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多倫多單身日記 Day 10|大家都養狗的城市 + 週五Q&A (化妝品分享)


一週又過完了,因為週一是感恩節放假的緣故,顯得這週過得特別快

這一個禮拜沒有每天寫日記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工作量暴增
記得上週和主管說我還有辦法多做一點事情,於是週二開始工作就排山倒海而來
雖然有點措手不及,但是忙一點還是比較好的,每天下班後都有一種「噢我今天又完成了好多事情!」的成就感

💛今天的網誌搭配音樂:美婷 宿醉

這個禮拜的下班時間好像沒有特別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心情狀況還是時好時壞,有的時候正面到不行,有的時候又是瞬間陷入低潮

最近晚上睡前會用Medium的app看幾篇文章再睡
我自己覺得上面的文章都寫的蠻好讀的,而且每篇文章也會告訴你預計花的時間
雖然演算法都一直讓我看差不多的主題,但他的搜尋介面還算是好用
來分享一下我這週存下的兩篇文章:


主要在講有自信的人有什麼習慣,我在這篇文章中看到很多日常被我忽略小細節,原來這些事情都是造成我信心不足的原因,以下截取一些我喜歡的片段:

If you always put other people’s wants and needs before your own, you’re always going to feel unworthy. And it’s awfully hard to feel confident if you don’t think you are worthy.

Confident people believe that their wants and needs are every bit as valid and important as other people’s and they act accordingly:

  • They ask for what they want clearly and respectfully.
  • They respect other people’s right to say yes or no just as they respect their own right to ask.
  • They say no to what they don’t want and are willing to set and enforce boundaries with people.
覺得自己常常有時候做決定的時候會考慮別人想要什麼、或是別人可能比較喜歡什麼,反而忽略了自己的真實感受,久而久之就會把自己的價值貶低,因而無法產生自信(因為覺得自己的意見不重要或是自己的想法往往是錯的)

尤其在加拿大生活,發現很多外國人真的很勇於爭取自己的權益,想要什麼就會很清楚的表達而不是不好意思說,我記得以前去某個長輩家裡的時候,每次他們問我想不想要喝什麼或要不要吃什麼,我的回答都是「哦沒關係」,然後他們就會跟我說所以沒關係是要還是不要,我會這樣的回答其實很多時候內心是想要的,但是又不好意思直接表達,於是就變成了這種有點不清不楚的模糊說法,後來他們講了好多次以後,我就漸漸的強迫自己改變用詞,從沒關係變成「好啊,謝謝」或是「不用了,我不渴」,雖然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覺得好像講話太直接了,但是再回去看看上面這段文字,就發現在這些小細節都和我的沒自信息息相關

Nobody likes saying no and disappointing people. But confident people do it anyway if it’s the right thing to do. And when they see that things actually turn out okay in the long-run, it becomes a little bit easier to do the next time.

Confidence comes from doing the right thing even if it feels difficult in the moment.
If you want to feel more confident, practice being more assertive.
  • Ask for what you want clearly and respectfully.
  • Say no to what you don’t want.
  • Set and enforce healthy boundaries.
很多時候我們都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因為怕看到對方失望,可是很多時候其實做對的事情也會讓別人失望,不過我在讀這段話時會不禁思考,所以..自信的人都比較自私嗎?不考慮對方的感受,只在意自己有沒有做對自己來說對的事情,但是我們長大的過程中,都是被教導做人不要太自私的呀,或許是指不要太極端吧,還是其實跟東西方的文化有關係(大家如果有想法的話可以留言幫我解答一下XD)


第二篇我存下的文章是 How To Enrich Your Mind

幫大家直接截取重點,不過文章裡面講得更清楚一些,還有舉一些例子,這篇文章蠻短的,所以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進去大概看看

Here’s what improving your mind looks to me:
  • Reading books
  • Take courses
  • Listen to audiobooks/podcasts
  • Watch interviews or documentaries
  • Journaling
  • Share your knowledge 

來講講這週的生活吧

我還是有盡量保持每天出去散步的習慣,不過這個禮拜的多倫多有好多天都在下雨
出去外面散步的時候,發現在多倫多真的好多人都養狗,於是就想說來記錄一下散步半小時能看到多少狗...結果真的大概每五個經過我的人就有一個是有牽狗的,沒有仔細觀察真的沒有想到有這麼多人都有養狗,拍了一些照片作為紀錄(首圖那張也是)








這張沒有狗,只是覺得大家在草皮上野餐的畫面搭配變色的葉子看起來很和諧


某一天我買了外帶在公園吃,一餐的份量可以給我當兩餐吃XD


這裡下雨大家不喜歡撐傘,所以我就也跟著融入...加拿大人的生活(落湯雞)


另外...我這週終於煮飯做便當了!

自己覺得要給自己拍拍手..這麼懶惰的一個人終於下廚了哈哈,雖然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是也是花了我大概一個多小時才煮完

那時候去買菜逛超市時完全想不起來上次買菜煮飯是什麼時候..大概是八月初剛搬來的時候吧XD


前幾天跟我媽講電話她提醒我要算一下錢,說如果畢業之後沒找到工作錢不夠用的話就每天吃蛋就好,蛋對身體也很好blablabla,覺得很搞笑的媽媽(叫自己女兒每天只吃蛋過日子)

不過因而突發奇想的做了蛋料理,其實也只是放了甜椒跟起司而已XD


旁邊的番茄醬原本想學那種西式料理漂亮的塗在旁邊,結果根本少得不夠用,拍完照馬上擠一大坨放旁邊XD


我的這個禮拜五有去公司上班,早上的地鐵人也是不少
最近氣溫大約在10度上下,大衣都可以搬出來穿了XD


整個辦公室只有我跟我老闆兩個人,不過大概快下班時突然又多了兩個同事出現,他們都只是進來辦公室收東西,看到我還在就問我說Jamie已經五點鐘了你還在這裡幹嘛XD 

嗚嗚我愛加拿大的工作生活態度😍


沒有意義的圖片,只是想表達我的座位是面窗戶,陽光灑進來的感覺


下班之後的行程就是去奕帆家吃飯,順便去了LCBO買了上次喝到很好喝的Cider!

LCBO是在這邊賣酒的店,我其實平常不太喝酒的,但上次朋友買了這瓶我真的一口接著一口,因為真的沒有很多酒味,好喜歡XD (那幹嘛不喝汽水就好..?哎呀,有的時候喝酒是一種感覺!)


奕帆真的好會煮,隨便炒一炒就變出很美味的美食,會讓我想到台灣的台菜,啊..想念台灣的食物了


花椒炒菠菜、滷味、再配上蕃茄蛋花湯!身為台灣人我最喜歡吃家常菜了


晚上我們就一邊喝酒一邊看電影,因為不想動腦所以選了台灣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我印象中評價很好啊,可是總覺得整部片ㄎㄧㄤㄎㄧㄤ的感覺,雖然最後是真的蠻感動的,不過跟我想像中的電影不太一樣XD

反而是後來我們在Netflix看了Blackpink的紀錄片,媽啊我本來真的不知道她們是誰,看完瞬間變小粉絲,這..這紀錄片根本是長篇廣告片吧(有Blackpink粉絲可以站出來喊聲XD)

但是她們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真的好不一樣,我真的從小就特別羨慕那種小時候就在國外長大的華人,就覺得他們怎麼可以長得跟我們一樣但是骨子裡是這麼不一樣的人,然後英文又說得這麼好,而且看完之後另一個想法是..她們怎麼可以這麼瘦!根本是一部激勵片吧我想,鼓勵我把英文學好以及多運動維持好身材(完全方向錯誤)




講了一堆廢話XD 來進入今天的週五在Instaggram上的Q&A吧!

Q: Do you workout? (我有在運動嗎)

簡單來說應該是非常偶爾..每天走路應該不算,但我之前偶爾會跑跑步(可能就一週一次)然後搭配一些簡單的核心運動而已,以前在台灣會去健身房游泳,但目前疫情狀況應該是很難在這裡游泳了XD

對我來說最有效的維持身材方式應該是飲食控制哈哈
我只要少吃真的瘦很快

Q: 化妝/穿搭分享,推薦的服裝品牌

我其實挺喜歡分享化妝品,但是我的妝都算蠻簡單的,以下是我在用的化妝/保養品


這是平常白天上底妝用的化妝品,使用步驟是由左至右
我真的覺得SK2精華液很好用,雖然它好貴(但這罐是我朋友送我的),但我覺得對鎮靜和提亮皮膚挺有效果
第二瓶是The Ordinary的咖啡因消眼睛水腫精華液,這罐我比較算是擦心安,有時候覺得有用但又不確定是不是心理作用XD
第三罐是乳液,我很喜歡fresh他們家的產品,會一直換不同他們家的乳液使用
第四罐是台灣帶來的物理性防曬乳,我覺得很好推也不會很厚重的感覺
再來是Lancome的粉底液,覺得很透、輕薄又持久
Mac的遮瑕膏和粉餅,當時打折買的,其實也不錯用,但如果有預算的話我其實更愛Chanel他們家的粉餅



其他的產品,眉毛我是用Sephora的眉筆還有忘記哪個牌子的染眉膏
眼影是用上面的NARS,這款大地色真的是很實用,他的下面兩個顏色我會用來打亮臉和修容
Kate的眉粉其實是被我拿來打鼻子陰影
NARS的腮紅被我拿來上眼睛下方的眼影
右上方的腮紅是看心情輪流上不同顏色
口紅是YSL212,是非常漂亮的豆沙色,我通常只點兩點在中間然後其他用手指推開


睡前保養由左至右
左邊The Ordinary Niacinamide 10% + Zinc 1%我感覺擦完之後皮膚有比較平滑也比較亮
中間那罐是我的愛,他們的晚安面膜擦起來真的超舒服!因為我拿fresh那罐乳液當晚上乳液的話會有點太厚重,但是這罐真的超好吸收,味道也很舒服
右邊那個是大概一週才會用一次的Salicylic Acid 2% Masque,去角質用的


穿搭..我覺得我的穿搭蠻糟糕的,真的不好意思分享哈哈
至於服裝品牌,我其實真的很少買衣服,上次的Oak+Fort也是第一次買他們家的牌子
幾個我在這邊覺得挺喜歡的服飾品牌:

Lululemon - 他們家的瑜伽褲和運動衣服都很舒服、材質也很好
Oak+Fort - 簡約風格
Club Monaco - 他們家的衣服也都看起來很簡單,顏色都是偏大地色,但是單價偏高
Mackage - 如果有考慮冬天保暖外套或大衣,預算又足夠的話可以考慮他們家,保暖又好看
Ana Tayler - 他們家很多上班的衣服也不錯,遇到打折時可以去撿便宜

Q: 焦慮的時候通常會做什麼

最近焦慮的時候就去散步,我自己覺得蠻有效的

Q: 最近都在忙什麼

工作、學校社團、跟朋友出去、療傷XDD


以上就是今天的單身日記+Q&A
如果有想問的問題,下週五可以到Instagram問我!
祝大家週末快樂☺ (我等等想去踏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