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台北 / 食記 來超美的萬豪酒店中餐廳品嘗國宴料理 宴客樓The Dining Place


難得在平日中午就可以吃到美食(?) 當然要記錄一下囉
關於是不是美食我們稍後討論

今天是公司的staff outing!來到台北這間算蠻新的萬豪酒店吃午餐♥(´∀` )




話說今天的天氣還真不是普通的熱,有一種夏天已經到來的港覺阿...


萬豪在內湖這裡,地點來說是離我們蠻近的啦
不過對於信義區而言就稍嫌遠一些了


今天的陽光簡直要把我烤乾(但還是得拍一下漂亮的外面)

話說之前就來過萬豪場勘了,對我來說萬豪的裡面其實跟MO一樣有點像迷宮XD
但裡面真的是蠻漂亮的

而小英總統今年520就職典禮的國宴也是在萬豪舉辦喔
所以為什麼說國宴料理,就是發現我們今天吃的料理之中也有在國宴出現過的!
(不過我倒是很意外....國宴吃那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過老實說,國宴的其他料理看起來都很厲害(請點我)
但我們今天的料理...真的是覺得cp值頗低的哈哈

請讓我廢話不多說,直接殺到餐廳門口吧XD


我們今天要吃的餐廳是位於三樓的宴客樓,也就是萬豪的中餐廳

宴客樓 The Dining Place, 台北萬豪酒店 Taipei Marriott Hotel
地址: 10462臺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3樓
電話:02 8502 9999


而我們這次用餐是在名為"玉堂廳"的包廂

 

其實這個廳還蠻寬敞的,整體視覺感覺超級舒服
很喜歡桌上的盆栽擺盤,完全沒有一般包廂很壓迫或拘束的感覺


兩側都有這樣的沙發可以休息
團體裡面有再多小圈圈都不怕阿XD


而且這間包廂裡就有廁所,藏在這扇門之後!


廁所的空間也還蠻大的



而且拍照燈光也不錯 (咦....???



這個呢~就是我們今天的菜單啦!!
hmmm看起來的確是蠻簡單的沒錯

我其實還蠻喜歡吃這樣一人一個set的套餐
就不用在中間轉圓盤還要先等大家吃完才能吃這樣


首先先上來的是熱毛巾啦~就...普通的熱毛巾
(不過讓我想到上次尾牙吃君品酒店,他們的毛巾超酷,等有時間在寫一下XD)


我們今天是自己帶氣泡酒來(ㄟ...上班時間就可以喝酒好爽快>w<)

有沒有隱隱約約看到桌上的擺盤,跟一般是放花還蠻不一樣的


第一道 黃油雞拼盤

擺盤看起來蠻簡單的,食物看起來也很可口的感覺!

阿題外話~你有發現筷子有兩雙嗎?
沒錯~靠近裡面是自己的筷子,靠近外面是公筷喔
所以如果是吃桌菜的話,也不用擔心公筷被別人拿走
因為每個人都有一雙公筷可以同時取餐喔~~


蓮藕旁邊是洛神花
蓮藕有被醃漬過的感覺,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這個魚皮~~好好吃喔(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海蜇皮之類的東)
感覺像油醋調味,帶點酸但是又很入味
超開胃的一道~~~~~


然後這就是黃油雞本人了
肉很嫩很嫩!


再來第二道是老廣煲湯

讓我想到去香港必吃煲湯~香港的煲湯隨便點隨便好喝~


裡面就是一些瓜和排骨肉

湯的味道還不錯,但也是不會到很驚艷那種
加點紅醋喝也不賴

再來就到了主餐的階段,主餐有三種


第一款,也就是我自己選的這款烏梅醬燒骨

當初會選他純粹是覺得...感覺只有這個吃得飽哈哈


分量來說,其實比起其他兩個我覺得算..很多了(但還是略少)

可以看得出外面有一層正在發亮的烏梅醬 


切開來看,裡頭有淡淡的粉紅色
豬肉吃起來是蠻嫩的,不過我覺得醬燒醬有一點太甜了些
吃多了會覺得有一點口渴跟膩

但我同事都說..這個肉比魚肉好吃哈哈


說到魚,就來看看我們的第二個選項新鮮魚貨
今天的魚是黃魚~


下面好像還藏著一塊豆腐
不過這個魚我認真只吃到一點點,而且沒有吃到下面的醬
所以我可能沒辦法作甚麼評論XD

不過就我吃到的那一小小小小口而言
魚肉感覺是蠻新鮮的,一入口那魚的鮮味蠻快就傳開


再來是第三個主餐松露明蝦球
我原本以為是鳳梨蝦球的那款蝦球
(到底誰會拿那種當主餐啦哈哈哈)

所以就覺得天阿這一看根本就吃不飽阿
結果...

上來之後,雖然是長的跟我想像中不一樣的蝦球
但是一樣感覺吃不飽阿哈哈哈


這主餐就只有一隻蝦也太..小氣了吧

我跟同事討論的結果是可能豬肉比較便宜吧,所以可以給到兩塊XD
但是蝦子不行!

不過我有稍微吃了一口,這明蝦的調味倒是蠻好的
而且不饋是明蝦,蝦肉很Q彈

不過就分量而言,要是讓我重新選我還是會選很甜的豬肉....


就在我切到第二塊豬肉,同事剛把迷你明蝦吃完之後
這個原盅養身糙米飯...就這樣上上來了XD
我們大家互望了一下,想說...阿這飯...糾靜是拿來配甚麼的

這上餐的時機點,說是要配這到主餐也不是,說是要配下到蔬菜也不是(因為飯跟菜還隔了好一段時間)

所以這飯到底要跟誰配?

還好我吃肉吃的慢(都在拍照),所以我還可以配著飯吃

不過老實說,這飯很香,有被簡單調味過的感覺,單吃也很好吃
而且飯是粒粒分明,口感還蠻不錯的

好啦...我可以原諒你可以被單吃..不跟其他餐配...


再來這道~~~有機原籠蒸時疏

如果你有看我剛剛上面貼的國宴料理連結,你就會發現這道就是百合綠時疏阿~
好啦,看照片比起來是有稍微少一點東西
可是我覺得大致上裡面的東西都差不多是那幾樣


我覺得糙米飯的設定是拿來配主餐跟這個的啦....
只是他上菜的時間點可能要再抓好一點就是


其實為什麼會說我覺得這道出現在國宴蠻出乎意料,是因為這道料理其實吃不太出甚麼調味
或是也是因為這樣吧,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讓大家吃到食物最初的美好

這道料理真的完全就是"蒸蔬菜"
味道來自底下荷葉香,還有蓮子

而且還有蠻多荷花,第一次知道荷花可以吃,hmmm不過我只吃了一片...


好..最後一道季節鮮果盤

應該不用特別多說,不過蓮霧不甜..蠻可惜的
而且擺盤蠻隨便的哈哈





心得時間(๑¯∀¯๑)

好,終於到總結啦~~~
先就環境而言,萬豪真的很美,而且這空間好大又好舒服
在這裡用餐真的是蠻有面子的

不過食物而言,我有先問過今天安排這個餐點的同事
他們說這就是一般regular的套餐菜單,不是我們另外指定或挑選的
價格似乎在一個人一千多一些,就這樣的價錢而言,我覺得食物餐點分量太少,菜色也略顯普通

所以我會歸納為這間是吃氣氛的餐廳~~~

推薦指數 



寫完這篇真的好想寫君品...君品好好吃喔QQ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