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台北 /小食記 永康街小週末,築地市場嘗鮮,Ubike初體驗


之所以稱之為「小食記」呢,就是因為整篇文章不只是一個單純的食記而已,還包含了一些生活小瑣碎。


又是一個假日的到來,距離摸魚的實習生日記結束時間剩下一個禮拜(咦怎麼這麼快?),對啊決定八九月份要離開公司回到高雄給爸媽養養身體了,當然還有一些小小因素但也不是這麼的重要啦,只是說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學到一些東西,等真正結束了再來打篇小心得吧!

這個禮拜感覺做了好多事情,時間不知道是算過得快還是慢,上禮拜天從基隆回來臺北,禮拜一妹妹上來陪我,禮拜二請了個假再跑了一次學校,雖然說辦事人員竟然碰巧請假,但還是把文件留在系辦讓它跑,禮拜四也和辦事人員通過電話他說他會盡力幫我抵掉我的二十一個學分。

實在是不討喜的學校,當初到底是眼睛怎麼了==

禮拜三順理成章放了個颱風假,但還是和妹妹跑出去走走逛逛,還錄了一些蠢蠢的影片,忘了把相機帶上來臺北變得去哪都沒什麼動力,所以晃晃後很快的又回到住的地方(雖然也是從早晃到晚了)。

在北車流浪的姐妹

禮拜四下班後和小花去忠孝復興吃了「Cyclo洛城牛肉粉」,之前小花貼給我網址時上面寫的真的很不錯,我想應該就是我在美國吃的越南經典美食「Pho」吧,果然如我所料一到餐廳牆上就寫著大大的Pho。原諒我忘了拍照只能口頭敘述(寫成食記應該不錯可是我覺得我不會來第二次了XD),店裡外觀看起來有一種美式的感覺,然後座位左邊是那種一桌一桌的,中間就是一整條大家可以一起坐的那種長板凳式座位,一坐下來便發現左右邊都是ABC的感覺,可想而知這間店在ABC界應該小有名氣吧!會叫洛城應該是因為他好像是根據加州LA傳過來的。當時在美國就想說台灣真正越南「餐廳」真的不多,這也是第一次在台灣的越南餐廳用餐(之前都是那種小攤販,高雄同心補習班後面就有一間,雖然是小攤販但味道很棒,每次點都必加魚露!整個味道大加分)。

這個就是他們的招牌:洛城牛肉粉8
數字八代表這個牛肉粉裡有八種不同的牛肉部位,也可以自己做挑選,菜單上蠻多樣化的,也有很多小吃,只是當時的我們並沒有非常餓,所以就點了個牛肉粉嚐嚐味道。麵條也有三種可以選擇,另外還可以選要不要在湯頭加牛油,以及一些配料方面。
如同美國的越南餐廳,他們一上上來分成配料一盤、主餐一碗,不過這配料的分量也太少了吧,根本就只有幾根豆芽菜幾片九層塔,可以用迷你盤來形容,但也可能是因為在美國什麼東西都很巨所以不太習慣,但是人家這樣一碗也七塊多美金跟台灣這個賣得差不多,真是驗證了好多東西到了台灣都變貴了的道理。
剛上來那個牛肉其實還有一半是粉紅的,所以第一口吃下去非常的可口香嫩,只是不知道是八個部位的哪一個,不過剩餘的肉我就覺得很普通了,但是他的牛肉丸也算不錯吃,湯頭是香甜但是卻少了點越南道地的味道,總之口味偏淡,不過對於沒有吃過美國的pho而言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錯,美國的口味雖然重但對於一些東南亞國家的食物卻有一種更道地的感覺。

吃完之後我們又在sogo晃了晃,順便聊了一些上班甘苦談,但是在異鄉跟在高雄約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同感。

禮拜五一綸終於又上來陪我了

他們兩個已經變好朋友了(會互相激動...太可怕了

哦而且上上禮拜還跟著一綸去了宜蘭的阿嫲家住(宜蘭真的好熱...

平常的日子就是下班後在家裡鬼混

一綸不在時每天在家相依為命的兩隻魚




(有沒有人在想什麼時候要講到今天)



好了好了我要開始講今天了!
中午想了好久要吃什麼,後來決定要吃壽司,結果看了看時間發現有點來不及,後來就想說留到晚餐吃,午餐就隨便解決解決,於是搭車來到了北車,吃了好久沒吃的麻布茶房。

是一個蠻划算的泡菜牛肉鍋(好像兩百八左右)

是一個嘗試戴隱形眼鏡的小眼睛一綸哦!

最喜歡跟你吃吃喝喝了!

雖然你常常都抓不到我按快門的moment

甜點好像是最近剛推出的,因為看牆上好像也在主打。
雖然說那個霜淇淋好像矮了一兩層,也有一點融化了,不過旁邊的抹茶蛋糕很滑順入口,奶油也搭配的很適中,而那一匙紅豆一綸完全對他稱讚不已,大概是因為甜而不膩吧,跟霜淇淋和蛋糕都很搭配。
(至於一綸的主餐吃什麼我就忘記關心他了XD)

吃飽飯後簡單在北車晃了晃後又回到家裡睡個午覺,結果一睡天昏地暗就七點多了,醒來才想到原本要吃的幕府壽司只開到九點,所以就轉移陣地到一輪前陣子一直嚷嚷著要去的永康街。

一下捷運就是永康街附近商圈,說實在這裡還蠻不錯逛的,幾乎都是餐廳和一些小店,而且觀光客很多,我想大部份都是朝著美食來的吧!這裡有好吃的芒果冰店和以前來吃過得好吃牛肉麵,還有一些巷弄間值得品嘗的好餐廳,其實一開始我們要吃的是一個在小巷子裡叫做「游壽司」的店,那間店在一條非常隱秘的巷子,不過一走近發現也開到九點,而且已經全滿了,所以決定下次要訂位後再來吃,從外觀看起來是一間品質蠻高的店,不過這個荷包可能就要準備滿一點點了(往一綸看OwO"!)。

後來又在晃了晃找到了我們今天的小主角「築地市場」,一進去其實沒有位置,所以是先留了電話又在永康街附近晃了晃。

這一晃發現了知名的蔥抓餅店,以及旁邊的一間賣很多台灣相關紀念品的店,由於我最近在玩「postcrossing」,是一個可以和別人交換寄明信片的網站,所以看到有賣明信片就馬上跑進去了。

因為很喜歡,所以決定簡單介紹一下這間店。

有各式各樣關於台灣的商品(小貼紙、明信片、吊飾),很適合給要去國外當交換學生或唸書的人買來作為伴手禮的地方

我就是被這些明信片吸引來的,雖然我拍的這一部分還好,不過裡面有幾張是我真的很喜歡的!(我今天就買了七張,有一張珍珠奶茶的真的好可愛,還有台灣小地圖的也是我的小珍藏)

整間店不大,但賣的商品還算多

在桌上有各式各樣的印章可以蓋,因為這裡有明信片代寄得的服務,所以可以直接在這買明信片然後跟櫃檯再買郵票就可以寄了,還可以用他們的印章做裝飾,真的有一種很想以後常常來這裡寄明信片的慾望!(而且他們的郵票是跟郵局收費相同所以不要擔心!)




以上三張是我今天寄出去的!(把喜歡的都還留在手上><)

後來寄完之後就接到築地海鮮的電話,就緩緩地往餐廳移動(此時已經八點快九點了)。

但門口依舊還是有客人徘徊。
這間店開到半夜十二點,所以不用擔心午覺睡太晚的問題哦!(喂)

一進去是吧檯,原本以為位置只有一樓所以才要等,不過服務生後來把我們帶上二樓才知道原來還有二樓啊!不過不能坐吧檯也是有點可惜了,其實還蠻享受看師傅捏捏壽司再送上來的過程的。

這是菜單!手寫的很可愛,左邊那張是今日的特別菜單。

點完後先送上的是招待的毛豆兒(燙毛豆)
雖然說有點乾癟癟,但還是不錯啦

日本富士蘋果汁$120
非酒精類價位最高的(我純粹是因為喜歡apple juice忘了看價錢才點的)
點的時候服務生還特別強調這是日本的蘋果汁,跟台灣不一樣,很好喝!當然又經過這番推薦就更篤定要點了,送上來時雖然有點小吃驚他有點小杯,但本來貴的東西分量往往都不多(例如法式料理)。喝起來的確不是台灣瓶裝飲料,多的是更天然的感覺,特別是最後留在口中的味道是有一點點小苦味,大概真的是很天然吧XD

鮭魚握壽司(四貫)$240
菜單上雖然沒有寫,但是對我來說鮭魚壽司就是我的重頭戲啊!
外觀看起來是跟一般餐廳的不太一樣,入口之後可以說是很滑順,且有點小嚼勁,芥末的份量也很剛好,所以覺得還不錯!(我好像還聽到隔壁桌的人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鮭魚壽司,但我個人是覺得中上而已囉)

北海道花鯽魚$380
第一次吃花鯽魚,他的肉質真的是非常的軟細,超級超級喜歡的!
(我不是愛吃鹹魚乾巴巴的那種人)

特選握壽司$380
一次有七貫,由右到左分別是鮭魚卵、小卷、干貝、鯛魚、紅甘、鮭魚、竹筴魚
最右邊的是薑(廢話),左邊是蛋
老實說我覺得我對於壽司還是不是很專業,但我個人覺得是普普(吃掉鮭魚卵的一綸說鮭魚卵很好吃,一綸說他覺得算中上)

鹽烤大蛤$120
雖然說沒有想像中的大(大概是女生中指跟大拇指圈起來的大小),不過還ok
(好拉沒有我想像中向蛤蜊湯那麼味道濃郁)

鮮魚味噌湯$120
這到就非常奇妙了,因為我跟綸綸一人點一碗,不過他好像是忘了另一碗的樣子所以我的那碗隔了大概十幾分鐘才又上來,結果裡面的魚竟然不一樣!

我的是有帶皮的魚肉,鮮粉的皮讓我覺得非常的新鮮,不過竟然少了一綸那晚有的豆腐,一綸說我們的差別只是魚的部位不同,但我個人是覺得我這碗可能是現煮的他的可能是煮好放在大鍋內的吧(笑)
而且我的這碗味道也比較重,他的那碗太淡了。
就我的這碗而言當然味噌湯味道非常甘甜,鹹度也適中,只是魚刺有點多,可是看到魚看起來很新鮮吃的我還蠻開心的XD

就用一張一綸去結帳的照片當做這餐的結尾吧(嘻嘻
最近好愛吃魚!'v'

吃完晚餐後我們又晃了晃,突然突發奇想看到路人在騎U-bike,想到這附近好像有駐車站,於是就大手拉小手的走到了捷運東門站的U-bike駐車地點。在對岸都分別有停車點,租車比我想像中簡單多了,只要在旁邊的機器做一個註冊的手續並且登記上悠遊卡便可以開始租車,而沒帶悠遊卡或是手機沒電的就只能暫時用信用卡做單次借車的服務了,整體來說還是很便民的!

第一次騎!好興奮噢

不過也好久沒騎腳踏車了,有莫名的興奮和緊張感

而且在我們家附近竟然有駐車站,以後可沒理由不常常以車代步了吧!


雖然說只有免費三十分鐘,不過他的收費好像也不高

覺得U-bike真的是一個好方便的存在!

這讓我想起高中畢業那年去上海世博,也有順便去杭州,那個時候那裡就有類似U-bike的設施了,所以那時我們幾乎都是騎車代步,甚至還騎了一整圈的西湖!騎腳踏車並不恐怖,恐怖的是那裡的烈日,只記得那時防曬每隔二十分鐘就要補一次,然後全身都包得緊繃緊繃的(但是不穿短褲真的太熱了)。

實在是好想念每次的旅遊

青春洋溢阿。







什麼時候可以回美國呢。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become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