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新竹 / 食記 低調奢華的乾式熟成牛排館 Roast Restaurant


生日都過這麼久,終於來還債了(〃∀〃)
(如果不寫下來我等我70歲了我一定會忘記我25歲生日吃了什麼XD)


總覺得又是好久沒寫文,敲打的感覺突然有些不習慣啊 囧

今年的生日咻咻咻的飛去了香港度過了雨天的五天T^T
不過還是很好玩,拍了很多照,遊記我再慢慢補Q_Q

生日當天中午左右抵達桃園,然後就在新竹過完生日啦~
大概是因為有在香港玩的關係,覺得生日兩個人慶祝也沒關係
(要不然以往的我一定會覺得寂寞孤單難耐XD)


至於為什麼選Roast呢?
老實說這間店超容易路過然後就忽略了!非常路人的一間店
但是一綸可能在這條路經過100次吧所以就注意到了它
覺得看起來蠻Fancy的感覺所以就選他了
(絕對不會說我完全覺得他外觀看起來超低調啊)


ROAST RESTAURANT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北大路1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30-22:00(週一公休)
電話:03-5226007


如果要給他一句總結
我會說「巨人般的份量」XD


不過雖然我說他外觀很路人
但是一走進店裡就感覺不太一樣了
氣氛還蠻不錯的



空間不算太多,不過當天我們一不小心就包場了(欸???
超安靜感覺超好哈哈,我生日我最大的感覺XDD

不要小看它的外觀!他的價錢真的有在高XDDD


值得注意的是,他竟然有乾式熟成室啊!
沒錯,這間為什麼特別就是特別在他的乾式熟成牛牌,是他們的招牌喔~


乾式熟成牛肉(Dry-aged beef)
是指吊掛且經過幾個禮拜風乾後的牛肉
乾式熟化的最主要效果是讓牛肉本身天然的風味更佳集中與飽和
牛肉的熟成過程主要是藉由兩種方法來改變牛肉肉質
1. 水份從牛肉的肌肉組織內蒸發,使得牛肉的風味更加的集中
2. 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會打破肌肉內的結締組織,使得肉質變的更軟嫩


每一塊乾式牛排都有名牌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hmmm看起來乾巴巴的乾式熟成


來看看菜單吧(點圖可以放大)

價錢真的不輸飯店喔XD
如果你的摳摳有限,可以看到最下面有個超值套餐只要$1,300

既然都來了,一定要嘗看看乾式熟成囉
所以我們點了
RR45天乾式熟成頂級肋眼 單人套餐$2,580 (14Oz)
老饕頂級肋眼上蓋肉 套餐$2,850 (10Oz)

其實一般來說我吃6Oz就飽到不行,可是他完全沒有小的size QQ
所以只能硬著頭皮點了!

再來就讓我一道一道帶你用眼睛用餐吧ヾ(*´∀ ˋ*)ノ

前面湯跟沙拉的部分我們就一人選了一個


當季水果優格沙拉

這道一上來我稍微傻了一下(☉д⊙)
欸...這個份量是要我只吃一道菜嗎???(黑人問號)


這個水果的份量我真的心領了XD
是還不錯吃,但真的太多啦XDDDD


牛甘菌野菇濃湯

這個湯的份量就非常的正常
不過我要說這個湯真的太好喝!!!!
拜託他把湯和沙拉的份量稍為調換一下好嗎Q_Q

我這個湯喝完之後是連湯匙都舔乾淨的程度
味道很有層次而且留在口中的味道非常香醇

100分(ノ>ω<)ノ


白酒燴淡菜

每次在菜單上看到淡菜我都會忍不住很想點(假裝自己在國外?


味道很不錯
而且你看那淡菜的份量...我是被當成豬在餵了吧

我拜託老闆可以不要這麼慷慨
這只是前菜啊沒必要到第二道又要把我餵飽吧 囧


法式烤田螺佐大蒜巴西里醬

怎麼每次輪到一綸點的份量就變正常?
(我想老闆有再愛我吧哈哈哈哈)


我不敢吃田螺,所以不comment哈哈
但看一綸吃的津津有味,應該是...不代表什麼因為他連不好吃的都可以津津有味
థ౪థ



RR45天乾式熟成頂級肋眼(14oz)

登登登登登,今天的重頭戲來了!
乾~~式~~熟~~成~~!!!

似乎是因為有帶骨的關係,所以份量看起來沒有這麼驚人


馬上切開來看,不像一般牛排一樣看起來是多汁多汁的感覺
但是粉紅色切面感覺還是很誘人

它的口感是很扎實的感覺,不像一般牛排咬下去是擠出汁鮮嫩的口感
對於第一次吃乾式熟成牛排的我其實有一點不習慣XD

不過..他在我腦海裡的印象並沒有太特別
因為我現在在寫完全想不起來他的味道(但是濃湯可以!XDDD)

好吧,我想我需要吃更多的乾式熟成才行(什麼奇怪結論...


除了主角外,旁邊的配料也是挺豐富
首先是焗烤馬鈴薯泥

yumyum~


這個是可以沾牛排吃的蘑菇醬

非常非常濃的蘑菇味XDDD


再來這是骨髓的部分
因為太油我就交給一輪XDD


老饕頂級肋眼上蓋肉 (10oz)

有沒有感覺比起乾式熟成有更濕潤的感覺XD


也是非常的厚,配料也是一樣的


老饕牛排嚐起來就是很嫩
口感比較偏向我們一般常吃的牛排口感,好吃~


不過我一樣也想不起來味道了哈哈哈

可見文章還是要馬上吃馬上寫啊嘖嘖~(還敢說啊?)


水果花茶(熱)

看起來料非常的豐盛啊
就是熱花茶的感覺



抹茶舒芙蕾

從來沒想過甜點也是個重點
原以為可能就是個容器裝著的舒芙蕾
但這個擺盤...是不是有點浮誇了 好美(*´∀`)~♥


我私心的多給他幾張特寫


裏頭不只有抹茶流出來,還有紅豆餡!


焦糖冰淇淋

相較之下冰淇淋就遜色了Q_Q


好,注意聽!
壽星要來下結論了啦~~~



心得時間(๑¯∀¯๑)

我覺得這間店的特色是氣氛不錯餐點還不錯份量也超..夠XD
價位上就是稍微高一些了,但乾式熟成應該也沒有在吃便宜的啦
缺點應該是記憶點稍低一些(還是是因為我太晚寫嗚嗚還怪別人)

但我卻記得他的那個濃湯神之美味啊~~~~
為了那個湯,我可以再吃好幾次!
(一綸:妳自己付錢?)

推薦指數☆ (3.5顆)


:牛排阿~對不起啦我忘了你的味道了╮(╯_╰)╭


謝謝你陪我過第...4個生日(〃∀〃)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3 則留言:

  1. 價格真的是滿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過他的料理有這個價錢啦我覺得!

      刪除
    2. 還真的是有點吃不下去,哈哈哈
      市民大道的愛新覺羅聽說也很優
      但價格也是頗嚇人啊!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