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品酒會到底在幹麻?


哈囉!這次來寫點不一樣的文章⸜(* ॑꒳ ॑* )⸝

由於在近期參加了兩場品酒會,所以想來跟大家分享品酒會到底在做什麼!?



其實對於不喝酒的我而言,「品酒會」這個名詞在我的世界裡根本是不存在的
再加上年紀輕輕(自己說)又不是什麼厲害的企業家
跟品酒會根本一點也搭不上嘎...


不過由於最近公司開始嘗試辦一點不一樣的活動,品酒會就是一個選項
所以為了要辦這場活動,我和主管也一起去參加由其他商會所舉辦的品酒會
當作見習也開開眼界~畢竟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場品酒會啊(ノ>ω<)ノ

但其實不同主辦單位辦的或多或少還是有點差
所以這篇大家可以就當作參考~我只是針對我最近參加過的兩場做一個小統整:D

首圖就是我們去遠企38樓的馬可波羅餐廳參加由紐西蘭商會所舉辦的品酒會
那接下來大概就分成幾個部分來做說明:


- 關於品酒會的流程

首先一開始報到過後就可以入場
入場過後就可以選擇位置入座,入座後不免就是先和參加的人寒暄一下
看看周圍坐的是誰,聊聊對方來歷,以及為什麼會來等等的

在此同時也可以一邊享受晚餐




剛好我這次參加的兩場都是buffet dinner
所以就可以自由取用餐點,然後回到位置上繼續和到的人social
通常在這個階段就已經會有酒喝,但種類應該不會太多
而這階段所提供的酒不一定會在等等品酒會介紹的酒裡頭


大概用餐用得差不多時,就開始重頭戲啦~就是介紹酒品


通常就是大家坐定,聽著講者介紹今天的幾款酒
會介紹這些酒的來歷、口感、適合搭配的食物等等
範圍廣度這些都是依據講者而有不同

有些講者會搭配著ppt,有些只是口頭帶過,有些會有講義等等
像我們辦的比較是讓大家這樣坐著好好的聽
不過我們去其他商會參加的時候,大家則是各自喝各自的,幾乎很少人在聽XD
所以~~還是要看主辦單位以及該場品酒會的風氣
但除了學到當天介紹的幾款酒品的背景以外,也會帶到一些葡萄酒的小知識

一般在介紹酒的時候,就會搭配著品酒
所以你可以一邊喝著酒,一邊聽著介紹,一邊觀察講者所說關於酒的一些特色


比如說在搖晃紅酒後會留下的一些紋理,就叫做wine legs
有些流得快、有些慢、有些粗、有些細 等等


而在介紹的同時其實就可以跟周圍的人相互討論
討論對於這款酒的看法、感受等等
在此同時當然就會交換彼此喝酒的經驗啊等等的
所以其實品酒會其實就是吃美食、交朋友、喝沒喝過的酒、學習葡萄酒知識



通常這種介紹酒的過程不會太長,大概就是整場活動一半左右的時間
所以剩下的時間就是大家喝著酒,聊天交朋友的活動
跟happy hour其實有點類似

而由於我參加的都是由商會舉辦的品酒會,所以官方語言也是英文
所以也會學到很多形容酒的英文,或是關於品酒的特殊用詞

*有興趣的人,我也找了一些相關文章,可以參考看看
- 40 Wine Descriptions- 實用主題英文品酒篇- 品酒詞彙

其實品酒會大多是由酒商所贊助舉辦
所以在品酒會的現場也都會有當天所介紹的酒的酒商

而在最後的social networking階段,酒商也會做一些宣傳
比如說他們什麼時候有活動,或是當天購買酒的優惠(通常品酒會都會有更好的優惠)
然後就是會傳閱訂購單,看看有沒有人要買酒這樣
除了當天介紹的酒款以外,通常還有更多其他的選擇(年份更久、其他款項)


- 關於品酒會的穿著

女生大部份都會著裙子,其中以one piece最多(一件式洋裝)
而男生最常看到就襯衫,下面其實隨便搭
基本上我覺得穿著就business casual就可以了~


- 關於參加品酒會的人

其實來參加品酒會的人應有皆有,不完全是大老闆等級,路人等級的也不少
所以基本上其實就是喜歡喝酒、對品酒有研究、對品酒有興趣、對交朋友有興趣的人都會來參加,跟職位的高低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

不過當然還是要看主辦的單位,有的時候隨著主辦單位的不同,吸引到的群眾也會不同



- 關於品酒會的價錢

談錢傷感情啊(沒有啦XD
品酒會的價格range其實非常廣
從幾百塊到上千塊錢都有
我這次參加的兩場價格分別在$1,300和$1,900(皆為非會員價
但因為承辦單位是商會,主要以服務會員為主,價格對一般人來說當然顯得會有些高

不過在這之前我也查過也是有5.6百,7.8百的品酒會
所以純粹就是看主辦單位為何人,以及品酒的數量等
(像我這次兩場有一場是6款酒,一場是3款酒)



以上~大概就是就我參加過的這兩場做一個經驗分享!
若之後有在參加更多~再更新資料吧:D


其實品酒會真的蠻有趣的
雖然不懂太多酒...但其實後來的重點就放在交朋友跟吃東西啦哈哈哈

長大以後,應該是說開始工作以後
其實就蠻難去認識新的朋友了
我覺得品酒會應該也算是一個不錯的場合來認識新朋友
但主辦單位可能就要稍微挑一下就是了~


在此大力推各商會的品酒會,參加過兩場都覺得很有趣~~
開口說英文又可以交朋友 何樂不為啊哈哈哈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哦(´▽`ʃ♡ƪ)

歡迎跟我聊聊天XD  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美好的假日又過完了Q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