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台北。食記|雞湯火鍋陪你過暖冬 雞湯大叔


好久沒有打食記了,累積了好多東西可以寫
不過剛好是昨天吃的火鍋,有著熱騰騰的記憶,我想先寫這篇再合理不過了吧XD


這間雞湯大叔是我某次辦完活動在回公司的計程車上發現的餐廳
當初覺得這名字也太逗,於是立馬打開google map查評價,哇..竟然有4.3顆星!!
於是馬上就把這間店加入口袋名單了
後來也發現原來周圍很多朋友也很想來吃,無奈揪團總是流團
趁著這幾天天氣半涼,媽媽和妹妹剛好上來台北一起吃飯,就鎖定今天來攻占它


妹妹大概5:40左右就來先排隊了,現在的排隊系統都電子化了
可以直接看到前面有幾位、要等多久
嗯...8位..75分鐘我希望這個電子系統是有問題的。

結果還真的給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看來天氣冷大家都跑來吃鍋了

雞湯大叔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31號
02 2537 3893 (假日只能現場候位)



他們的店還蠻小的,桌子的話大概只有七桌左右
剩下的就是後面的吧台區


在等待的期間可以先來看看放在外頭的菜單,價格蠻親民的呢!
雞湯大叔最著名的點就是他們的湯底都是老母雞熬成,不加任何人工調味
除了上面列的蔬果雞湯及白蘭地燉雞湯外,還有季節限定的湯底,這要現場去才知道了

不過也不用擔心會不知道要選哪一種湯,看上張圖你應該有發現桌上都有小小的杯子
嗯..那不是給你喝高粱的,一上桌他們就會讓你試喝每種湯底,確保你選到自己喜歡的湯


這張是從吧台往外看的樣子,左前方是自助區(飲料、醬料)

由於我們前面那組大概有十多個人,瞬間把前面剛清空的方桌占據
所以我們就只好做吧台搖滾區了


飲料有兩種選擇,我只喝了檸檬冬瓜冰沙
不過水味十足,蠻清淡的,如果怕太甜的人這是絕對不用擔心可以安心喝下去的冬瓜冰沙


醬料區比較簡單,該有的也都有,在醬料的部分沒有特別突出 (我想重點應該就是湯了)


這是一上桌的擺設,三個小杯真的挺逗趣,很想請他們幫我倒一杯shot (開玩笑的媽媽會森77

欸不過我之前看人家的食記好像真的可以點白蘭地shot耶,不知道他是寫著鬧的還是真的有此事,想知道答案的不妨親自去雞湯大叔問問工作人員揭曉謎底,然後再私訊我 (咦XD


今天的季節限定湯底是匈牙利燉雞湯!


接下來就是各種湯底的試喝時間囉!
熱騰騰的小心不要跟我妹一樣燙到嘴巴XD


從左到右分別是匈牙利雞湯、白蘭地雞湯、蔬果雞湯

老實說這間店我之所以會這麼失望,應該就是因為抱了太大的期待了吧
因為我超愛喝雞湯,所以我的預想是那種嚐起來很濃醇的那種雞湯

但由於是當火鍋鍋底,所以其實這三種雞湯都稍微偏淡,但還是喝的出是雞湯
我們最後都選蔬果雞湯,其他兩種也不錯


主餐他們比較推薦的就是這個老師傅波浪麵,我記得小農也有
菜盤看的到水蓮還蠻意外的,我自己覺得菜盤的表現還不錯,都是些天然的蔬菜沒有火鍋料(可以推一個)


來個菜盤微特寫


主餐的部分我們三個都點不一樣的,絕對不是被我強迫要點不一樣的所以才可以照相
分別是精選梅花豬、嚴選雪花牛、伊比利松板豬
其實他們的特色是菜單最上方的乾煎百里香雞腿排,所以我也單點了一份($59)

我覺得來這裡沒點雞腿排的話...真的可以不要來了XD


首先是雪花牛的部分
媽媽說吃起來普通,因為最近不能吃牛..所以我就不做我的評論囉


接下來左邊是梅花豬,右邊是松板豬
份量還算正常,不多不少


通常我去吃火鍋不太點梅花豬,因為對我來說會有點乾柴,我比較喜歡油花多一點的


他們的梅花豬倒也不至於乾柴,但少了點豬肉香



我其實也不太點松板豬,因為口感比較硬ㄧ些,除非是那種切比較薄的
但因為他們的豬肉選擇只有兩種,就只能選這兩種了


松板豬的厚度是有的,喜歡吃起來比較有嚼勁的可以選這款


可能不小心煮太久吧,覺得稍微偏硬了點XD
還是因為比較厚的關係,不過味道是不錯的


再來就是加點的乾煎百里香雞腿排
雞腿排剛送上來就已經有煎到五分熟了,不過還是要丟進去煮7-8分鐘才可以食用喔


看看這個厚度...確實是很不錯的!!


他們的雞腿排已經有調味過,本身就有鹹度了
我自己覺得兩款肉裡面(因為我無法吃牛),反而是雞腿排的表現較為突出
因為腿排的挺有厚度,再加上選的部位是腿,所以就算煮過之後也蠻多汁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吃火鍋時看到這樣料理過的雞肉
我本來去火鍋幾乎都不點雞的,不過我想若是之後有機會再來,應該還是會點雞腿排


穿插一點妹妹,要不然大家一直看食物會不會無聊阿 (...嗯我應該想太多


最後就是老師傅麵了,好像也沒有甚麼評論,就是Q彈Q彈,比ㄧ般的麵好吃的口感


以及餐後水果的部分,有水果還挺加分~~


最後用媽媽跟妹妹的照片來總結一下,因為難得母女三人一起在台北用餐!

我自己對這間雞湯大叔的評分大概會給3顆(滿分五顆星)
論湯底,雞湯還蠻清淡,不過比起ㄧ般火鍋湯底當然好很多,尤其在吃菜的時候更能感受吸飽湯汁的蔬菜
論肉,我覺得豬跟牛表現都普普,撐不上是頂級的肉,如果跟我一樣吃火鍋很重點在吃肉的話這可能不會適合,但他們的雞腿排挺好吃的,若是雞湯搭配雞腿排的組合我想給到3.5或3.8應該是可以的

不過我後來po完instagram或臉書後,有收到ㄧ些回應是他們覺得雞湯大叔很好吃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寫這篇的原因,因為我覺得或許這間店不合我們的口味,不代表不合其他人的口味
剛好最近天氣開始轉涼,整個秋冬大概也延續了5-6個月,大家有很多機會去嘗試不一樣的火鍋,若是還沒吃過雞湯湯底的鍋,也推薦大家去試試看,歡迎在臉書告訴我你們的心得!很樂意跟大家交流喔 :))


//其他火鍋相關食記


歡迎follow我的臉書
有任何美食、旅遊、生活相關的分享都會在那裡:)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