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交換學生Day262」- 芝加哥第一天: 房屋排列整齊的城市,風好大的風城,芝加哥百萬夜景


今天一早大概六點五分就被旁邊的beaver挖醒,然後趕緊收一收行李準備出發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走路很慢,明明beaver的腳比我短這麼多卻總是走在我的前面,總之途中路過了subway買了早餐,是第一次吃subway的早餐,點的東西是flatbread裡面夾蛋跟起司還有一些你想加的蔬菜,最後選的是番茄醬,到公車站後就跟beaver分開開始一個人前往芝加哥的旅程

因為到公車站時距離我的那班車還有半小時,所以就緩緩地享受了一下早餐,不得不說subway的早餐好好吃啊~~~

再來就是陷入一陣昏迷然後醒來時已經要進紐約了,不過路上有點小塞車害我一直很緊張,因為我的飛機是12:10,然後從下車的地方到機場要五十分鐘左右,此時手錶上的時間已經來到了十點,不過還好公車總站距離蠻近的,所以大概是在十點十幾分時下車,然後就一路狂奔去坐subway到JFK,總之就是在一個非常驚險之下上了飛機,而且上飛機之後還發現一件很扯的事情就是我把礦泉水帶上來了!!那瓶水是我從學校的時候帶的...意思就是它就這樣跟著我一路過了安檢來到了飛機上(默默的覺得很扯),然後又突然想到了綸綸那時候來美國的時候也發現他從台灣空運一根香蕉!我們那時候看到的時候都嚇傻了,這被發現大概被拘留了吧XD不過我們這兩個人的經驗突然讓我覺得安檢是不是不怎麼嚴謹啊...(?)

紀念一下水XD

總之就是順利的搭上了這班航機,我似乎是倒數幾個上飛機的人,來到位置上左邊坐的是一個和藹的老奶奶,在左邊是一個長的頗帥的ABC,因為我的飛機是要轉機的關係,所以這趟到轉機的Minneapolis大概只有兩個小時,一邊看窗外一邊偷看那個ABC在幹嘛,其實還不能妄下定論他是ABC但他長得很像華人,偶爾會看到他跟我旁邊的老奶奶在聊天,好吧總之這一切都不是重點,在車上我也有跟老奶奶小聊一下因為我發現我們等等要轉的機一樣,然後他是要去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那個abc除了聊天跟閉目養神外就在看類似finance的東西,後來從他跟老奶奶的對話中知道他是要去芝加哥參加一個會議,不過他跟我們到機場不同,然後當他在看他的機票的時候順眼看了一下他的名字,就問他是不是Chinese,因為他的姓氏是中國人(or台灣人)的姓氏,結果果然被我猜中了!而且它還是今年要準備從哥倫比亞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啊:O


中部的土地


好有趣的房屋排列



下機之後我就跟著老奶奶一起去找我們轉機得地方,由於上次我在舊金山轉機的時候竟然是不同terminal,還要出security point,所以就很擔心這次也會很麻煩,不過幸運的是我們下一班飛機是在同個航廈而且還很近!所以我就稍微放了一下東西請老奶奶幫我顧就到旁邊想說買個東西吃(上次吃早餐是七點,現在已經兩點),就瞄到旁邊有burger king!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吃!漢堡是蠻普通的但薯條好好吃(哪間薯條不好吃啊XD),吃飽後再等一下就差不多上飛機了。

轉機~~~

登機~

小飛機
delta也有小零食吃!不錯!
目前坐下來的飛機,最不喜歡的就是AA跟United airway,因為...沒有吃的XD
Alaska普通
然後virgin不錯,雖然也沒有吃的可是感覺很新(從check in的地方可以感覺),而且飛安影片很有趣!
jetblue和delta目前是我比較偏愛的,可能是因為都有小點心可以吃!!(好爛的評比)


過了一下子很快的就接近芝加哥了,從飛機上往下望下去處處都是排列好整齊的房子!老實說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整齊的房子排列了!而且遠端還可以望見芝加哥市區,就會覺得有一種城市距離好遠的感覺,美國真的市區跟郊區分的好開,平地就真的一點高樓建築都沒有,然後市區各個樓層都超過好幾十層,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看過去的感覺,跟我每次搭巴士快接近紐約時隔著河眺望紐約市的感覺很像。 

其實有點噁心XD



遠處的市區


真的很整齊!

一下機之後走出baggage claim就看到我的國小朋友-Kevin馮榮棠,好吧我不知道他有啥綽號所以就直接講了XD老實說我們在國小根本交談不超過十次,我對他唯一的印象就是畢業露營時它吃掉我好朋友的荷包蛋(因為我朋友一直記仇XD),總之就是很好笑的記憶。其實也是因為去波士頓找佳寧的時候她告訴我Kevin在這裡的,因為我跟她說我一直很想去芝加哥,她就說我可以來找他,於是再回到學校不久大概四月多的時候就厚臉皮的去敲人家.....(這種厚臉皮的事情我好像特別厲害..),結果他就告訴我可以去哪裡,而且還讓我住他的地方(省下好大一筆住宿費),重點是最後他還規劃好行程要帶我去,而且這個週末是他的期中考前週,所以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激>_<!!!!!!!在這一年裡真的體會到人脈的重要,也謝謝這些幫助我的朋友們!我想回到台灣我想自己找房子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這樣吧,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招待別人,讓愛傳下去~(咦是這樣用嗎?

這個是Midway Airport,據我朋友說這個機場比較小,另外一個O'Hare airport比較大,我飛回去是從另一個!


見到他之後他就帶我走去搭捷運,買了一個3day pass($20),捷運卡看起來超像信用卡!聽說之後加錢還可以變信用卡的樣子,可以搭地鐵還有公車,然後就開始搭著地鐵然後轉公車回到了他的住處先放行李。

他住的房子外面看起來扁扁長長的(我後來發現芝加哥的房子都是這樣,不像一般看到的四方形,比較偏直立長方形),裡面進來是有點樓中樓的感覺,一共有三層還有地下室跟車庫,是一個很溫馨很漂亮的家!!!一問之下知道原來他們是三男兩女一起合租這個房子,全部都念同間學校(UIC)然後都是台灣人,他把他的房間讓給我睡自己睡客廳(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他的房間好整齊而且床好舒服!(一百年沒睡記憶床墊了!)放完行李之後稍微換個衣服(因為聽說晚上要去ㄧ個bar看夜景)就出門了,然後剛好其中一個朋友也要出門所以就搭著順風車來到了地鐵站,他們住的地方華人好多,可以說是華人區,有好多華人臉孔跟商店、餐廳。




風真的好大啊!風城之稱的芝加哥!


哈囉

晚上要跟他的另外三個朋友一起吃飯,不過距離我們吃飯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就在Michigan Ave.上稍微逛了一下,這個Michigan Ave.有芝加哥的第五大道之稱,是個逛街的好地方,但由於我們時間並沒有很多所以很多店都也只是走進去晃晃就出來了。






在某間店看到的可愛導盲犬><
雖然沒有向第五大道一樣..可是還是很多商街



後來先見到的是他的一個女生朋友victoria,雖然說是台灣人可是她講中文的口音一度讓我以為她是大陸人,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很小就來美國了,所以中文也是在這裡學,但這裡教中文的幾乎都是大陸人,然後他在高中時的朋友群也是大陸人居多,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他有大陸口音,之後又見到另外一個男生,我們就前往要去吃飯的餐廳,圖中還飄起了小雨,我們吃飯的那區偏北邊,聽說這區都是有錢人住的(從建築其實可以看得出來),走了一會兒就來到餐廳。
房子看起來就很不一樣,不過抱歉我把重點有放在狗狗身上了...



這間就是我們要吃的店!



裡面很大


這間餐廳Chicago Q的豬肋排(ribs)好像頗有名,整間店外面看起來不大可是走進去裡面的桌子很多,總之就都交給他們來過的人點我就在旁邊默默觀察環境然後等著餐點上桌。


小菜的洋芋片很好吃!XD

他的餐點是一次全部上上來,所以整個就塞爆我們的桌子,不過看起來真的很好吃!此時剛好另外一個朋友John趕到,因為聽說他在離芝加哥三小時的地方工作(他現在住在那個地方),不過他也是其中一個住在Kevin家的人,他會回來是因為剛好他父母這週末來,所以就趕回來。




我本人不是很善於啃ribs..所以我大概吃個三四塊就收手了,還算填的飽肚子,但我個人其實對豬肋排還好,但是還算不錯!等我們離開時樓下已經完全大排長龍,可見這間店真的很有名!

吃飽後我們就搭著John的車前往要看夜景的地方-John hancock building,把車停到附近之後就進去這棟大樓,要上去前就要檢查ID,然後搭著電梯來到了九十六樓的signiture bar,再進去前經過女廁,他們說他們的女廁是看夜景view最好的地方,雖然我充滿疑惑但是還是進去一探究竟,一打開女廁的門看見的是一整片的落地窗玻璃,一整片的芝加哥夜景直接映入眼前,雖然旁邊是真的女廁但真的頗怪異的(男生怎麼辦?),忍不住拿了相機拍下了眼前的風景後就出去了,盡到bar裡面被分配的位置很不錯,雖然旁邊坐了一群很浮誇的美國女子(肉肉肉肉肉而且笑聲很誇張),其實喝什麼都不是很重要重點就是旁邊的夜景,於是就在歡笑之中一邊聊天也一邊拍了很多漂亮的夜景照。






女廁的夜景!!



這是從門口一進來看到的樣子

我們的位置旁邊就是夜景


從窗戶拍出的夜景,我覺得芝加哥夜景跟其他地方不同的是旁邊就是五大湖

聽說白天的景色也很漂亮,因為芝加哥的建築也很有特色



不錯的布蕾

relax time

偷偷跑去跟夜景合照


是五大湖!!(超興奮)然後靠近的那個三角地帶(其實也不是三角形)是沙灘,聽說他們夏天都會去那裡玩沙灘排球!



很整齊,除了這一帶之外,外面的一圈都是比較矮的平房



有夜景沒有我



外面的餐廳...$150起跳QQ


看完之後就前往另一個看夜景的地方-所謂的「百萬夜景」。
車子一路沿著Michigan Ave.開經過了Millennium Park(大豆子的地方),但是因為天氣太差所以看不到什麼,還有一些城市藝術,這些都是我明天打算要來的地方,最後來到了接近Shedd Aquarium的地方,因為車子不能開進去我們就停在外面然後沿著Solidarity Dr.走進去,我們是沿著一個好大的湖,後來我才知道那就是五大湖!!(剛剛在John hancock上面就有看到),原來我一直朝思暮想想去的五大湖現在就在我旁邊(Lake Michigan)。隔著湖眺望城市的夜景也很美(雖然風好大好冷),拍了幾張與夜景的合照後就飛奔回車上準備回家了,他們說芝加哥是風城,豈不就是台灣的新竹XD不過聽說新竹的風完全不能跟這裡比.......這裡的風是大到會把人吹走的那種。
車上~
隔著湖眺望市區,還有明顯的CPD


我們走的地方(風好大)




最喜歡看夜景了!

雖然五大湖很美,可是我覺得是因為這裡有湖所以才這麼冷><


合照時間!



拍完之後就開始飄雨了!

還沒解釋為什麼這裡又稱為「百萬夜景」呢,有兩個意思:
1)父母花了百萬讓你們來這裡唸書所以才看得到的夜景
2)這些高樓大廈都是用好幾百萬美金所蓋成的
但聽說第一個意思較為常用,總之就是要感恩!!看夜景的同時要督促自己努力未來以報答父母親才是啊!


回到家之後其實都累癱了,大概討論了一下明天的行程之後洗個澡就呈現死掉的狀態,因為聽說明天會是好天氣週日可能會下雨,所以就把很多戶外拍照的行程留給明天了,看來明天會是個有很多照片要走很多路的一天,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