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花蓮 / 食記 在地人才知道的古早味美食 南京街郵局雞蛋糕


說起雞蛋糕,可是我從小到大的回憶
從小到大愛上過不少地方的雞蛋糕
(新光三越旁屈臣氏小巷子的雞蛋糕、五福國中轉角的婆婆雞蛋糕、新竹的鄭家梅花雞蛋糕..等等)


不過隨著時間變遷,很多雞蛋糕都經過改良
有很多種口味的、有些外表有可愛的卡通造型、甚至有些裡頭還有各種內餡


但對我來說我最喜歡的還是最原始簡單的古早味雞蛋糕。



在前往花蓮的區間車上,一面滑著instagram一面聽著音樂
突然看到朋友推薦的台中雞蛋糕
這一瞬間!不知為何突然好想好想好想吃雞蛋糕啊!!!

(發現自己常常這樣,只要看到別人在吃什麼我就會想吃zzz)

於是就這樣我開始搜尋關鍵字「花蓮 雞蛋糕」
沒想到還真的有推薦的

就這樣,我找到了這間南京街雞蛋糕
他位在南京街郵局旁邊,距離花蓮火車站走路約半小時騎腳踏車約10分鐘

對,我還特地租了腳踏車為了想一出車站就趕快吃到它XD


抵達的時候婆婆的雞蛋糕車旁還有不少居民搬椅子在旁邊跟她聊天
看得出來這雞蛋糕也經營至少一段時間了


南京街小蛋糕
地址:花蓮南京街郵局旁
營業時間:14:30-21:30(賣完為止)



雞蛋糕其實都是這種活動車比較多,這還算比較高級的
以前在高雄喜歡的雞蛋糕都是那種最簡單的推車,還沒有上面這些遮蔽的


我一邊排隊時,有個媽媽剛好騎腳踏車經過
看我一副觀光客的樣子就對著我說

「哇,妳也知道這間店喔」
「這間店我從小買給我兒子吃」
「他現在38歲了餒」

好,我現在大概知道這間古早味雞蛋糕的年份了XDD


其實那位媽媽不說,牌子上面也有寫是從1980開始
所以算一算也有37年之久了!還真的是古早味呢...

這間店還有另個特別之處
就是婆婆可以依照你的價錢幫你配數量
所以你可以直接跟他說你要20元、30元、40元等等


他們的雞蛋糕跟一般的雞蛋糕形狀不太一樣
模板的size小了些,變成是一口就可以吃掉的份量


其實還蠻可愛的呢


(這張是唯一我捨不得加濾鏡的照片,因為原圖顏色太可口了...)

這是我的30元雞蛋糕!oops忘了數有幾個XDD

好喜歡他們被裝在袋子裡可愛的模樣
老實說他們比起一般傳統的雞蛋糕還挺上相的嘛


其實他的size是一口就可以吃掉的
但為了拍一下切面,還是咬了一半

雞蛋糕的味道非常的香,就是傳統雞蛋糕的口感
內裏非常的綿密
外表稍微有點脆去和內裏做對比但又不是像卡通模型的雞蛋糕那樣的脆度
雞蛋糕的口味偏甜,剛好是我很喜歡的甜度~~


雖然外觀上跟一般傳統雞蛋糕不太一樣
但是他的的確確嚐起來就是古早味雞蛋糕的口味!
忍不住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啊><


所以南京街雞蛋糕目前已經成為我台灣喜歡的雞蛋糕之一
尤其在半夜看到雞蛋糕們裝在袋子裡的那張圖...
真的是讓我直流口水Q_____Q


推薦也喜歡雞蛋糕的大家
如果來花蓮絕對要記得吃南京街的婆婆雞蛋糕!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