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關於2016


嗨大家,好久不見:)



每一次回到高雄都像是在充電一般,可以讓忙碌的生活稍微停下來

這篇文章不是美食文,也不是旅遊文,更不是邀約文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會對這種內容也會有興趣。


又是有點久沒在鍵盤上敲敲打打了

想起過去為什麼會有這個地方,也是從去交換時每天寫日記

當初的想法很簡單,因為知道這一年將會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年

(的確是,一直到現在在那個國度每一天的日子都讓人懷念。)
所以希望可以記錄下每一天的生活,讓以後能夠有個地方可以追朔與留念



在這個網誌裡,除了有過交換生日記以外

也有關於過去所有面試找實習、找工作的紀錄文

除此以外還有很多心情小記,以及陪一綸當兵的等退伍日記



直到這些人生中的重要時刻都過去之後,漸漸的,這裡就被一堆美食、遊記給淹沒了

但現在的大家,對於部落格的意義,大多是食記、妝髮穿搭文等等

而我也怕太多的心情、情緒把那些大家想看的文章給蓋過去

所以漸漸地,這裡也就變成了現在的這個樣子



只是,有的時候,還是很懷念這裡原本應該有的樣子。



沒有寫日記以後,每一天就是平平淡淡的過去

我也忘了要定期上來反省自己有沒有做好,哪裏可以改進

以至於這2016年以來,好像都是空白的一般


但想想,今天也是12/24了,2016也要過完了

或許中間沒有太多紀錄,但至少,也該有個總結吧。



在2016年,我換了兩個工作

而現在,在我過去學生時期就很想要在的地方工作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工作

儘管沒有像過去當理專一般的忙碌,但日子也算充實


老實說,認真的覺得剛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真的很重要

因為剛畢業的時候,心裡是會帶著一種「我要改變這個世界」的決心去工作

彷彿你的世界就是工作,工作就是你的everything

直到我撞了牆,突然轉身發現其實生活也很重要

結果就變成現在這樣子。


自認為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拿捏依舊是不及格

不是工作放太多,就是放太少

這大概是2017年期許自己改進的其中一點。


而在讓自己持續成長和精進這一塊

在2016年也是大大的failed

老實說這一年就是一個空殼過日子,完完全全沒有一點長進

每當這個時候,就會回想起高三的自己

那個時候會有一種,被知識塞滿的踏實感

還真的是沒有念書就沒有安全感的一個人...


所以2017,希望自己可以繼續朝目標前進

那個一直,一直在那裡的目標。



有一種水倒了一半的感覺

那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2016年!要把它好好地過完才行!


送上晚安歌

又是首重複的歌了,哎






6 則留言:

  1. 有目標是好事~加油(=´∀`)人(´∀`=)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懷念之前每天看妳日記的時候~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妳偶爾的分享,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 希望我可以趕快努力去念書變成寫留學生日記!!

      刪除
  3. 不管是什麼樣子我都很喜歡,會一直支持下去的~加油哦💪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