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一八年的夏天尾巴



看文章以前,先把這首歌打開吧: https://goo.gl/kJg4PZ

轉眼間半年又過去了,看著網誌的第一篇文章還停在三月中,覺得有些失格
剛好最近有些事情,就決定一起紀錄下來

前幾個禮拜收到訊息,說想念我的小品文
好像自從離開銀行就沒有寫小品文的習慣
當時的壓力大到無處可發洩,只好常常上來這裡和自己說話
太過順利的日子就這樣跟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溜走

其實從三月中到現在,我的世界改變了不少
有些過去的記憶還沒辦法很坦然的去回顧,但也有很多美好的記憶是值得一再回味

生活的部分
從去年十二月開始準備的考試到現在都還沒能終結
要說真的開始認真,應該是和媽媽去完美國過後的四月五月份
說到這裡,腦中又出現了那趟美國行的美好記憶,趁有空的時候再慢慢寫下來
從四五月到現在中間又再經歷了一些事情,有些痛苦的時刻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
還好一切都過去了,我想等到真的和考試分手時再回頭看這些日子,一定會感到驕傲吧
那些我所失去的

我一直都相信有犧牲才會有獲得
不吃牛肉的這些日子並沒有比想像中難過多少
雖然偶爾看到臨坐的人點牛排,或是吃燒烤時涮牛肉片會有些心動
但我一直深信著這一切直到有一天會有回報的,會的吧

以前大學在準備期中期末考時,可能因為只能念書的緣故吧,腦中不知道為什麼總在那個時候就會變得特別發達
突然有好多好多以前沒想過的事情,突然都在那時候都想做了(比如說甚麼要把圖書館所有的書看一遍、要寫什麼明明積欠超級久完全沒有想動工的文章們...等等)
我想現在的我也是吧,因為只能把時間拿去念書,就會想著阿以後讀完書我要做甚麼做甚麼,甚至還列出了一張待做清單,我想雙子座的三分鐘熱度在這時候應該又幫了不少忙吧XD

anyway,不小心又扯太遠了。


感情的部分
在臉書提到了一些,五月底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很棒的人
在那之前覺得自己像是掉到谷底般,看不見光、也看不到希望
或許人都是要掉的夠深才有機會往上爬吧,我不知道
只知道從認識他以後的自己無時無刻都覺得非常幸運

雖然分隔的時間比相處的時間多上很多
倒數完了一次見面,再隔下一次又是三個月過後
卻很珍惜每一天有人可以想念、有人可以訴說心事的日子
26歲開始的自己比以往都更珍惜所有看似理所當然的日常
因為我終於知道感情世界裡從來就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
全都是對方的用心和努力,甚至是犧牲

九月初時我們短暫的一起度過了兩個禮拜
那兩個禮拜所寫下的回憶變成了接下來三個月的養分
遠距離真的挺辛苦,還好我們的時間還算配合的起來,不至於太難遇上彼此

那兩個禮拜
有兩天的晚上我們逛了夜市
有一天我們去看電影
有一天我們去淡水走情人橋和騎腳踏車
有一天我們去爬山
有一天我們去唱歌
有一天我們去了期待很久的無光晚餐
有一天我們去吃火鍋
有一天我們去吃公司附近的貓下去俱樂部
有一天我們回家窩在一起看電影
最後度過了在我人生中數一數二棒的周末

遇上一個自己很喜歡、對方也一樣喜歡自己的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至今仍然覺得自己是何其幸運才能遇見這麼好的你


工作的部分
寫上篇日記文的時候還沒滿兩年,現在已經在往邁向兩年半的日子前進了
還記得那時剛畢業一心只想著在同間公司做個三五十年從小做到大
結果就在七個月後,這個計畫就...被粉碎了XD
但很多緣分也是從那時建立起,一直到現在還陸續收到有些人說是從finance版看到我的文章、或是在這裡看到面試心得文才認識我
雖然「我的邁向銀行之路」系列已經停止更新好久了,但那些過去都是讓我成長的元素
或許哪天,我又繼續回到銀行也說不定呢(嗯?

在商會的兩年期間,歷經了部門主管離開、換人、部門同事離開、換人
而自己就像一塊海綿一樣,不斷的吸收每個人的好與不好,警惕自己不能犯一樣的錯誤
現在都覺得自己還在持續成長著,我想這也是能夠一直在同個組織待下去的動力吧

我一直都對自己在做的這份工作有著蠻大的熱忱
雖然在這段時間之中有一些懷疑自己,和傷心失望的時刻
但只要每次度過了,就又覺得自己的心智又更長大了一點

昨天收到了好消息,是在這個職位做了兩年四個月又十天的這天,得知了自己被升遷了
這個我渴望了好久好久的時刻,當聽到的時候還是覺得一切都好不真實、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而且這幾天眼睛還過敏,那天是帶著眼鏡穿著球鞋的狀態下聽到的消息 (超狼狽)
終於覺得一切的努力有被看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升遷就這樣發生了
然後享受了一下喜悅後,好像又可以繼續為這個組織賣命了(咦?

結果到了今天我都還在為了這件事情開心,好像又把讀書放到一邊了...
希望寫完這篇文章,也可以把開心的情緒轉換成讀書的動力,繼續往對的方向走

以上這些,大概就是這幾個月濃縮版的小品文記事吧
如果覺得看不夠..我只好把以前寫過的工作心情文都放在下面給大家慢慢欣賞了 (誤

謝謝過了這麼久還在這裡的人
最後謝謝你,給我這些勇氣



// 小品文列表




歡迎follow我的臉書
有任何美食、旅遊、生活相關的分享都會在那裡:)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2 則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