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台北。食記 | 藏身精品酒店裡的懶人頂級鍋物 但馬家涮涮鍋TAJIMAYA Shabu Shabu


天氣變冷了,部落格最近又開始火鍋連發(*´∀`)~♥
往下看四篇全是火鍋就不難發現我對火鍋有多麼熱愛 (笑)


秉持著「就算部落格要久久更新也不能讓第一篇文章停在我只打三顆星的火鍋!」
於是這就是為什麼這篇文如此迅速的誕生 (然後繼續停半年更新..沒有啦XD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但馬家可厲害了,去年10月開幕就迅速竄升台北精品鍋物最佳選擇之一
不僅食材用心,就連館內所有的使用水都是經過日本原廠製造的還原水機過濾

但馬家的特色除了現撈活海鮮外,牛肉更是由日本專屬肉品供應商「但馬屋」挑選日本和牛直送  (這也是但馬家的命名由來噢

此外就連裝潢也不馬虎,兩間店都是日本知名設計師橋本夕紀夫親手打造,以摺紙為概念做設計


但馬家位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裡頭,據說之前還有人為了吃這間店特地高鐵北上
文華裡面進駐的都是一些很不錯的餐廳,試過BencottoCafé de Lugano,兩間都不錯

文華本身外觀內裡都挺適合拍照的,尤其是大門口外和中庭
會有一種置身小歐洲的錯覺 (嗯..就是只有這一塊區域在小歐洲,旁邊又回歸現實XD


因為東方文華就在我公司隔壁,也是我每天去圖書館的必經之路
所以常常路過覺得美就會拍,手機就不知不覺存了好幾十張的外觀圖XD
哦對,聖結石的mv好像也在這門口拍的 (誤


老實說一開始不常來文華的時候會覺得這間飯店像個迷宮一樣,吃個飯辦個活動要繞來繞去..
若是從大門口進來,要經過大概兩三個門才會抵達電梯區
路途中都會有指標或是飯店人員,倒也不會迷路


我們今天來的是二館,本館也在同一棟,只是樓層的差別 (二館在3樓,本館在5樓)
本館的座位數比較少,二館相對多一些,但兩邊的菜單都是一樣的

但馬家涮涮鍋二館 Tajimaya Shabu Shabu II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 166 號,文華精品 3F
電話:02-2712-5600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晚餐 17:30~23:00


二館的門口一進去就會有個摺紙大紅花,呼應整體的設計
而本館則是有更長的長廊延伸,銀光閃閃照起來非常有奢華感


店員人很好,在用餐過後還特地帶我們到本館去拍照,上面就是本館入口進去的長廊
是不是感覺很虛幻~~~


但馬家的座位都是半開放式的包廂
除了這個大桌的稍微比較開放式一些,其他兩人、四人的位置我覺得隱密性都還挺夠
如果是要家族聚餐、朋友聚會、甚至是約會,我都覺得挺適合



這間就是我們今天用餐的地方
很喜歡他們包廂的感覺,有種低調奢華的氣息


頂級鍋物不外乎重點就是在海鮮
但馬家二館的重點在這間藍海光鮮百寶箱,裡面都是活跳跳的新鮮海鮮們
講究原生水質與溫度保有珍貴食材新鮮活力,客人可直接挑選海鮮交由廚師處理下鍋

帝王蟹....(✪ω✪) (流口水


一上桌擺放的調味盤



帶有果醋味的醬油,旁邊是濃郁的胡麻醬


再來就看看菜單囉 (點圖可以放大)
我們今天選的分別是但馬家龍套餐日本掛川完熟酵母去皮五花豚套餐

如果能吃牛的話真的可以試試看他們的和牛,感覺應該很厲害!



一上桌後先上桌的是高山金萱綠茶再搭配前菜
前菜是無花果沙拉,現採無花果和乳酪沙拉搭配油醋醬,非常爽口

真心覺得這無花果超級好吃,非常甜,乳酪也搭配的恰到好處


再來上來的就是我們龍套餐的主餐了
搭配的是花龍、干貝、青甘、烏參

哦那個花龍感覺好肥美,已經可以想像煮進去那個湯會有多鮮甜了!


嗯,幫它多拍一張特寫 (雖然角度差不多XD)


再來是日本掛川完熟酵母去皮五花豚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帶油花多一點的豬肉,吃起來會比較軟嫩
看看這油花分布的真均勻...(垂涎欲滴


雙人份菜盤
當季嚴選的新鮮蔬菜包含日本紀文魚板日本起司竹輪(咬下去還會噴汁)、埼玉縣大蔥生湯葉北海道甜玉米等等,用的都是精選的食材襯托主食


整個上桌的樣子,是不是看起來氣勢十足呢


在但馬家用餐最棒的是每一桌都會有專業的服務生在旁邊替客人烹煮食材
依照正確的順序幫客人下鍋,並精準掌握每到食材的起鍋時間,確保客人嚐到食材烹煮的最佳口味

所以吃這個鍋基本上完全都不用自己煮,只要動筷子跟嘴巴就好XD (真是懶人火鍋的極致阿!
若是有想先吃的食材也可以跟服務人員說,以調整下鍋的順序




花龍的蝦膏會拿來最後煮粥的時候用,所以服務生會先取出放在另外一個碗



湯底是基本的昆布湯
沒有太重的湯底才能讓海鮮本身味道更突出


花龍的肉非常的扎實Q彈,肉本身就帶有一點鹹味,就算不沾任何調味也很好吃


酵母五花豚的油花也很剛好,吃起來鮮嫩多汁,豬肉的香氣在嘴裡整個化開
這才是好的肉阿~~~~~~


最後的重點當然是煮粥囉!把滿滿鍋裡的精華熬煮成鮮味十足的海鮮粥
煮粥前服務人員會先把肉渣都撈乾淨,然後盛一碗煮了剛剛鮮鮮食材過後的湯讓客人品嘗


這煮粥的過程應該是我吃過這麼多間精緻火鍋中最費心的
過程中使用了冰的日本鹼性還原水,利用熱漲冷縮鎖住湯汁
鹼性還原水因為分子比較小,滲透到膨脹的米粒裡可以讓水與米粒更緊密的結合




每次看煮粥的過程都覺得挺療癒的..


最後的粥還帶有剛剛的花龍碎肉
經過這麼複雜的烹煮程序,但馬家的海鮮粥真的是我吃過目前為止覺得最好吃的!!!
整個粥都是剛剛海鮮的精華,非常鮮甜濃郁!!!



最後吃完還有日月潭紅玉紅茶做為飯後茶


搭配依照季節設計的甜點
這次的這個叫做「爆米花」
是用蛋白餅搭配玉米濃湯幕斯,上面灑上焦糖碎片
口感層次還蠻多的,吃完會有讓人意猶未盡想再來一個的感覺XD



以上就是今天的食記囉!
這應該是小女子我目前吃過最貴的火鍋了(╥﹏╥)
但是無論是在食材服務、甚至是整個用餐環境,但馬家都讓客人有被捧在手掌心呵護的感覺
從前菜到主餐再到最後的煮粥及餐後甜點,全部都非常的完整
是我會給五顆星的火鍋店!!

若是近期有甚麼值得慶祝的節慶或是好日子的話,推薦大家可以來但馬家用餐
在冬天來真是再適合不過了(´▽`ʃ♡ƪ)


但馬家涮涮鍋二館 Tajimaya Shabu Shabu II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 166 號,文華精品 3F
電話:02-2712-5600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晚餐 17:30~23:00


//其他火鍋相關食記


歡迎follow我的臉書
有任何美食、旅遊、生活相關的分享都會在那裡:)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