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因為那不是我的人生






又是一個平常的通勤日,因為地緣關係,每天從離開家到公司總是勢必經過一些人潮擁擠的站,比如說市政府、忠孝復興。



而特別是在市政府,那些過去七個月的我每天上班的身影總是形影不離般的跟著我一起。
(雖然嚴格來說時間點應該是兜不起來的,哪有可能八點半了還在路上亂晃呢)





其實每一次,看到穿著全黑套裝一副就是在銀行工作的人、或是經過銀行時看到坐在櫃檯的櫃員們,都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或許人都是這樣,在你沒有了什麼以後,就會特別想要什麼。好幾次這種想法在我腦海裡打轉著:「會不會其實我根本是適合銀行業的?會不會我是適合當理專的只是選不對銀行或分行?會不會其實我還是適合這個產業只是不是這個職位?」



但認真想想,如果我現在還在裏頭,會是怎樣的?






那麼我就沒有十一月的蒸發出走行,去不到香港迪士尼、看不到Macy's Parade、無法在遊走我最愛的美國、無法認識那些英國的好朋友們⋯。應該還有更多,然後繼續在每天焦慮的壓力中過日子。



後來想想,我只是覺得每個工作都有它適合的人,或許,那只是不是我的路而已。



但其實人有的時候只是不想承認自己過去做的決定是錯的而已。






現在的生活其實挺好,每天不用被逼的緊緊的,可以穿的很舒服出門,很輕鬆開心的上班,每天都可以掛在臉書上(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體會到一些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做的事情。精神上也再也不用擔心明天要上班或是業績還沒達到而緊張的睡不著。


其實說實在也才畢業沒多久,實在不需要就把自己這樣禁錮在銀行業這樣一個狹窄的產業裡頭打轉,難得有機會多看看也未嘗不是好事。



我一直覺得,人生中你做的每一個選擇,都是有它的意義的。





所以就繼續向前走吧,沒什麼好怕的。畢竟之後還要再去唸個碩士,再轉換跑道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只要認清,有些人生不是屬於你的,那就好了。




實在是不需要去汲汲營營跟人比較什麼,因為他做的快樂、有成就的事情,未必在你身上能得到一樣的結果。所以幹嘛要去做那些看起來大家都嚮往的事情。


儘管真的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固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至少,知道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就不要再勉強自己了吧。







題外話//

其實也沒想過自己會在內湖工作,雖然只是個過渡期,但我覺得這裏的環境蠻好的,每天從西湖站出來就有一堆早餐餐車可以選好吃早餐,無疑是我現在生活中每天早上最期待的事情了XD





但還是希望我的感冒可以快點好,畢竟今天要去看第四次醫生了啊~~~~





送上一個,被我也傳染病毒的達巃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