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拾月。半年




嗨,一個月一次的月記來了(揮手)👋👋

九月份悄悄的就這樣過去了,也正式的工作滿半年的時間了,
半年,聽起來是個里程碑,也確實是個轉捩點。

九月底很爽快的因為颱風所以把假期拉的好長好長,而我也如願的終於回到了高雄的家,
中秋節一如以往的傳統,和高中的朋友們烤肉(還連烤兩天),更新了一下大家的近況,交女朋友的交女朋友、工作的工作、唸書的唸書,自從高中畢業以後,大家走的路也開始變得很不一樣了,在這群朋友裡頭,一類二類三類的都有。

擺脫學生時代在面對颱風天最不同的就是,我們非常在意著政府的公告,而因為大家都各處不同縣市,所以關心的區域也逐漸不同。小時候完全只看高雄市,而且只關注有沒有「停課」,而現在長大了不僅僅關心的區域改變了,從高雄變成關心「台北」,也從關心停課變成關心「停班」。

時間總是不等人的一直走,而有些時候我們的心還停留在那個時候。



一綸退伍以後,假日就多了一個新的避風港:新竹

而每次來到新竹,總是一定要進來清大跑跳一番,然後再陷入無限期的後悔
(後悔自己當初幹嘛把政大擺在清大前面.....)



這次的國慶連假,也算是期待了很久,但難過的是這大概是今年最後一次國定假期了。

撐完這個週末,再來就要一路ㄍㄧㄥ到年底,光用想的就覺得天啊我快不行了(倒地)



之所以說工作半年是個里程碑的原因,是因為在這個時候腦袋就會出現很多很多的想法。


半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或許在resume上面算是短的)


老實說吧,銀行業真的是頗為辛苦的,尤其是當業務的日子,對於我這個心臟小顆到不行然後又很容易猶豫不決把任何事情都看得太過嚴重的個性真是種折磨,所以最近常常很容易心情就會down到谷底,然後反覆的問自己,我到底要什麼?




還是常常會提醒自己,當初是多麼渴望這份工作,而得到的時候是多麼的喜悅,是啊,我還是非常非常喜歡這間公司,只是這個職位,儘管努力真的或許真的會有些成果,但是它帶給我的壓力真的遠超過我可以負荷的那種,每天幾乎都帶著焦慮,就連假日也是,睡覺常常也是夢到工作的事情,然後會提早醒來或是睡不好,而這樣的緊張焦慮雖然讓我恢復正常上廁所的習慣,但常常拉肚子好像也不是件好事...


因為實在是太想把事情做好了,所以真的沒辦法忍受自己做不好。


這種低氣壓常常是一陣一陣的,基本上一直都在,只是強度強弱的問題


或許在工作的大家也可以體會這樣的感覺吧,此時心裡就會浮出很多想法「或許我該換個工作?」「或許我該換個職位?」「或許我該回去念個書?」「或許我該讓自己休息一下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blablabla



所以最近盡量讓自己多做些運動、多看點書

希望這樣可以稍微轉移一點注意力



反正長大的日子就是這樣,這半年以來覺得自己也長大、成長了不少,不管踏上任何路都是有它的意義,對於人生也是不可或缺的鍛鍊。

而在生活中這麼龐大的壓力之下,一綸就像是我的避風港一樣。

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週末,可以逃跑到新竹躲在他的懷裏,讓他帶著我到處吃喝玩樂,在清大、交大、新竹的各個角落走跳,彷彿在他身旁就可以忘記所有工作的壓力、不愉快,然後每個禮拜被他開導(笑),他總說他好像都沒有從輔導長退伍的感覺,輔導完阿兵哥之後現在每天要輔導一隻更難搞的小龍貓😳

所以這個週末就被一綸帶去台中、新竹玩耍了。

我們住了一個位於烏日非常不錯的溫泉飯店,雖然價位蠻可怕的,可是真的有充電的感覺!
(但或許...還不足夠讓我面對禮拜一工作的壓力QQ)


這次去新竹阿寶也帶我去參觀他工作的地方,看起來真的是非常厲害,我還開玩笑地說你們如果缺行政可以告訴我我可以去應徵XD


哀,要是能一直在一起每天晚上都可以被心靈輔導一下了(或許換了工作就不用輔導了吧哈



這篇文章的結論就是,作者現在正處於低氣壓中

但是明天還是會打起精神的去上班,佯裝成什麼事情都沒有一樣(但心裡緊張翻騰個不已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重複這樣的日子究竟還要多久呢?


我只是很想好好的做好自己的本份而已。


我好想回去當學生回去校園裡啊啊啊啊啊啊啊 (嘆氣)



後記//



project 25 的甜點依舊是我的最愛




最近的新玩具
Yankee candle & Sabon去角質系列




新竹巨城







新竹好吃的火鍋:鼎盛十里




這次國慶連假的下榻處:台中的清新溫泉飯店
(景觀套房很不錯)




來到台中拜訪毛,一起去吃好久沒吃的宮原眼科




依舊覺得旁邊的配料比冰淇淋主體好吃(小聲說)




去科博館玩耍



來到東海時已天黑(殘念)




棉花糖一下



新竹厲害的飲料店「河堤上的貓」以及有名的麵包店「RT」




不情願地回到台北了(嘆氣)


再見了、週末。




加油,撐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