,因為今天有鋒面來,天氣還蠻涼的,
所以就心血來潮想吃個火鍋。


於是就從住的地方慢慢散步約20分鐘左右來到了一區餐廳區的地方


他們有一個習慣,就是一開始要先用熱茶洗餐具...
我記得以前去蘇杭的時候好像也有這樣用過,但還是不免讓人覺得有許不衛生,感覺吃到一堆病毒細菌或是他人口水之類的東西lol


鍋底,摁,嚐得出放了不少味精XD




要不要來猜猜這是什麼前菜?






the answer is.....


酥炸魚刺=_=

(好幾次吃到差點哽到,但不怎麼美味就是了)




涮魚片,第一次這樣吃!蠻特別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刺啊啊啊啊


牛肉吃起來Q彈Q彈,但是稱不上很好吃就是了


然後今天學到了特別的用語,就是服務生走過來說「我來幫您打個泡沫吧」

我心裡一想,阿~原來大陸人吃火鍋還要有泡沫啊

結果他的打泡沫的意思其實是撈泡沫的意思

(非常有趣的學習)



這裏是龍華的街道,其實都跟台灣差不了多少,只是在髒一點,人在長的土味一點,那就是了!


晚上終於拿到之前託朋友帶回來的乳液!

超級喜歡body&work!!



哦對了,補充個小知識!
「支付寶」在這裡真的非常方便,很多人會選擇用支付寶付錢(就連今天去水果店也是)
就是儲值在支付寶裡面,付錢時店家掃你的支付寶的QRcode就可以了

而且在這裡吃飯也可以用支付寶上網先團購餐券,再直接使用,會便宜很多
像今天去吃火鍋的時候原本一鍋小鍋的鍋底就要99,不過用餐券108還附上很多配料

然後這裏的人似乎對於我的iphone是用英文版的感到很不可思議...XD





and.... to be continue....



(明天自由行要去哪兒呢~)


//香港自由行相關文章
香港自由行|香港明信片 / 咖啡店推薦 香港郵意Postcollectionhk
香港自由行 / 我在「長洲」吃大魚蛋跳魚蛋舞,原來瀨尿蝦長這樣!
香港自由行。食記|從大牌檔變成老字號茶餐廳 絲襪奶茶、撈丁始祖 蘭芳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