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畢業


寫了上一篇認真的文章,現在要打流水賬又覺得好不習慣(我這人在幹嘛啊XD)。
難得被媽媽說文筆有進步結果馬上又要回來打一些有的沒得不重要的小事,哎也沒辦法這就是這裡的風格啊~


ㄟ 雖然說主題是畢業,可是我也想交代一下畢業那天以前的小事!
禮拜四早上坐了這兩個禮拜的第五趟高鐵前往新竹,跟著綸綸去參觀他口中的「實驗室」!

左邊是他特地磨試片給我看!難得我們家綸綸也有這麼專業的時候(笑

覺得清大的校園更像是大學,整個校園大上許多,系所也更齊全,唉比起文學校更喜歡理工學校。
再來隔天回到政大和系上好久不見的朋友琬琬吃午餐,雖然說只是快閃吃個午餐仍舊是碰上了一些熟面孔,大部份的人跟我印象中都還是長得一樣。


去吃了在萊爾富樓上新開類似像綠蓋的店,聊了些近況,順便更新一下系上大家都在做些什麼,長大了,大家的話題就也圍繞著未來轉啊轉的。

拿完學士服後又快閃回新竹。
待在臺北還真是多待一刻多焦慮一秒,其實有點弄不清當初自己到底是為什麼這麼嚮往這城市,這四年也真改變不少,要說的話只能說政大是個砥礪人心的地方,琬琬也這麼同意著。比起南部人的純實善良,多的是更多的黑暗面人性,大概是個讓人學習如何勇敢做自己的地方。


看著窗外發呆了好一會兒,最近過足了通勤生活,為了赴約為了大事件跑啊跑的,好像都不會累一樣,是啊,有你在身旁就什麼都不累了。

晚上綸綸開車載我去巨城逛逛街,順便採買明天畢業典禮要穿的衣服,雖然他晚點要上班可是還是很耐心的陪我挑選衣服跟褲子,真是個完美的好男人!不過晚上他上班時我在車上等他下班,途中小睡了一下之後竟然突發意想想開個車門出去透透氣,結果警報器竟然就想了真是嚇死我了,綸綸還一臉很兇的樣子走出來想必是以為誰動了我吧(笑),後來發現是我自己因為太悶想開門的還上車幫我把冷氣打開,覺得我真的是很會製造麻煩的小龍貓一隻(哭哭)。

隔天就是畢業典禮了,但其實心裡沒太多感覺,不像一堆人有一堆感性文可以寫,因為畢竟我對這地方沒太多好感,再加上自己還要再待上一個學期的緣故。政大啊,想想這幾年也該謝謝它讓不少曾經看扁我的人跌破眼鏡,也在履歷上不至於這麼快被刷掉,還真讓人不知道該喜歡還是該討厭它。


一大早幸運的我搭著綸綸的車前往政大,沿途還順便去把北大的小花接上來,一開始一直狂打不通電話,還好最後終於把在沈睡中的她叫醒,順利一同前往畢業典禮!

開過了再熟悉不過得道南橋,然後見到了政大,想想這幾年來看過三四次畢業典禮,竟然眨眼間的主角換成了自己,突然想起2010年九月剛踏進學校的自己,跟著雄友會的車搭了三四個小時終於來到這,高中三年參加無數的名校營隊,其中就屬這間沒來過,所以打從八月放榜時就充滿興奮,對政大的第一印象是覺得校園很大很新鮮,現在則是覺得自己可笑為什麼會有那種想法。政大有著比別人都小的校園,充滿的是各種社會組人,大概是因為自己高一時是自然組,因此一直覺得跟社會組的人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小時候網路愛情小說看太多,以為一上大學會有很多夜遊夜衝抽鑰匙的活動,殊不知一進到系上發現夜晚活動真是少之又少,所以大多的時間就都待在宿舍裡面宅,常常有朋友來臺北要我帶他去哪吃好玩好的,但最後發現自己還是對臺北一概不通,因為「出城」的機會真的很少,再加上一二年級的課業較為繁忙,每一學期學分都拼到二十幾,最多曾經到達二十八,然後從大二開始就有在打工,所以能夠出去玩樂的時光又變得更少了。

不過要說活動也不是說沒有,大一時加模聯社,光模聯就玩過兩場,也曾協助舉辦過高中模聯,然後系上文化盃啦啦隊這些該比的比賽也都有參加,大二時加熱舞社,從對舞蹈一知半解的跳到最後大三下跳了兩支成發,多少有些成長,也交了一些女孩好朋友(雖然都是學妹們)。要說一些回憶也不是沒有,只是身邊的朋友因為玩的活動不同所以也隨著時間一直在換,真正有一直深交下去的手指也是可以數得出來,這個大概也是我對這間學校沒有太多感情的原因。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可以給還沒上大學的人的忠告,自己大一進來的時候因為高中努力了很久所以一下就解放了,真的是給他認真的玩四年,現在想想真的有點後悔,若是能從來一次,會希望自己可以認真的上每一堂課,然後整理出自己的筆記,另外也考慮以後要放進履歷的東西,做一些可以為履歷加分的事,像是商業競賽或是實習,當然一定要當一下交換學生XD

雖然上面說的幾項除了交換學生外我其他都沒有,不過人生還是要繼續向前,至少現在知道自己的不足也有個方向前進。


一開始先參加所謂的繞場,殊不知繞一繞就直接進去體育館了(還以為中途還有時間可以在外頭鬼混)


不過我也沒有這麼乖就這樣乖乖進場,和琬琬待在社科院下頭等著一綸還有小花停好車走來


真心的謝謝你們特地上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大愛心)



我偉大的男人 <3 x 100


畢業典禮會場內冷氣是蠻涼的,但也跟想像中差不多無聊


後來因為今天也是清大跟北大的畢典,兩個人必須趕回去,但在走之前還買了大大的熊熊金莎花束還有漂亮的藍白花束送我!真的是好開心也好感動啊(流眼淚


綸綸說:「這是外面最大的噢!」
謝謝你!!總是知道我愛面子XDD
最愛你了啦!!!


其實我們長得很像耶哈哈,北大女神舒舒!能在高中遇見妳然後大學還這麼好真的好開心!!謝謝妳考來臺北!!哈哈


我與我的愛花們


接著拿完花束繼續參加畢業典禮(繼續無聊)


一出來就被直屬學弟妹嚇到!!原來他們也有準備花束跟金莎!覺得好幸福!!


媽媽也有準備現在正紅的太陽花(哈哈),全家人一早就搭著高鐵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感到非常榮幸也很開心,謝謝父母的養育之恩!一個意外的全家福!

我們家的三個女人

我的雙胞胎妹妹(其實差兩歲


今天是個甜蜜的負荷的一天!


我的毛特地下山來找我拍照(感動)
是我在政大最要好的朋友了!!!!!!
毛毛終於合體了~~(享受的表情)


還有這個一通電話就來的小帥哥阿呆!
因為我們學校是分院畢業典禮,社科院跟商院分開,所以他原本打算下午才來的!
一年見一次!見到你真開心你還是一樣講話好好笑呢哈哈
還有一個硬要堅持的pose


學士服下的我們


完整全家福,爸爸都一直裝酷,妹妹比較像姊姊(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中午跟家人一起去京站吃,吃完後又馬上上客運搭去新竹。
原本因為東西很多不太耐煩,可是一下車看到綸綸可愛的臉龐心情馬上就愉快了起來


先是和他的直屬在校內咖啡館聊聊天之後我們也開始到室外拍學士服照了
白色的領巾在滿是紫色領巾的清大顯得有點小突兀



可是還是拍的很開心(笑


和綸綸的直屬們




雖然我覺得綸綸今天有點呆呆的




可是還是很可愛~





後來畢典完後回去換個衣服就跟綸綸的直屬共進晚餐,是個很好吃的餐廳哦




畢業,好像象徵性的是種成長。
最近媽媽也說我的臉越來越像大人了,雖然自己不想承認,可是也快接近二十二歲了,好像是個要出社會的年紀了,應該是為未來好好想一想的時候。
爸爸說要趁著年輕好好努力,我想這十年大概會是人生中最辛苦的時候,但也是生命中最精華的時刻吧!

最後推薦一首最近常聽的歌


最近覺得自己不夠堅強的時候就會聽這首歌,似乎沒有什麼激勵人心的地方,但可以想想鄧紫棋的故事,雖然悲傷,但是她現在可是兩岸當紅的女藝人之一!
或許成功的背後總是會有一些難過的故事吧。

只要相信自己,沒有什麼是能打倒我的!!
更何況還有這麼多愛我的人在身旁陪著,一定得好好的過生活才對!


趁現在在把握時間說一下自己還是21歲的小姑娘(偷笑



2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參加畢典好想拍畢業照噢>< XD
    只能再等兩年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時候有空一定去找你~~好羨慕你噢兩年內的日子都很確定了!!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