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多倫多單身日記 Day 3|Friday Night + Q&A


開始實習以後真的可以明顯感覺週一和週五的差別
每到了星期五心情都處於飄飄然的狀態,再加上下週一是感恩節,所以這個週末是長假期
加拿大的感恩節日期和美國的不太一樣,但慶祝的方式差不多,都是和家人團聚、吃火雞大餐

💛今日網誌搭配音樂 - 持修 根本不是我對手 (最近愛上持修哈哈,有人也喜歡嗎)

單身日記寫到第三天,目前的心得是寫日記真的有幫助我正向過日子
過去幾個禮拜都是隨便亂過每一天,過一天算一天,但老實這樣說真的很容易讓日子就這樣跑掉了,對九月的印象大概就是用「混亂」兩個字可以形容,不太記得自己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情(除了開始實習以外)

因為昨天(禮拜五)回到家也已經過12點,所以洗個澡就先睡了,現在是週六的早上
雖然嘴巴說不在意、已經好了,但昨天還是夢到阿方了😞
說不會想起真的是騙人的,只能在想起的時候告訴自己應該要往前看
儘管他做了不少讓我傷心的事情,但我的記憶常常浮出的還是那些快樂的時候
這樣也好吧,總是記得好的事情

我希望在讀我的日記的讀者能夠從我的日記裡至少學到一點什麼新的東西
而不是只是看我在這邊碎碎念XD
所以以後週五系列就是Q&A,會在Instagram發問,然後挑幾個問題把答案附上來
這週已經有看到一些不錯的問題,希望對大家有一點點幫助 (?)

哦,我的Instagram是yy_pink
上面有比較即時的照片/影片噢

好,來寫我的週五日記吧!


這是從我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老實說真的是..沒有什麼景可言
因為住的不夠高,所以view完全被擋住
不過有窗戶我已經很滿足了,真心沒辦法在沒窗戶的房間活著..

其實在多倫多很多房子都蓋得很高,基本上住到十幾層就有很多不錯的view了(我有好多朋友的家都有超好的view!)
尤其如果你是面安大略湖,那個風景又是更上一層樓

禮拜五其實開蠻多會的,從早上9:30-10:00, 10:30-11:00, 11:30-12:00, 1:30-2:00
我們公司有用skype,所以看到大家的狀態(上線、開會中、閒置、離線)
每到了週五大概4:30左右大家幾乎都變成閒置或離線了,真的好喜歡加拿大的工作文化XDD
我們上班時間跟台灣很不一樣,台灣是要上滿九小時(有時還更多)
我在這裡實習每日工時是7.25小時,就是九點到五點中間有45分鐘吃飯,是不是很羨慕😝


每天的11:30-12:00是我們的Water Cooler Discussion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笑話(雖然我想這真的很少人知道吧!!)
因為我工作的部門是偏工業部門,然後我們有包含CleanTech,所以會有一些關於Water, Solar, Energy Saving等等的議題

一開始剛實習時我寫了信給每個我們部門的同事約一對一的聊天,其中約到一個同事時,他就說他跟另一個同事剛好在Water Cooler Discussion,就邀請我一起進來視訊會議,我當時心想,啊..我只是想跟你一對一聊,為什麼要把我拉進一個專業的會議裡,因為我們有做Cleantech,所以我當時心想的Water Cooler就是跟製造Water Cooler的一些公司開會(我們部門常常會需要跟企業開會),我想說可能這個同事覺得這個議題對我之後實習有幫助?或是他有Water Cooler相關的工作想要請我幫忙之類的,所以我就準備好我的筆記本準備進去抄些重點下來

一進會議室(當然是線上的,現在加拿大都是在家工作)發現只有兩個同事沒有其他企業的人,我就先打個招呼,然後就說請他們繼續討論,我會靜音我自己然後寫筆記,結果從進到會議室到快結束前十分鐘,感覺兩個同事都不斷地問我問題,我是念什麼的啊、想學什麼啊之類的,再加上他們彼此一些閒聊等,我就覺得很抱歉因為我的參與讓重點被模糊了,所以在倒數十分鐘時,我就跟我同事說真不好意思我一進來結果都是在說我的事情,順便問了一下這個Water Cooler是一個專案小組嗎?有什麼議題現在再討論,結果我同事非常的疑惑問我什麼意思...最後才發現原來Water Cooler Discussion的意思是那種很隨性的上班聊天,聊跟工作沒有相關的話題,起源是大家在茶水間遇到都會閒聊幾句,Water Cooler就是飲水機,所以意思是在飲水機旁邊的隨性聊天這樣

附上英文解釋:

“Water cooler talk” is the term used to describe casual discussions between co-workers about non-work-related topics. The term originated at a time when employees all worked in the same office, which invariably had a water cooler.

這大概是我可以用來講很久的故事吧,覺得自己真的好蠢XDD


中午當然還是有繼續實施每日一散步計畫,外面大概13度,所以就覺得穿個毛衣出門

附上一些散步時拍的照片,因為我家離Queens Park很近(有點像紐約的中央公園,但是規模小非常多XD,一樣是在市中心的長方形公園的概念),所以我平常散步都是在那裡




散完步買了Subway回來吃,就一路工作到5:30
下班後去Eaton Centre逛Oak+Fort (他們家的衣服蠻簡單的)
因為前一天被燒到衣服,剛好訂閱他們的newsletter有85折,於是就決定用折扣來買
不過後來除了原本要買的那件以外還多帶了兩件回來,其中一件是首圖那件綠色外套,超級喜歡


我是一個穿衣不是很有風格的人..所以我想應該沒有人好奇我其他兩件買了什麼吧哈哈
但近期應該會穿,有穿再拍照跟你們說XD


逛完回來就是夜晚生活啦,因為我住的地方離學校的Family House很近,就是給一些有伴侶、小孩的學生住的宿舍,所以其實在附近很常遇到同學

其中一個住在Family House的同學Andrew看到我的單身日記就想說來約個drinks順便聊聊天
我跟Andrew還不錯,我們同班然後一進去Rotman就被分到同組,聊了一下之後就轉移陣地去另外一個班上同學的朋友家(好複雜)

Andrew跟Braden挺好的,我跟Braden也不錯,也是我們班的同學,然後我們去的地方是Braden的朋友Rob家,Andrew好像蠻常跟他們混在一起,所以跟他們都很熟了,只有我是第一次認識Rob還有他的可愛狗狗Hunter




住得夠高就有這種景...我想白天一定也很漂亮


最後因為我太餓了,所以大家就訂了Pizaa一起吃
這間Pizza還挺好吃的,叫做Blondies Pizza

吃完再聊了一下就回家結束我的Happy Friday了!


有人在等Q&A嗎?哈哈那就趕緊進入今天的Q&A吧☺

Q: 孤身一人在他鄉,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覺得到了一個異地,很重要的mindset是你要願意接受、融入當地的文化,這樣一來你會覺得很多事情都值得學習,而不是一昧的抱怨,這樣只會讓你更孤單

另外保持和朋友家人的聯繫也是很重要的,他們都會給你很多繼續努力的動力

Q: 目前打算畢業後繼續待在加拿大嗎/有打算長期待在多倫多嗎

有喔!當初會選擇來加拿大就是因為想要移民,我從小就有一個「美國阿姨夢」,簡單來說就是小學放暑假時常常問身邊同學暑假要做什麼,還記得當時有朋友說她暑假要去美國找她的阿姨,當時聽到就覺得好羨慕,因為我所有的親戚都在台灣,所以自此就立志要當我們家族第一個美國阿姨,所以我妹的小孩以後就可以跟同學說她要來找「美國阿姨」(就是我)玩XD

說起來有點蠢,但真的我一直很想在北美生活,大學時去了美國交換一年仍舊沒有改變我的這個想法,反而更喜歡西方文化了,但因為簽證關係後來選擇了加拿大(因為念完MBA兩年畢業後自動有三年的簽證),所以我還是會繼續朝我的「加拿大阿姨」夢想發展下去哈哈,只希望畢業後能夠順利找到工作!這才是最重要的

Q: 在加拿大找工作/實習難嗎

老實說真的不是很容易,但是還是要看你本身的經歷,如果你已經工作好一陣子又很能適應國外文化在面試時讓面試官很喜歡,那應該不會太難。另外MBA也是很有幫助的,MBA本身能讓你拿到面試機會,但是有沒有拿到工作還是看個人能力

Q: 常聽聞MBA很容易交新朋友甚是是未來的另一半,可以分享一下嗎

我感覺美國跟加拿大應該有差XD
首先我的同學大部分都已經結婚了哈哈,要不然大家幾乎都有伴侶了,真的在MBA裡面找到另一半的人我感覺真的不多,不過我想美國可能不一樣吧,至少我們這一屆是我是這樣的感覺..

另外我覺得大學時期反而比較容易交到更多朋友,因為大家都沒有家庭什麼的要處理,就如同我說的很多人在這裡已經有家庭,所以週末時要聚會就會稍微難一些,但還是有不少單身的同學啦!我還是有在這裡交到一些不錯的朋友

Q: 單身想做的第一件事情

最近看了一個Netflix的新影集Emily in Paris(真的好好看!),看完真的有一種覺得單身其實不可怕,反而有更多的機會認識這個新的城市。所以目前想趁單身時好好用力生活還有多多了解多倫多這個城市

Q: 近期最開心的事是什麼

讓我開心的事情都蠻簡單的XD 大概是看到真的有人在看我的單身日記吧!自己寫的東西有人看真的是讓我最開心不過的事情了☺

Q: 照片是用手機還是相機

hmmm因為前男友是攝影師,所以之前的照片很多都是用相機拍的,不過現在只剩我啦,雖然我也有一台不是很新的相機,但平常還是用手機拍照比較多!然後拍完會用VSCO/Snapseed/Pitu修圖




以上就是今天的單身日記!
接下來是長週末,我應該會把4,5,6寫在一篇
如果想知道我每天都在做什麼...記得追蹤我的Instagram!! @yy_pink

那我們週一見囉,祝大家國慶日快樂!台灣生日快樂!

7 則留言:

  1. 他們真的上班的時候常常聊著聊著就一個小時過去了。

    回覆刪除
  2. 覺得妳實在太可愛了,雖然有點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自己也覺得真的好糗,但是真的是個蠻好的故事可以拿出來分享XD

      刪除
  3. 看著妳的日記好像看到過去半年的自己,但我是在台灣啦哈哈!但很佩服高執行力的妳加油加油be the better one and enjoy the lif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指失戀的部分嗎?
      不知道半年後的現在你過得好嗎,現在還無法想像半年後的我會如何,但希望那時候的我是開心的

      刪除
  4. 朋友曾經說過:
    「當妳可以把一件傷心事當作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甚至會自我調侃的時候,就代表妳已經沒事了」
    希望妳的這天趕快來!

    「因為有以前的妳,所以才有現在的妳」
    但我好像沒什麼長大 ((歪xDDD

    然後,以手機來說Snapseed真的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以為是這樣,但是還是有很多時候覺得自己還是傷痕累累的樣子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