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回到過去 雨過天青

今天不只是約會日,還是回到過去高中生的日子。


去完美國之後時間觀念變得有點小偏差(咦這不是藉口吧),不管啦總之變得越來越會摸魚,原本跟綸綸約十點捷運站結果摸一摸竟然就這樣讓他等了半個小時(><),當然脾氣好的他一點也沒有指責我只是笑笑地說下次要叫我快點不能叫我慢慢來了(因為我真的慢慢來XD),一早坐著捷運到了三多商圈想說去遠百吃個早餐,沒想到竟然能夠遇到還沒開的時候,於是就這樣成為了第一個走進去的客人。

這大概是最近第二次光顧這間店了,名叫Caffe Bene,好像是個韓國來的很有名的咖啡店。上禮拜六跟好久不見的國小好朋友也是來這間喝喝下午茶聊聊天,當時點的是店內蠻有名的蒜香起司吐司(好像是一百五十元的樣子)。

整個產品賣相很好,味道也很棒非常的cheesy,咬下去非常鬆軟好入口,推!

除此之外還有點了他們的珍珠奶茶半糖去冰,去冰的部分他們是用鮮奶去填滿,一開始喝下去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種「鹹」感,但還ok,雖然要價一百二十塊但咖啡廳都差不多這個價錢。
然後這次我們點的是他的巧克力派斯脆,價錢是一百七十元,一樣是個看起來很漂亮的甜點,只是上面那層奶油真是多到有點....肥XD

覺得抱歉忘了拍特寫哈哈,就是一綸手上的那個!
吃起來的味道很不錯,溫溫熱熱的,巧克力味道非常濃郁,完全適合愛吃巧克力的人們嘗試!

覺得這間店很好的就是他點餐櫃那邊就會有這些甜點的實樣,所以很容易知道菜單上的甜點實際的樣子,不至於會有點錯東西的困擾。

一邊吃早餐一邊翻著咖啡店裡提供的書籍,意外看到之前在誠品一直想打開看的書,好像是網路紅人部落客蘇花猴寫的有關於旅遊的書,一開始打開在前言上面看到她寫她喜歡旅遊跟買東西,想想身為著名部落客可以這樣寫寫文章就有稿費然後繼續的出去玩買東西就覺得很羨慕,雖然我知道寫文章並不是件容易事,不僅僅是文筆,排版、照片都是個很大的學問,但就覺得要是有一天也可以這樣用工作輔佐自己的興趣那該有多好呢。

除了這本也翻到了以前最喜歡的網路愛情小說寫手藤井樹,翻開的是一本之前沒看過的書,才剛讀了幾頁馬上又像是回到過去時光一樣,他的文筆依舊像過去那般令我感到熟悉,還是很喜歡他的故事,可惜沒有時間把那本書好好看完。

今天的綸綸笑起來有種童顏感(童顏流氓?!

下午逛了逛街,每次經過湯姆熊兩個童心未眠的孩子都會忍不住跑進去玩,後來原本綸綸想帶我去大魯閣打棒球,但是位於生態園區附近的大魯閣似乎在整修,後來我們就臨時改變主意跑去了火車站(但其實一開始是因為一綸說他要買書)。

高雄捷運,皮鞋跟涼鞋

其實是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下車。因為覺得天啊外頭這麼熱到底有什麼,但是一下車出捷運站看到眼前再熟悉不過的車站影像,彷彿一切的回憶又完全湧上心頭。高中的生活是那樣單純簡單,雖然辛苦,但每一天只要為了一個大家都一樣的目標--->指考 努力就可以什麼都不用想的過日子了,只有長大了才會懂得珍惜過去的美好。手牽著一綸在同愛街走著,一邊討論著哪些店還在哪些店不在了,阿亮、飯卷、大千、小佳人...等等,回憶依舊,但還是多了些新的店面以及上漲的價錢,看著整條街上穿著校服背著書包的高中生,眨眼間我們也早已從這樣的年華中蛻變成現在的我們,隨便抓一個學生一比都是差個五六七歲,真不敢相信,已經畢業這麼久了阿。後來走著走著就走進了同心,如往常般看了看電梯前的小白板,「啊!今天有翰陞的英資啊!」,心裡的那個小小願望又再度浮現:要是能夠再一次上翰陞老師的課該有多好!過程就等等看照片慢慢敘述了,總之謝謝一綸的超高人氣跟厲害的人脈,讓我能夠有機會再度見到我最喜歡的老師,也謝謝老師的慷慨大方讓我們可以進去重溫高中時光,總之今天的一切都太美好了。

一開始是先到九樓,後來到了二樓,看到了好多昔日帶著我們的班導,覺得好懷念。打聽到老師大約是七點來之後,我們就到了同愛街準備覓食。

吃的是一間新開的義大利麵店,看著外頭打著「五十元」,沒有很餓的我們就被冷氣及漂亮的裝潢吸引進來,殊不知.....根本超級無敵難吃啊阿啊啊

奶油非常的可怕一點也不奶油,或許茄汁看起來好些。
還是硬是留個合照,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在同愛街吃飯呢
(有時候我們會想,說不定過去三年的某些時刻我們總是經過彼此卻渾然不知,還好命運讓我們在三年後又在相識)

後來陪一綸逛書店,這可是以前最常來買書的書店呢!
櫃上好多書都還好熟悉

當然不忘在這經典走廊拍一張紀念一下

再來就是等待老師的時刻了!一開始問過導師們都說可能沒辦法進去聽課,所以就抱持著能見到一面就好,或許可以要張合照(畢業時的遺憾)。

原本只敢站在旁邊想說偷拍一下老師側面就好,後來被一綸叫過去說站在那裡哪拍的到

於是轉正,每一次的電梯上樓都在緊張著,大概等了兩三次,看了時間差不多,停在四樓,心想:對!就是這一次了!

果然門一打開,是野生的翰陞>///////< (融化

另我意外的是,原本我想像的是老師可能不知道我是誰所以我可能尷尬的跟他揮揮手之類的,沒想到老師一走出來就大聲的喊「Jamie!!!」,當下我完全完全不誇張!是完全的超開心和感動差點流淚!老師邊喊邊走過來和我熱情的擁抱,就猶如三年前最後一堂課一般,我整個心花怒放到不行直說:老師你竟然記得我我好開心!!!!!老師問了我是不是在放暑假啊什麼的,我就跟他說我之前去交換,他還說:怎麼這麼好~然後接著說了一句義大利文(我現在突然忘記是什麼意思了XD),總之開心之餘當然不忘問問老師能否合張照,老師也慷慨的答應了,沒想到竟然能在四年後彌補當年沒有合照的遺憾,完全是出乎意料的事情。

偉大的英文恩師,每一次上課總會有滿滿收獲,是高三課程中最期待的一堂

拍完照之後老師問我們要去哪,我們就說可能要走了吧,他就說啊來這一下就要走了啊,我就接著說我其實很想留下來再聽老師上課,可是好像不太行,他說沒關係啊你們就進來啊!聽到這裡我完全興奮到一個極致,開心得無法言語,老師怎麼這麼好!眼看著心願就要成真,問了問櫃檯導師她也說既然老師同意就幫我們挪個位置,於是就這樣子!回到高三的時光!重溫翰陞補習夢!!!!

雖然是坐在倒數第二排,可是老師魅力不減,整堂課還是笑得我嘴巴好酸XD
而且笑話完全都沒有重複當年的!
(看一下這張照片就知道非常有翰陞的味道XD)

除此之外,這堂課也吸取到不少老師的哲學,有些哲學似乎也在點醒最近的我。
是啊,人活得快樂就好,何必去在乎別人怎麼想。
愛情、事業、學業,總要有一個是墊底的,那麼當然要選擇的是學業,所以對於別人的學歷也別太計較,履歷和能力也不見得是成正比,好好充實自己一定會有用的。
另外,不要太容易沮喪。
最近因為一些繁雜事情有時候自己的心情難免會有些轉不過來,但就如同老師所說,上帝不會給你好處,只有撒旦才會,所以我想這一切或許都是種試煉吧,撐過去就也沒什麼了。

對於一些不存在的事情,要如何去澄清是個問題
其實也不覺得自己一個小小人物有什麼值得大家去討論的
也不知道這樣的目的是什麼
但還是謝謝一些關心的朋友,也謝謝懂得分辨是非對錯的朋友

跟我熟的人的知道,做人很直接,所以我實在是不太會講話
我想多說也沒什麼益處,就這樣子吧!

我還是依舊在快樂的過我的生活
希望大家都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