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工作」實習生的摸魚日記,與健康拔河


這是第一個實習禮拜,不過消失了好久好久,所以當然開頭說說到底怎麼了,在說之前還是要好好呼籲大家健康真的是很重要呢。


壹、
該怎麼說呢,大概是在去年十二月聖誕節左右,在左邊的胸口摸到了一個像球體的硬塊,發現的當下很緊張,以為人生就要就此結束之類的,不過隨著時間一長,被一堆旅行的快樂還有國外生活的歡笑給轉移注意力,很快的就沒有這麼在意和緊張了,一方面是因為他是個會移動的硬塊所以是癌細胞的機率就少了很多,另一方面曾經試圖想要在美國去照超音波檢查是什麼,但又礙於美國不便的醫療與交通所以作罷,所以大概是在回台灣參加完畢業典禮的下一個禮拜去長庚做了檢查。
檢查結果當然很快就出來了,就超音波來看是纖維線瘤,不過令我意外的是我的左邊跟右邊加起來竟然有超過十顆,其中還有兩個是超過兩公分大小的,於是醫生便建議我動手術去把它們拿掉。當然一開始最在意的是疤痕的問題,所以醫生就建議我去動微創手術,顧名思義就是只會有約零點五公分的傷口,透過一個傷口把一邊所有的瘤取出。不過這檯機器再長庚沒有,於是又在找了時間去高醫咨詢,然後便是安排手術。
手術是在六月二十八號的時候。

吃早餐ing(葡萄糖點滴)

這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動手術,想到要進手術台還是很緊張,但當然最讓我緊張的是全身麻醉。我還記得護士叫我的名字,和家人還有一綸揮揮手自己走進去是多緊張,走進手術房,躺上手術台,插了個像是管子的東西進鼻子,護士說是氧氣。然後一直到醫生進來,衣服被剝開上酒精,我還記得那刺鼻的酒精味,然後我跟醫生說我很緊張,醫生說不要緊張,護士說好了你現在會慢慢覺得有點暈,我說沒有啊我沒有感覺,然後開始覺得暈然後說「哦!現在有了」........
於是就開始進入一個人生的跑馬燈,很立體,是3D的那種,好像被卡在一個第二層的世界裡,印象中好像晃出了很多人生的片段,就這樣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開始聽到有人說話,眼睛時而閃爍一輪、媽媽、妹妹、爸爸的臉,好像有人在說話,說了什麼呢?「結束了」「已經都結束了」「好了沒事了」「醒了嗎」「會痛嗎」「我們在這裡」「好了都結束了」「你已經開完刀了」「你已經出來了」「可以看得到我們嗎」諸如此類的話一直在耳邊盤旋,而我也彷彿可以開口,我只記得那時候我腦中只要想到什麼就可以講出什麼,然後一下笑一下哭,最好笑的大概就是「蔡一綸」「結婚」之類的XD我記得說完之後大家都笑了,我好像也聽到他們在笑,我好像也在笑,嘴角還有點痲痹不能很清楚的咬字,然後在甦醒前不斷的轉頭,一下左邊一下右邊,其實是有感覺是有人在推我的頭,可是從我妹錄下來的影片看來我只不過是自己在那邊搖頭.......真正醒來後便是胸口一陣痛,還有暈暈的頭。


如果說動手術不會痛的話,那麼我還蠻推全身麻醉的(咦什麼==
就...真的很有趣嘛O___O'''!

好了我覺得手術的事情大概可以說到這邊就可以了,術後除了有很可怕的淤青跟腫脹之外,體力掉了不少,也就造就這一個禮拜的實習摸魚日記。

哦忘了說,動完手術住院一天,從動手術到住院,除了偉大的家人一直陪在我身旁之外還有一綸,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照顧及陪伴著我,還有一張在凌晨醒來發現在身旁的小卡片。

謝謝來探病的阿毛跟陳ㄌㄨㄢ,沒想到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收到花啊。

貳、
關於實習。

每天都在一個木乃伊的敷臉狀況下起床,生活變得好規律。


我在一個小小的科技公司實習,公司主要是做一些平板還有一些數位商品,公司的規模很小,所以要做的事情當然就不只侷限於我的職位。
我的職稱是國外業務助理,顧名思義處理些國貿的事情,公司的客戶主要也是歐美國家,所以用到英文的機會非常的多,不過由於我對那些3C產品可以說是一點也不了解,所以什麼規格啊哩哩渣渣的東西常常會把我搞的暈頭轉向。

實習第一周,意外的發現公司不需要九點準時進去,當然也沒有六點準時下班的道理。上班時間一整天都播著ICRT,所以偶爾會跟著音樂搖頭晃腦(咦這樣可以嗎?),或是偷聽廣播的內容,發現最近珍妮佛羅佩茲打歌打很兇(誤),好啦扯遠了,第一個禮拜的工作內容是回些國外客戶資料,不外乎是一些開發信件或是比較詳細的報價會是關於產品內部再詢問的事情,當然一剛進去的階段大部份都還是依老闆指事形式,除此之外也翻譯合約內容,做些美國平板市調,也有將名片資料建檔之類的小雜事。

一綸每天會陪我走去上班,送我進公司門口後才走,才第二天就被其他員工發現這件事情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也一直直誇男朋友對我好好(>_<),第一天中午時由於還沒有認識其他員工所以自己吃飯,第二天便找來一綸陪我吃午餐殊不知第二天就有其他人找我吃飯,於是一綸之後就不用麻煩還跑這麼遠來陪我吃,第三天老闆請大家吃午餐,第四天就是今天,我們幾個員工還有實習生一起吃飯。當然吃飯是個很好的機會了解彼此,也終於知道原來他們不是表面中看起來這麼悶,其實內心都是火山爆發啊(這是什麼比喻啊......


由於上個禮拜剛開完刀的關係,身體非常的弱,每一天上班前都要喝雞精才有辦法撐著,然後一下班就馬上累倒被一綸帶回家休息,必須要睡個晚覺才會稍稍恢復體力。上班的前三天都是處於這個狀態,直到今天才稍微好一些,有體力去阪急吃吃飯和逛逛街。

上班第一天一綸帶我去吃聚。

下班之後還幫我洗衣服

每天都有切好的水果幫我補充體力

我們還一起去認領了一隻拉拉來養(XDDD

上臺北第一個禮拜,有妹妹跟一綸在身邊照顧我,還有每天都打來要跟我視訊的媽媽在彼端關心我,除了體力很差之外其他事情還真的很美好,每天睡覺都左擁右抱(雖然有個小鬼都是中途才爬進來還會把我們吵醒==!)總之外宿生活充滿著歡笑,要是傷口可以不痛頭可以不暈身體可以不要沒力腦袋可以不要一直空白就好了。


今天是上臺北以來第一天開電腦,沒有體力和時間逛臉書的日子真的過得很快樂,所以當我今天開始想要用電腦滑的時候就會這樣告訴自己,所以就停了下來。
最近的日子每天滑instagram是必要,follow真正的朋友還有一些喜歡的狗狗跟藝人還有品牌,清心寡慾完全沒有任何心理上的不平衡,覺得這才是social media存在的理由吧。
但也對於無法follow我的人說聲抱歉,因為覺得隱私的文字和生活還是讓身邊確定不會傷害自己的人知道就好了。
但是我還是會常常來這裡跟大家分享生活的:)

最後送上兩首歌當作結尾

在ICRT打很兇的歌


手機鈴聲哈哈哈哈(男生的部分XD



試著在平凡無聊的工作生活中找點樂趣,大概是我這幾個禮拜的目標。
整間公司只有我嬉皮笑臉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覺得保持愉悅的心情與老闆對話是一件蠻有趣的事,雖然他的表情像在告訴我「你怎麼這麼開心啊?」

本來對於自己做的事情就要感到有點樂趣嘛要不然要怎麼做下去啊XD



好啦,其實下禮拜五要回高雄看切片檢驗報告,希望一切會沒事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