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高雄 / 食記 簡單樸實的美味日式定食 & 手作甜點 匯景屋


收假總是憂鬱(╥﹏╥)

好久沒有回高雄,也好久沒去高雄到處吃吃喝喝啦~

每次回到家總是想待在家裡久一點,盡量吃媽媽煮的東西(辛苦了媽媽XD

所以完全沒預期要寫網誌的我就把相機直接放在台北了...

請大家就暫且接納一下手機的品質吧!





(用手機完全拍不到在發亮的招牌阿哈哈哈)

其實這間店也是偶然間跟媽媽一邊騎一邊看到的店
想說從外面看起來是還蠻精巧又蠻有質感的一間店

馬上拿起手機google了一下評價(最近也開始會評價了哈哈
唉唷,有四點多顆星耶!!!

馬上停下來決定吃(〃∀〃)


哎呀,早已過了過兒童節的年齡了~


匯景屋

地址: 806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140號
電話: (07)331-8969
營業時間:11:30–14:30, 15:00–17:00, 17:30–20:00


這間匯景屋目前已經開了約一年左右
目前仍在第一階段試營運

以下摘自臉書資訊:

沒有華麗的裝潢與包裝,想提供的是一種舒適慵懶的生活想法,滙景屋所提供的是日本家常料理。

第一階段的試營運,將提供約七種招牌定食,並搭配三款每天變化的小菜,也會依循當季食材,不定期更換店內料理。

嚴選台灣在地認證豬肉與雞肉,日本北海道直送野生時鮭,愛知縣產八丁味增,等有機無添加食材來製作,更為了提供招牌梅子果釀蘇打,早在今年青梅產季就先將梅子糖漿釀製起來。

下午茶時段提供各式手作洋果子甜品,與珈琲。
抹茶與煎茶採用日本京都宇治の矢野製茶的茶葉。


室內空間小小的,但不會感覺很擁擠或壓迫

有看到樓梯可以上二樓,但沒去探究二樓還有沒有位置



前面的冰櫃會放每日提供的甜點

據說現在草莓是當季,所以他們還蠻推草莓塔的


可惜到的時間蠻晚的,所以很多甜品都沒了,就連長相都沒看到

但還好~我有興趣的戚風蛋糕還乖乖的躺在那(流口水(✪ω✪)


可能是因為當時店裡客人較少,所以店員有幫我們服務倒水

但這裡基本上水就是自取喔~


廚房是開放式的,可以直接看到料理的過程

擺設、環境上來看都感覺很乾淨,吃的也蠻放心

另外儘管是開放式廚房,也沒有油煙味,這點還蠻好的


來看看菜單吧!

其實蠻充足的,選擇上來講你想吃牛、雞、豬、魚上面都有
這裏的魚類好像挺推薦的,但我個人是被豬排那鮮嫩可口的樣子吸引XD

另外漢堡排也還蠻特別的,上網也有看到不少人選

我跟老媽就一人魚一人豬(想必吃豬排的是我)


味增炸豬排 $260
採用台灣豬梅花肉沾裹新鮮麵包粉現榨,林尚道地日本八丁味噌調製醬汁

看起來就很可口的樣子!!
左邊是三道小菜,右邊是白飯及味噌湯


豬排的份量我覺得還蠻夠的
上面淋的醬我個人覺得吃起來蠻不像一般的味增醬
倒有點像...吃烤鴨的那個甜麵醬XDDD

聽起來很怪,但搭配起來還不錯
我個人覺得吃豬排就是要搭配甜甜的醬啊~~~

而豬排的口感比較偏有嚼勁,不是很嫩很好咬那種(但也不會到難咬)
他的部位是梅花肉,我特地上網找了一下豬肉部位圖給大家參考!


其實平常我最喜歡吃的部位是腰內肉~因為比較嫩~



我很喜歡醃蘿蔔!!


味噌湯的料也是挺有誠意


鹽烤鯖魚$280
持選新鮮肥美挪威鯖魚灑上薄薄天然海鹽燒烤

小菜竟然還有變化XD
雖然這樣看起來魚少少,但是一個人吃是蠻足夠的
而沙拉的醬汁應該是優格醬


鯖魚沒什麼刺,所以基本上看到的肉都可以全部吃掉~
我覺得肉還蠻鮮嫩的

媽媽也蠻喜歡他們的鯖魚肉


我覺得這樣定時的份量就很剛好
而且又很均衡

有肉有菜有湯有飯

喔對,他們家的飯可以續加喔!
我覺得飯蠻好吃的:D
是我喜歡乾乾粒粒分明那種~


(加了一個比較猖狂的濾鏡,哈哈)

再來是甜點時間

匯景屋在下午時段也算是咖啡店喔,所以不吃正餐也可以去吃吃他們家的甜點
我覺得甜點的表現也挺不錯,飲料感覺也還不賴


富士抹茶戚風蛋糕 $120

從甜點櫃看到它就馬上要點了XD
我個人對戚風蛋糕是蠻有愛的~


這個戚風蛋糕的蛋糕體就是抹茶口味
然後中間還有一小圈的紅豆

我覺得他們家的戚風蛋糕很好吃!
很簡單的口味,但是甜度非常適中
飯後再吃完全不會有很膩的感覺,蠻清爽的(❛◡❛✿)




心得時間(๑¯∀¯๑)

我覺得這間店就是很簡單的美味
簡單的食物,好吃的味道
不只定食好吃,甜點表現也很不賴

環境也很舒服,會想讓人一直坐著
喜歡吃定食或甜點的可以來試試看:)

推薦指數 (4顆)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哦(´▽`ʃ♡ƪ)

歡迎跟我聊聊天XD  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喵,連假過完了Q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