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花蓮 / 食記 絕美系車庫咖啡館 手作甜點店 惦惦LAB tiamtiam


這間咖啡店不只好拍,甜點也很好吃。
要是有朋友來花蓮想找咖啡店,絕對會推薦這間。


連續兩個周末都跑到花蓮走跳,看山看水試著讓自己跳脫城市的空間感
咖啡廳一直不在我旅程的規劃內,但也不知怎麼突然的,第二天醒來突然想吃點甜

於是就在Instagram中找尋花蓮不錯的甜點店
就這樣,我發現了惦惦


對惦惦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IG裏頭許多美到不行的網美照
雖然我一向對這種網美打卡景點沒甚麼興趣
不過惦惦的甜點菜單裡頭有著我最近很著迷的戚風蛋糕

就這樣,手機就自動導航到惦惦了(咦?



惦惦 lab:tiamtiam (咖啡/甜點/檜木生活)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號號
電話: 03 854 5537
營業時間: 10:00-17:00 (周一公休)


快要抵達時發現附近莫名的很多人群
還很緊張的以為大家全都是要跟我擠去惦惦吃甜點

後來才發現他的旁邊就是三級古蹟花蓮吉安慶修院
裏頭有著日式建築很適合拍照,也是花蓮的熱門景點之一
大家都是從慶修院逛完出來


惦惦的甜點每天都不太一樣,而檸檬塔更是周末限定
因此很多觀光客都會趁著周末來拜訪

我們抵達的時候當時裡面是客滿的
排了後補之後順便問道檸檬塔的數量
他說剩下最後一個

聽到這裡馬上請他幫我預定下來
還好幸運的是我們是候補的第一位,檸檬塔非進我肚不可!


從惦惦的外觀不難發現他是簡單的車庫改造
旁邊還有一棟建築

從門口進來到店外都很適合拍照
有發現外面的椅子和門把嗎的特別處嗎?

沒錯,惦惦是一個以檜木為設計主軸的咖啡店哦


以下網美示範門口拍照姿勢 (ㄟ????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惦惦裡頭的空間不大,桌數只有4桌



除了桌具椅具是檜木外,這裡也有賣一些零星的檜木商品


左邊正對窗戶那桌正是許多網美指定座位
不過很不巧的是她們聊得十分熱絡,我們始終沒有機會被後補XD

沒關係!我們是吃美食!不是當網美!
(後面就破功 哈)


菜單清楚的寫在牆上,今天的甜點有三種
於是想吃甜的我當然三種都包下來啦XD
你沒看錯,再我預定完檸檬塔後檸檬塔就被劃掉啦-w-!

打上皇冠符號的都是推薦
所以飲料我選的是奇亞籽梅子醋飲


同行友人的拿鐵


其實我不敢喝咖啡,所以我是把它想像成黑糖牛奶才拍出此張照片的XD


甜點咻一下的跟著我的飲料一起上桌
她們全擺在一起的樣子彷彿如一幅畫
讓人忍不住的想幫她們拍團照和個別特寫


奇亞籽梅子醋飲 $100

這個醋飲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美
是因為杯子再加杯墊的關係嗎(?)

喝起來更是讓人有瞬間被refresh的感覺
這清涼的口感真是適合夏天

雖然是醋飲,不過並不會讓人有酸到牙根的痛楚感
好喝!


甜酒釀百香果生乳酪 $120

第一次吃到百香果和生乳酪的組合,非常match
生乳酪很爽口,完全不會太甜

整體上來說也是表現很棒的一道甜點
就算吃完一整個也不會很膩

(報告醫生,我只吃了一點點沒有吃完全部喔!)


地瓜戚風 $100

第一次看到地瓜和戚風的組合
很好奇的問了老闆怎麼會選擇這樣的搭配
: 阿..就感覺比較少人做阿

嗯的確XD 我還以為她有個背後賺人熱淚的故事之類(我想太多

這地瓜戚風的料只能有實在來形容
小小一塊大概有1/3都是地瓜吧XD
吃的到一塊一塊的地瓜

上頭的鮮奶油也不甜膩
不過味道上來說比起另兩道甜點是比較平淡一些


檸檬塔 $100

最後就是今天的主角檸檬塔! 主打周末限定而且還很容易賣完

不同於外面的檸檬塔,雖然我愛吃酸但每次吃檸檬塔的第一口都會被酸到 XD
惦惦的檸檬塔酸甜適中,非常順口


(貪吃照 -w-)


準備來上總結啦!



心得時間(๑¯∀¯๑)

我覺得這間店的特色是環境舒服且好拍照、甜點美而且好吃!
很多這種打卡咖啡店只是純粹好拍照,食物比較沒有特色
但惦惦的甜點跟飲品我自己覺得都有水準之上
而且大部分的食材都是在地化
最後店員態度很好人也超親切
是一間很棒的咖啡店!!

推薦指數☆ (4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ʃ♡ƪ)

也歡迎來我的粉專跟我聊聊天~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