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多倫多單身日記 Day 4, 5, 6|Happy Thanksgiving 感恩生活

 

心情還是偶爾起起伏伏,以為開始決定變正向時就會一直這樣好下去
但是還是有好多時候內心就突然浮出陳綺貞「還是會寂寞」的旋律

離開你的我 不論過多久 還是會寂寞”


這個週末的長假期大概有70%的時間都有朋友在身邊
不論是約出去喝咖啡聊天、吃晚餐、甚至是出去踏青賞楓葉
但是熱鬧過後總會有明顯的對比失落感,再加上感恩節是個家人朋友團聚的節慶
又更顯得自己一個人在異鄉的渺小和孤獨(完全無法想像要怎麼孤身度過聖誕節😭)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過年時所有的親戚全部都會來我們家過節
家裡連續好幾天都熱哄哄的,充斥著麻將、大笑的聲音
但每到了初五初六,親戚們紛紛回去原本的城市
熱鬧的家瞬間又剩下我們幾個,那種感覺真的是好空虛啊

我覺得日常的很多時候我都會自己幻想在拍連續劇,期待一些根本不太會發生的事情。講了不怕大家笑,我昨天跟朋友吃完晚餐後就瞬間腦中寂寞感滿表,於是就開始“帥氣地”走在街上(就是那種自以為在拍連續劇的那種走法)幻想著會不會就這樣剛好撞到一個未來的男朋友之類的,結果路過的人大概有一半是街友..Fine..我理解..感恩節假期的夜晚誰會在路上走

雖然知道自己應該要慢慢等,畢竟也還沒完全恢復狀態,想做的事情也有好多沒有完成,但還是難免會期待那個人趕快出現,有個人可以分享生活的點滴、還有一起成長

昨晚的夢也真的很精彩...記得好像在一個團體然後有個領導人問說單身的請舉手,我就舉著手看著周圍也舉著手的人尋覓著有沒有適合的對象,然後夢境一跳竟然夢到自己已經開始在看交友軟體(還是用一個很復古的機器,上面開頭會先寫著對方出生年,還有什麼1965年的我心想都可以當我爸了吧哈哈)媽啊我是多麼等不及啊明明前幾天才理直氣壯說完全不考慮交友軟體,結果就這樣被自己的夢出賣了嗎XD


今天是加拿大的感恩節,所以想藉這個機會來好好回想一下2020年覺得感恩的事情
  1. 我真的很感謝我現在這個實習的機會,其實在拿到這個工作之前我一直處於很低潮的狀態,在我寫找到實習的那篇網誌裡有提到,找了將近快一年才找到實習工作,雖然跟我本來想找的方向不同,但也是一個我非常有興趣的領域。找到這個實習對我的信心有很大的影響,從覺得自己一無四處沒人要到開始覺得自己有價值,雖然自我價值不該透過外在因素來建立,但這也是一塊我需要學習的地方,因為我真的很難靠自己說服自己我是個很有能力的人
  2.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讓我有辦法在這裡唸書、生活,出國前以為靠自己申請獎學金、貸款就可以支付學費、生活費,但才發現這完全不是自己可以做到的,因為申請貸款需要保證人,除了親人應該沒有人會願意當你的保證人,所以我很感謝我的爸媽支持我出國唸書的決定,讓我可以暫時不用擔心經濟狀況好好念書和工作
  3. 我很感謝我身邊的所有朋友,除了在台灣那些本來就很好的朋友,平常有什麼問題或心情不好時一通電話、訊息就能聯繫上,也很感謝在MBA認識的朋友,讓我的加拿大生活不這麼孤單
  4. 雖然和前男友分開了,但也是很感謝他在這一年帶給我的快樂、還有當我的生活支柱,另外他也帶我去很多很棒的地方,吃了很多美食、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體驗了加拿大人的生活,比如說第一次在加拿大露營,才知道這裡的人露營都睡氣墊床、還有專門擦澡的濕紙巾等,也謝謝他的家人一直以來待我如親人般的照顧,讓我一直都覺得在多倫多有家的感覺
  5. 我很感謝我現在住在一個很舒服的地方,還有很好的室友姊姊,這還是要謝謝前男友的牽線和幫忙
  6. 我很感謝我的身體沒有出什麼大狀況,能夠健健康康的活著,還記得以前在美國交換到一半發現乳房有硬塊...那種在異地的無助感真的會讓人很難繼續專心在眼前的事物上,所以我很慶幸自己身體現在狀況還不錯,不至於讓我擔心太多(除了有一顆需要拔掉的智齒以外..)
  7. 我很感謝正在閱讀我的網誌的你,因為單身的關係從臉書、Instagram收到很多讀者或是網友的關心、鼓勵訊息,我真的覺得自己何德何能能夠讓你們願意花時間寫訊息給我,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8. 我很感謝自己選上社團幹部,能夠完成自己大學時期沒能達成的成就,記得在大二時常參與的社團社長建議我選社團幹部,我當時根本嚇得要死,覺得默默當社員就好為什麼要去扛責任XD現在想想真的好後悔啊,如果當時能接幹部的話生活應該會差很多,也會有一群很要好的幹部朋友們,我覺得念MBA就是完成我很多過去的遺憾,比如大學沒有認真學習、沒有交到一群好朋友
  9. 我很感謝自己最後決定來加拿大而不是去美國,因為美國現在疫情的關係很多工作簽證都被取消,甚至還被趕回自己的國家,雖然現在找工作一樣不容易,但至少不用擔心簽證的問題
  10. 最後,感謝自己還很勇敢地活著

來分享一下我的感恩假期是怎麼度過的吧


我的週六早上先去附近的Queens Park跑步,下午和好久不見的Regina去咖啡廳聊天
Regina也是台灣人,我們這一屆MBA就三個台灣學生:我、Andrew(不是昨天那個)、Tommy
Regina是Andrew的女朋友,我們之前在台灣就見過,她是今年才搬過來唸書
我發現在多倫多真的幾乎沒認識什麼新的台灣人,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遇😥


看起來很像啤酒的包裝其實是茶!Kombucha是我來這裡才認識的飲品,是一種需要經過發酵的茶,所以喝起來其實有點像汽水,聽說對身體不錯(什麼有排毒效果我覺得還是當參考就好XD)


聊完後我們就去他們家坐坐,他們家也是在很高的樓層,所以也有很漂亮的風景!
跟Regina聊完最大的兩個收穫,第一個是她推薦我去上一些網路不錯的免費行銷相關課程拿證照,她推薦的三個課程分別是:
如果有讀者也對於行銷這個領域有興趣但是沒有了解的話,也可以參考看看上面這三個資源噢

第二個是關於感情生活,她跟我分享之前單身時有做一個清單,就是要想像未來另一半的樣子、個性、家庭背景、興趣等等所有相關的事情,盡可能的越仔細越清楚越好,然後把這些寫在一張紙上,有點像是吸引力法則,要相信這個人一定存在在某個世界的角落,或許他也在同時尋找我。我自己是覺得條列出條件還蠻有趣的(有種開條件的感覺哈哈)所以馬上就在她家寫了起來,Regina跟我分享她當初寫的那個清單,大概數一數有30幾項,結果我寫一寫竟然80條哈哈哈還真的是很詳細..XDD

因為我算是個蠻容易有心動感覺的人,所以這個清單應該可以幫助我更理性的做決定,可以設一個條件,比如下一個對象要至少符合85%才考慮交往之類的,如果之後有機會遇到任何potential的對象需要用到這個量表時再跟大家分享哈哈哈(希望那個對象看不懂我的blog XDDD,要不然好糗)


大概傍晚的時候就離開Regina的家去找一個最近跟我蠻好的學長
我學會散步的習慣應該是跟他學的,因為他幾乎每天中午的時候都會去散步
他家很靠近湖邊 (Humber Bay),是我以前完全沒有來過的區域
尤其最近入秋,葉子都紛紛變色,在這裡散步完全超級舒服又放鬆
天黑時從這裡望向市中心也非常漂亮




非常多的加拿大鵝,台灣是很多流浪貓狗,這裏是一堆流浪鵝XD (聽說他們還具有攻擊性,所以靠近時要特別小心)

散完步之後我們就一起吃個飯,然後他跟我分享他最近買的香氛氣,是Saje的(最近好像在打折,最高6折),放在室內真的超美而且味道還蠻明顯的,他選了一個叫做Present Moment的,是個很放鬆的味道,挺好聞的,害我也想要買一台放房間了(不過我房間本身已經有淡淡香味了,因為我每次出門噴完香水味道就一直停留在房間日積月累XD)


我的禮拜日是偏戶外行程,白天整天跟另外一個系上學長開車去Mono Cliffs Provincial Park走走賞楓,沿途經過的風景其實就已經非常漂亮了


一直很想在秋天的時候開車去多倫多郊區賞楓,今年終於如願實現了,加拿大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國家,四季分明,不同的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

不過有點意外的是禮拜日去這個公園的人還蠻多的,因為這裡其實算是郊區,從市區要開一個多小時才能到,原來大家長假期除了待在家裡和家人團聚外也會安排時間出來走走,的確現在的溫度還算適合外出,再冷一點的話可能就要躲在室內了

來分享一下在這個公園拍的一些照片,老實說..照片好像比實際看漂亮很多哈哈










在這公園裡有一個觀景台,這張照片就是在觀景台上拍的(大背光lol)
為了等上這個觀景台我們起碼排了快一小時的隊..因為疫情的關係一次只能一組人上去拍,所以搞得好像在排什麼遊樂設施真的好離譜XD


從觀景台往下拍的景色,是還不錯啦
但因為週日氣溫還算蠻低的,大概是8.9度左右,所以一邊排隊一邊發抖...


走完公園之後我們開車經過附近的小鎮Erin去看看,真的是一個很小的小鎮..有點讓我想起以前去美國交換的城市Scranton

但後來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我們只有停在當地一間小麵包店買了幾個麵包就開回市區了


又是因為疫情關係..一次只能一組客人進去,所以就連買個麵包也要排隊😢


不過或許小店就有這種魅力吧,完全可以體會到那種小鎮的感覺,店員好像跟每個顧客都是朋友的樣子,講話非常的親切

回到市區後我晚上最後的行程是跟我們系上的一些好朋友共進晚餐,其中兩個女生應該算是我在這邊最好的朋友,再加上我們住的都很近,時常一起出來吃飯或是到某個人的家裡玩,唯一的男生是另一外一個台灣同學Tommy


我們去吃了一間價格很不錯服務又很棒的餐廳Y Not Italian,目前google只有五個評價都是五顆星,我們都覺得這間店是hidden gems(中文好像翻成鮮為人知的或隱藏版的美好事物)

附上一些照片給大家看看,如果有在多倫多的讀者建議大家可以去試試看,我們點的兩個義大利麵Linguine GamberiFettucine al Divo都很好吃,喜歡紅醬的可以點前者,喜歡白醬的可以點後者,不過後者的雞肉有點乾乾的,要是我下次去的話應該會問問看能不能換成蝦之類的



送的餐前麵包

Linguine Gamberi

Fettucine al Divo
(是白醬的味道,雖然看起來有點微橘)


吃完飯後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週一是感恩節當天,早上醒來就稍微整理一下網誌的思緒
下午就出門去前幾天朋友推薦的咖啡廳Neo Coffee Bar,去之前還有點擔心他們沒有戶外座位,因為現在多倫多退回stage 2,所以餐廳內用是全面禁止的,不過若戶外有位子的話是可以坐


買了草莓蛋糕捲來吃吃看,很好吃耶!


於是我下午就坐在戶外待了一個小時,上了剛剛前面寫的social media marketing的課
目前聽起來覺得還不錯,就是一些基本的介紹


傍晚時就準備回家,沿途經過Eataly就順手買了個提拉米蘇和麵包(他們的西式麵包好好吃!)
因為今晚我的室友要下廚(超期待!)所以就想說可以買一些可以搭配的食物

如果你喜歡義式的食物,可以來Eataly晃晃,這像是義式超級市場的感覺,有賣pizza、各種起司、手工義大利麵、義式點心、各式橄欖油等等


他們的甜點還算不錯,因為離我家很近,有時候需要買小蛋糕或是生日蛋糕時就會來這裡買


如果買他們的生日蛋糕,可以請他們在蛋糕上附上一塊餅乾寫字噢(比如Happy Birthday之類的)


晚餐時間,把剛買回來的麵包拿進烤箱烤一烤,烤過之後真的像去西式餐廳吃的麵包一樣,超好吃!再搭配室友的厲害橄欖油和油醋醬簡直絕配(雖然是室友說真正的義大利人只會沾橄欖油)



超好吃的沙拉,是Kale搭配橄欖油、檸檬、還有蜂蜜,再加上蔓越梅、烤過的松子和起司粉



我們今天的主餐是Spaghetti Carbonara(待會附上食譜)
材料都是去隔壁的Eataly買的新鮮食材



真的超好吃!第一次吃新鮮的義大利麵真的好不一樣,好Q!
而且蛋加起司粉竟然就可以調出像白醬的口感


感恩節能夠有一群朋友一起吃晚餐真的太幸福了😢

室友的義大利麵食譜來自這裏,如果大家想試試看可以參考
我覺得尤其這種越簡單的食譜顯得用的食材更重要




我的感恩假期就這樣結束了
今天的網誌一不小心就變太長,原來三天下來還真的累積蠻多事情可以分享的XD

明天又要面對上班生活了
啊,準備收收心了👋
再次謝謝大家的收看☺

1 則留言:

  1. 看到妳的文章,覺得妳應該也好了一半了,身邊有很多愛妳的人是件很幸福的事,懂得感謝也滿重要的,加油哦~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