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哈囉台灣我回來了


真的是寫daily網誌寫久了要突然跳掉中間部分直接打回來了感覺好怪,所以我決定從我離開Scranton那天一直到今天簡單交代一下!


有我instagram或是臉書的人都知道我說我要去墨西哥...但其實墨西哥只是個幌子因為我有個自以為很神秘偉大的計劃要實行(殊不知成功率只有3/4),但完全是因為很笨的原因所以失敗XD總之慢慢看就會知道了哈哈。

時間回到2014/5/22(美國時間),昨天晚上因為忙著收房間以及跟大家道別,所以最後只有睡了三個小時就起床了,六點多時簡單梳理然後阿逼幫我叫了計程車還幫我搬行李下樓(不得不說我覺得我的行李兩個都超重的),擁抱道別之後就搭著車前往巴士站,然後一上車就發現我後面有一個華人面孔,而且他看起來東西也很多一副要去機場的感覺,於是我又馬上發揮我的搭訕能力去問他是不是也要去機場,結果一問剛好他要跟我去同一個機場,一開始我還蠻擔心我不知道要去哪搭shuttle bus,這樣一來剛好有伴可以一起去!

這是等shuttle bus的地方

右邊的是我的東西,那一袋塑膠袋非常的醜可是沒辦法,因為是我最愛的青蛙先生!不管多丟臉還是要把它帶回台灣!

搭shuttle的地方是在巴士總站,不過要過馬路走到另外一邊,搭到JFK機場的票是$16
到機場的時候大概才十一點半,距離我三點的飛機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就不疾不徐的慢慢check-in,慢慢的逛免稅店,慢慢地找東西吃。
之前一綸跟我說在terminal 4有shake shack,不管餓不餓一定要再買一個來吃要不然上飛機會後悔,所以當然聽取前人建議去買個shake shack burger當作午餐。


一邊吃一邊想著:不知道下次再吃到是什麼時候了

其實我心裡一直有一個感覺,就是在不久之後我會再回來,雖然這種感覺很抽象而且聽起來很不切實際,但就是一種信仰的感覺,有個信仰可以支持自己做很多事情。

在飛機上度過漫長的一段時間,跟去的時候不同的是因為回來是飛成田再轉回台灣,所以車上的旅客有一半是在日本下的,所以會有一半是日本人,於是我旁邊坐的是一對日本母女,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啟話題然後他們也開始戴上耳機看電影,於是從美國回到日本的那一段是個自閉的旅程。在這段時間先後看了幾部電影:
第一部:白日夢冒險王



覺得這部戲還算激勵人心,看完會有一種很充實學到什麼的感覺,是個推薦的電影!

第二部:愛情無全順



這部戲就有點瞎了XD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就有點瞎就是了哈哈哈

第三部:他她他




這部是發生在澳洲然後有關於三個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的故事,可能是因為裡面有夾雜英文所以我還蠻不錯喜歡這一部的,雖然女主角不太好看但是他講英文好順超級羨慕的XD


從小到大就一直很喜歡坐飛機,而且也非常喜歡吃飛機上的東西,還記得飛去美國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放飯的時候XD不過這次回來竟然開始覺得飛機上的東西好難吃,該不會是因為在美國吃太好所以標準變高了吧(驚)


到日本轉機,還順便買了香蕉八娜娜!(我把青蛙打開變成枕頭,不過打開之後就要一直抱著它走來走去了)

來說說去日本轉機的過程,要再過一次security point,所以在美國免稅店時不可以買超過100ml的液體,不過會經過日本的免稅店,所以此時又可以稍微小小的血拼一下。

不過這班飛機delay了一陣子,所以到台灣的時候我其實原本要接回高雄的班機,但是整整delay快半小時,而我原本的那般是最後一班,所以這是我第一次沒有搭上飛機!不過還好同行的30幾個人也都沒有趕上,於是華航幫我們安排住在桃園大飯店一晚。

這個時候遇到的人大部分就都是一起從紐約搭回來的人,所以又是交朋友的好時機!一開始是一個泰國男生(跟我差不多年紀)來跟我說話,因為我們要被帶去桃園飯店可是機場帶領的人員幾乎都講中文,所以他就問我,而剛從美國回來的我還是一直很想講英文XD所以就講得頗開心,之後再接駁車上認識的是另外一個在美國唸書的男生,比我小,一開始都是用英文(因為我不知道他會說中文XD),後來問他from哪裡他才說台灣,可以講中文XD不過我們兩個一路講話都是中英文夾雜,ABC講英文真的好好聽啊啊阿(融化)

之前洪振桓就有說回到台灣會很像掉進水裡的感覺,那時候覺得這形容詞很可愛結果一回來出到外面真的是汗水一直噴,台灣真的好悶熱!這大概是我最不習慣的地方了!

總之隔天搭了最早的班機回到了高雄,迎接我的是全家人,而且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手機拍我搞得我很像明星(自己說哈哈)

回到高雄第一件事情是先去弄頭髮!把一些壞掉的頭髮都剪掉之後變成中長髮,把布丁染色成一個在陽光下會呈現有點綠色的顏色,整體來說蠻喜歡這次的顏色,看起來蠻特別的。弄完頭髮之後回到家又小睡了一下。晚上是第一個驚嚇人計劃!台灣時間2014/5/24是串串的生日!他是我現在依舊很好的好朋友也是我高中的男朋友哈哈哈,總之就是突然拿著蛋糕出現,雖然我們全家也一起去了XD

謝謝建杰攝影:D

生日怎麼可以沒有蛋糕!因為沒有蛋糕就不能許願了!
突然想到有一年生日差點沒有蛋糕(因為那時候在麵包店打工,我朋友都以為我已經吃蛋糕吃到膩所以就沒有買蛋糕了XD),還好最後幸運的有朋友還是在最後時刻買了蛋糕給我許願呵呵

我好喜歡這張合照哦!


切蛋糕!


後來我爸媽跟我妹回去以後剩下我們幾個開始玩xbox!豈不是我在美國最愛的just dance!!哈
還有好多好好笑的照片自己私藏XD

投影機!大銀幕!!

這個房間超級無敵高級的!是專業的遊戲房還有卡拉ok房!(雄中的運動褲XD)

躺著破音的鳥~

國中超級好的朋友潘潘!也是因為他才認識雄中的大家:)

隔天早上..有時差的我好早就起床叫大家哈哈哈

早上一起去吃早餐,好久沒有吃台灣早餐了好懷念,然後到家裡附近吃冰冰涼涼的薏仁湯(因為台灣真的太熱了Q_Q)

突然發現自己又開始打流水賬了哦不!總之這是第一個嚇人計劃!可以算是成功吧(叮咚叮咚)

回到台灣最不適應的就是不能再講英文,雖然我英文不好可是我很enjoy在周遭都是英文的環境裡。而且覺得有一種不知道怎麼說的憂鬱感。


我想其中另個原因是因為覺得自己很胖,在美國路上到處都是胖子所以自己會有一種自我良好的感覺,可是台灣大家都好瘦而且還會歧視胖子(本人我嗚嗚嗚)
或許是自己想太多可是我本來就是一個想太多的人:-/


時間來到了2014/5/26,今天是預計要上新竹嚇綸綸,計劃是到他的教室等他上課!
坐著高鐵好興奮!覺得連一個小時都好久。
到了新竹高鐵站之後要準備搭接駁車去清大,這才發現因為營運不良所以班次變得超少,下一班是下一個小時,於是又發揮在美國的搭訕能力一下子就找到一群人一起搭車去清大了!到了清大之後其實才十一點,可是綸綸的課是一點,所以中間多了好多好多時間,我就這樣在工科館一直晃一直晃,可是整個清大沒有一棟樓是有涼涼冷氣的地方,工科館超級熱,所以我就這樣一邊一汗一邊走來走去,而且我的手機其實沒有網路,所以我連想找他的朋友幫我都沒辦法。就這樣一路來到了一點二十分,眼看已經上課了教室卻毫無綸綸的身影,此時已經汗流成河的我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他把他叫來學校(超弱),打之後才發現他竟然還在家裡,因為他打算第二堂再來點個名,但是我已經快要熱到融化了,於是驚嚇綸綸計劃宣告失敗(逼逼)。

見到他的過程就不撰述了,總之就是一個失敗的驚喜而且還很笨,都是因為台灣太熱了拉!!清大到底是什麼熱呼呼的鬼學校><

第三個驚嚇的對象是我大三的好室友兼政大最愛毛毛小姐。
剛好我認識他的室友,所以前一天就請她幫我約她中午吃午餐,打算來個突然現身,不過她也讓我等很久,但最後還是有嚇到她:P 假裝是路人在他經過我的時候撞她,雖然她臉很臭(因為天氣太熱XD)不過當她看到我的時候眼睛放大發出毛毛聲真是可愛:D

跟她的室友還有一綸一起吃飯!是一綸開車載我上臺北的(愛心)
之後到他住的地方坐了下子後就要出發前往北大進行嚇人活動最後一波:北大女神舒舒

前一天也請他的直屬(剛好是串串高中的同班同學)幫我約她吃晚餐






看來應該算是成功的XD因為她好像見到我很緊張還點錯東西哈哈哈

再來的大日子是5/30綸綸的畢業舞會,雖然跟政大畢舞同天但我還是決定去清大的,回來台灣覺得就去些自己會開心的場合就好了,以前總是任何大日子都會想要出席,後來發現也只是在陪笑而已,倒不如發自內心的因為有喜歡的朋友在所以而去好。

主題是夜上海!所以就租了一套旗袍來穿穿:P
出門時還順手拿了個扇子非常的搭

一個綸綸(你好)

會場好暗每一張照片不是好晃就是好暗XD


清大的畢舞沒有像想像中這麼多人,比起政大也少好多!雖然蠻無聊的可是可以跟著綸綸認識他的朋友就覺得很開心。



喜歡這張!
後來晚餐跟著綸綸的朋友一起吃鼎王(有十幾個人!!


隔天坐高鐵陪一綸去鳳山商工考預官考試

在車上開始拍一堆好笑的照片:P
一綸變好胖~我也變好胖~

一綸的芒果汁

大鼻孔一綸


一綸一直假睡


把剛剛插他鼻孔的手在放到他嘴巴~一綸髒髒

這張一綸沒下巴好有趣

你好

他好可憐XD






我後來還是決定綁著沖天炮過一天

考預官真的很像在考高中,看了看一綸的書才發現要背一堆有的沒的,辛苦了~~

一邊等一綸一邊發呆的我

陪考的不是媽媽就是女朋友

休息的時候!

考完之後晚上我們一起到遠百走走晃晃吃北澤當晚餐。

然後晚上突然一個衝動就順便看了一場電影:黑魔女



一開始是被海報吸引,覺得安潔麗娜裘莉那張感覺很殺,但是實在是太像童話故事了,大概是因為在美國跟大家看電影被那種驚悚阿懸疑或偵探片養壞了口味XD所以就覺得天啊這部戲也太拔辣了吧XDD

隔天就是昨天!下午跟一綸去夢時代晃晃,晚上順便一起吃晚餐,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一起吃飯了真有趣!

緊張的一綸!

壽司430,可是換算美金就覺得還好



耶終於簡單說明最近的日子了!不是待在高雄就是上新竹或上臺北,這禮拜六是政治大學的畢業典禮!歡迎大家來找我玩:D!

其實一直還在想之後要怎麼繼續經營這個網誌,是要每天打打流水賬還是偶爾再打打想說的話,總之,這裡是不會隨著交換日子的結束而荒廢的!因為人生中的每一天儘管在台灣都是很有意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