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交換學生Day263」- 芝加哥第二天: 好多公共藝術!芝加哥真是拍照好地方!


早上約定好的十點出門拖拖拉拉變成十點四十幾,kevin早上會自己煮咖啡,覺得有一種新好男人的感覺哈哈,不知道耶覺得男生在廚房裡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文青氣質。



今天的天氣很好,出門沿著附近走到捷運站,沿著一大片小山坡走著,Kevin跟我說冬天下大雪的時候大家會很喜歡拿個厚紙板在這裡滑雪,用想像的就覺得很好玩,這裡這麼北邊雪應該也會下得很多才是。

他們家門口的樣子,窄窄的~可是裡面很大也很溫馨



搭著車我們首先第一站是先去吃brunch!是一家叫做The Bongo Room的小店,外面看不出什麼招牌因為他的招牌很不明顯,可是門口的人潮足以讓他變的顯眼。



登記了名字之後要等個半小時,於是就先到旁邊等等要去的grant park看看。






看到了昨天晚上經過的一堆下半身的雕像,於是就興奮地衝上去請Kevin幫我拍照(糟糕不僅要當導遊還要兼差攝影師XD),不過可能因為他也有在拍照的關係所以很多照片構圖看起來都很不錯,遇到會拍照的人的好處就是很多照片拍一兩次就ok而且都很不錯,有的時候遇到不會拍照的人都會很想..生氣..就會覺得我們輪流幫對方拍照憑什麼我幫你拍這麼好看你幫我拍成這樣(有時候都會很想故意也拍得很醜可是我的良心從來沒允許我這樣做過,大概是對照片的一種堅持吧)。







風真的超大的....



今天天氣好棒

那邊是更市區的地方


這個風...



被我偷拍XD

大概稍微拍了一下之後看時間差不多就回去準備吃早午餐(已經快餓扁了),看了菜單之後點了一甜一鹹可以分著一起吃。

客人超多


我們點了第一個chocolate tower!

鹹的也是點第一個
chocolate tower!!!!!!
這張是相機版的!超級無敵好吃~~
他就是三片巧克力土司(有點像米塔的朱古力巧磚)然後中間夾層跟下面就是有甜甜的cream醬的感覺(哎呀不會形容QQ)然後上面有香蕉跟巧克力醬,總之就是一整個很甜滋滋(只是吃太多會有點小膩)

歐姆蛋!裡面比較特別!(後面有照片)



裡面是菠菜、南瓜還有牛肉!跟滿滿的cheese(這張沒有拍出來:( 可是後來吃一吃又覺得吃的整盤很髒還是不要拍好了XD

吃飽飽後我們就又再次前往grant park,沿著michigan繼續往下走就會到Millennium park,一路走著也有很多值得停下來拍照的風景,而且假日遛狗的人好多!


走到其中一個橋上的時候還發現有一個遊行,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一堆重機,還以為是什麼重機大遊行之類的...



可是走近一看看到裡面有穿著很像英格蘭或是什麼歐洲類型的感覺的服裝...



看了之後覺得可能是一些波蘭後代之類的(?) 那時候太懶惰根本沒有想搞清楚發生什麼事只想當個路人走過去這樣...



不過再往裡面走一點發現這遊行還真不小..


他們講的語言都不是英文,所以推斷應該是歐洲來的子民後代之類的,而且裡面有些小男生小女生他們完全是金髮!!完全淺力股啊!(超想打包~





湊個熱鬧


依舊風大




重機轟隆隆



後來再往下走有個大噴水池,Kevin說這好像是世界第二大的噴水池!!只是可惜的是...沒有水啊QQ



有感覺出他的大XD

有一個到哪都要自拍笑起來一樣的照片的病QQ


戴墨鏡實在是很聰明


在繼續往下走路過了一個art museum,聽說還蠻有名也蠻好逛的!若是停留久點的話說不定會進去看看(聽說可以逛上一整天)


門口的獅子好像蠻有名的

小妹妹QQ你為什麼要在那裡呢...


最後終於來到西雅圖的land mark!!!!

首先先看到的是這個!兩個高大的類似噴水池的東西

中間也是淺淺的水,很多人走在裡面拍照

牆上的影像會換,聽說是有個攝影師去拍芝加哥的民眾的臉..而且嘴巴有時還會噴水(等了一會兒才捕捉到)






Millenium Park的大豆子!!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但是人真的是很多,不愧是著名得觀光景點。



一些觀光客標準照相姿勢:對著豆子裡的自己拍照





從裡面看會有一種無止盡的感覺,有點暈眩XD但是很酷!


他好像已經看習慣了...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興奮




可是不得不說人真的很多








雖然已經拍了很多照片...可是還是覺得拍不過癮QQ因為要趕著去搭兩點的觀光船而先離開,那個觀光船是叫architecture tour的東西(官網:architecture.org/tours),因為芝加哥downtown有很多漂亮的建築物,然後他是會沿著chicago river介紹還會開進lake michigan裡,雖然整趟下來要三十幾塊,但是我個人覺得是蠻值得的!還可以從海的地方眺望市區跟navy pier。


目送我離開~(感人QQ




因為Kevin已經搭過兩次再加上不是一筆小錢,所以他說他在附近的星巴克讀書(但事實上他去附近逛街了XD),我一個人上船,然後在我後面的韓國女生剛好也是一個人,蠻熱情地問我是不是一個人,我說是,所以我們整趟行程就一起,那時候還沒離開岸上Kevin看到我旁邊有一個女生在跟我說話就問我認不認識,我就搖搖頭說不認識,他就一副怎麼不認識就跟人聊起來的眼神XD大概是個性使然這種情況好像蠻常發生的。

玉米大樓~中間以上的部分是住處,以下是停車場

這棟建築佔地蠻廣的,聽說有自己的郵遞區號!!

因為我們比較慢上傳媒有位置只能站著...





反正就是有好多各種不同的建築,他都會一一介紹(有時我會晃神就沒聽到XD


還有可以滑獨木舟!






要準備出海(湖)了!

五大湖~~


風開始加劇XD

眺望回市區





其實還在要接五大湖的地方,隔著陸地眺望五大湖




美國國旗~(船有上下兩層,下面那層還有室內的空間,可以點飲料或是防風吹XD

要出去了!

navy pier!

摩天輪!


與五大湖合影



大家開始亂走動,就可以找到位置坐

後來發現風實在太大,戴著帽子可以壓著頭髮不會亂飛好像很不賴

我好像只要一拿相機她就會湊過來XD










已經要回去了~


這是接縫的地方!接往市區的河!然後因為他們的水高不一樣所以會先降到一樣再打開匣門(出湖的時候是升水位)





下車之後回到Millennium Park繼續拍照

這也是個地標,是個室外公共表演廳,外觀設計還蠻特別的









一個睡覺的路人





一開始他只是故意要鬧我把它跟我一起拍進去,可是後來發現還蠻不錯的XD






我們拍一拍之後他就醒了XD然後我就又開始亂搭訕別人XD


一開始它是用中文跟我們說話(大陸腔),所以後來我們也就一直都用中文跟他說話,說到後來他跟我們說他是韓國人!因為他的爸爸以前有學中文所以他覺得他也要學,可是他中文講的極好啊!(雖然老實說他真的長得很像韓國人XD
又回到大豆子



超喜歡這張的!!而且這張是用手機拍的:DDD(Kevin真是會拍照QQQQQ


拍完照之後我們就朝另外一個方向(搭船的那個方向)繼續往下走,晃到了一間argo tea!是芝加哥有名的茶店!自從接了母親的任務要帶茶當紀念品之後,對於茶店都會特別留意一下。

他的旁邊是一個不知道在幹嘛的地方,可是大廳看起來蠻厲害的



不過看過去實在不知道哪個好,於是就想說可以買個茶組合送人(突然想到一些親戚或朋友媽媽可以送),然後kevin說他要點杯飲料問我要不要,想說都來了就嘗試一下,他點的是bubble tea不過他不是珍珠是蒟蒻,然後茶可以自己選然後加上牛奶這樣,只是kevin選了一個他自己也沒喝過淡看名字看起來不錯的花茶

登登...
誰知道配起來超像中藥超詭異...(連他自己也這樣說),於是對於argo tea就留下了一個中藥味XD希望下次再來可以真的點到好喝的茶.....(要不然大家都說有名好喝結果只有我對他是負評Q_Q),可見點對東西還真的頗重要。不過Kevin此時跟我推薦另外一間茶店,他說那裡也有很多茶,而且你可以自己配出自己喜歡的茶,它可以讓你試喝然後你去決定最後配出來喜歡的茶味,聽起來覺得很有趣於是就不管會壓縮到之後的時間(因為他說如果去的話至少會耗在那一個小時),但是因為覺得太特別的於是還是不管其他先去再說。

下面這些照片是一間在芝加哥很有名的希臘餐廳The purple pig!聽說要吃都要排上好一陣子,所以我們就進來拍拍照看一看XD可是今天我們很幸運他說只要等個四十五分的樣子,不過我們只是想進來一探究竟而已XD


人滿為患

門口是很可愛的感覺~

再往下走過一下就來到了他說的那間茶店,一進去店裡就看到比argo tea更多種的茶,琳琅滿目按照茶的性質分好類。

這一區就是可以自己做茶的地方

按照茶的類別分類

左邊那邊好像是有一個品茶的單元,兩個人好像只要$19的樣子,還會送茶壺,聽起來還蠻不錯的




登登!我的茶做好了!
來說一下做茶的過程!一開始他就會問你說你想要怎麼樣的茶,可以越具體形容越好,因為我是想找release的茶所以我就直接跟他說,然後他就會建議你一些可以加在裡面的東西,但我本身就有一些想加的配料所以我就有直接跟他說,他也會另外在建議我,我想加的有peppermint,是類似薄荷的,喝起來會有點涼涼的感覺,我很喜歡茶喝起來最後留在口中會是有點涼涼的,然後還有春黃菊,他有建議我的就是薰衣草,旁邊有一小罐一小罐的可以加進去的配料,可以打開來聞,所以我也另外選一些感覺起來不錯的。選完之後他會要你等一下現場泡給你喝,等一會兒後他泡了三種,分別是同樣的東西但是不同的比例,再根據妳的喜好去抓你比較喜歡哪個味道,後來還可以繼續調整,比如說你覺得熏衣草可以多一點,或是什麼可以少一點,或是可以在另外加進什麼(我後來有想試著加近一點點茉莉),然後她又會在幫你泡出另外的三杯,聽說最多是泡三次,可是如果你真的沒有達到你最滿意的可以再多泡幾次,但是一旦開始了就代表一定要買噢~
可以選包裝~我是想說可以送人所以就買四包各一oz

後來除了我自己做的茶也另外買了一些想說可以回去當伴手禮,結果這一晃就真的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後來我們的行程是去willis大樓,沿著走過去的路上也有很多特色建築跟公共藝術,Kevin就一邊帶著我走一邊帶我導覽(完全現成導遊!!

芝加哥公共圖書館


額我只是想拍街道吧(瞬間忘記為什麼有這些照片...

這是郵局!看進去超漂亮的


大家來猜猜看這個位於市區的建築是什麼!

三角形的設計

是監獄啊!!!!!完全超難想像的吧!難怪他們的窗戶做這麼小,但是據說好像有一年有嫌犯從如此窄的窗戶逃出來,那個時候路上全部都是警察,但最後Kevin好像也不知道抓到了沒有...

這是紙鶴形狀的公共藝術(其實這個是在剛剛拍的那個郵局的旁邊!)




不小心被捕捉到的畫面XD
後面還有一堆人在滑滑板





交易大廈



純粹有點小敏感哈哈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著名的willis tower!就是那個可以從一百多層的透明玻璃往下拍的地方!原本想說可以接近晚上的時候去這樣可以同時看白天跟晚上,但殊不知.....下面排隊人籠超長,要等一小時四十分鐘(天大概都暗了..)所以我們後來就決定明天早上再來..

芝加哥最高大樓~

後來我們的行程是先去navy pier再去吃晚餐,晚餐想要吃的是芝加哥有名的deep dish超厚cheese pizza。
要走去搭公車。

聽說這個是芝加哥的第一個時鐘!

街道上很多野生的鬱金香~

有名的chicago百老匯





等公車時覺得好餓,就衝到對面去買wow bao!類似肉包的東西





小小一顆要一點多塊...可是還ok拉

navy pier到了!一下車之後就會看到這個類似mall的感覺的地方,但我們原本計劃是要走另外一條路去拍有寫著navy pier的紅色拱門,可是好像不知道道路在維修還是怎樣的沒有開,所以我們也只能先從mall裡逛起

裡面有很多小餐廳跟一些賣著chicago標誌的店,我一直試圖的想要找名信片,有找到幾張但都不是很滿意,可是我隔天去willis時看到更多更好看更便宜的!所以大家要去找名信片的話可以去willis樓下的紀念品店買就好。

在這裡面還有一間芝加哥有名的gallett爆米花!!主打的口味是chicago mix,chocago mix主要是cheese跟caramel,不過兩個都有點極端,因為cheese那個非常cheese,焦糖的那個也非常焦糖(很甜),所以兩個搭起來還不錯,cheese的口感是軟的焦糖的是硬的,路過的話不妨買個小的試試看~

噢對了!你也可以跟店員要試吃!


吃完之後我們就想辦法走出mall去pier看夜景

狂搜集夜景的我XD



手上超多東西(有兩袋不是我的~

後來看到旁邊有摩天輪就想說可以去搭一下!搭一次是七塊錢美金~比夢時代的小,因為大概十分鐘就下來了,可是價錢竟然是兩倍耶憑什麼咧(現在回台灣都會覺得台灣摩天輪好便宜~


而且他們的摩天輪是室外的,我是說坐在裡面的時候不是完全密閉



這光拍起來真夢幻





耶~

另外一個設施,感覺頗好玩可是考慮荷包就沒有坐了



從上面往下面看

看市區的夜景

突然間下面好多穿著好正式的人們一起排隊搭摩天輪,原本以為是什麼婚禮之類的,可是後來下去之後看他們每個人的臉都好年輕,應該是高中畢業的舞會!可是他們每個都穿得跟要結婚一樣超正式而且長禮服真的超漂亮,每個都是一對一對的,好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文化喔.....


每個人臉上看起來都超開心的,這張照片拍起來真像電影的照片


原來他們在剛剛那個mall的二樓辦畢業舞會

之後我們就搭著公車去吃晚餐,他選的是他覺得最好吃的deep dish餐廳,看yelp的評價也很高!


 Kevin推薦的炸魷魚(我覺得普普~

因為看路人點的烤雞(我也覺得普普XD BBQ醬太sweet一點

過了一會兒!重頭戲來了!!!好小喔!!

可是我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厚啊QQ
原來是我們點到chicago classic而不是最cheese的那個QQ
chicago classic就是主打肉醬....


他還是一直安慰我你看~還是可以牽絲啊
我:可是這不是很厚的cheese........我不管嗚嗚嗚嗚


所以他說明天再帶我去吃另一間,下次絕對不會點錯了XD

吃完後蠻晚的就搭公車直接回家,一點體力也沒的洗了澡就直接死亡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