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中國。北京自由行|北京市區一日遊「上」(北京行程、北京住宿、北京旅遊、北京行程、國泰航空、智選假日酒店、什剎海、南鑼鼓巷、後海、王府井)


yaaaa helloヽ(●´∀`●)ノ

好久沒寫流水帳遊記了

沒錯,自從美國交換學生日記之後就很少這樣寫文章了XD

於是我今天要來返璞歸真,用最簡單的流水帳搭配照片紀錄端午連假北京之旅!



來個前言

小的在去北京的前兩天,也就是6/7

眼睛整個大發炎(左眼彷彿披上一層白布一般)

所以這趟旅程就是乖乖戴眼鏡的眼鏡之旅T^T



題外話一下: 眼鏡是在J!NS   只花了30分鐘就配好了
眼科是在永春捷運站附近的新眼光診所 個人覺得不錯,但記得預約要不然你會等死


然後這趟旅程算是家族探親之旅

因為我妹在北京實習,我爺爺的弟弟也住在北京

然後因為我沒有假,所以是禮拜四出發,但我爸媽前兩天就先到北京了




okay前言講完了!出發吧~


============


出國當天(6/9)


我的班機是早晨六點鐘,一綸叫了計程車3:30am準時出發

但因為我前一天眼睛太不舒服,還沒等到他從新竹下班來台北我就已睡死

但一綸平時工作勞累,我有99%預計他了之後大概還沒調鬧鐘就會睡著

所以我在昏迷之前就先調了個3:15的鬧鐘,但只是預備

(因為我連行李還沒收)

結果這小子來之後我有醒,我跟他說我行李都還沒收,等等一定要叫我




然後我再醒來就是聽到我3:15的鬧鐘了٩(ŏ﹏ŏ、)۶

(旁邊倒著一具沒穿衣服的...人...)



所以當然是隨便亂收化妝品都帶著直接衝去機場XDDD



真的超喜歡機場的,因為每次來就代表要出國去逍遙了XDD

不過也正好是連假,機場整個塞塞塞



然後這次是第一次坐國泰航空!以往都是坐華航~

我的班機是先飛一個多小時到香港轉機,再飛三個小時到北京



可能因為第一段比較短吧,所以給的餐點也是比較小點類的


吃起來味道超妙欸,有點像被包起來的薯餅(?)


不過我個人覺得短線來講國泰食物比較好吃(華航看這裡

而且這台班機也挺新的,位置感覺比華航大一些些,座位也有充電孔


再加上有收錄采潔的新專輯!加分(ノ>ω<)ノ


飛香港蠻快的,好像也沒幹嘛就到了


然後香港機場整個熟悉(畢竟半年前才飛),突然想起了上次的香港深圳行~


經過Jo Malone不小心就失心瘋了(誰叫飛機上那本購物的裡面有!太萬惡拉~~


買了最近好喜歡好喜歡的英國梨與小蒼蘭(〃∀〃)


天氣感覺挺好的

真的好喜歡搭飛機噢!!!



從香港飛北京這一段就有趣了!!

因為我一向愛靠窗,再加上是自己一個人

結果幸運的旁邊坐的是兩個挺可愛的住在澳洲的韓裔男生

英文說得超好,但感覺又有一點點不那麼像美國腔,原來這就是澳洲腔啊~



因為要填過境表而搭上話

然後整路除了聊天以外...就是玩德州撲克!!


第一次知道前面的螢幕可以玩多人對戰的遊戲

然後他們就這樣很有耐心的教我玩XDDD



因為太認真玩所以完全沒拍照哈哈哈

大概是我做過最有趣的一趟飛機了,開心(d'∀')



要到北京了!看那天空~~~


啊~~~



後來下飛機之後我就跟著他們一起

其實我完全沒摸透北京地圖,所以也不太知道我們住的地方位置差得遠不遠


阿說到這裡,北京不能用google,所以馬上就要開始全面用「百度」系統


反正後來他就叫我跟他們一起搭計程車,然後我再繼續搭回我的飯店

總之零零總總我只花了台幣150就到了XDD


每次搭飛機都挺幸運的,上次去美國也是,總會遇到可以一起走的伴


oh btw他們是牙醫牙醫牙醫牙醫!!!(́◉◞౪◟◉‵)
來這裡參加dental展覽的



到飯店之後就獨自check-in

這次住的地方是「智選假日酒店」,還不錯囉

(考慮要不要另外拉一篇住宿寫)


我跟妹妹的房間



枕頭很特別的點就是~~



分成一軟一硬各一個!


頗貼心的~

(但如果兩個都要軟或都要硬怎麼辦啊XDD)



偷拍一下從機場帶回來的寶貝XD



後來終於見到我的魚了~~~(*´∀`)~♥

於是全家到齊之後又睡了一覺,再出門已經挺晚的了

不過北京因為比較北,所以天暗的也晚

大概到八點多天才會暗



第一天的北京就如同大家說的,彷彿罩著一抹烏雲一般

灰茫茫的


再來是要搭北京地鐵囉!

個人覺得北京跟中國其他地方真的很不一樣


除了感覺路上的人普遍較有素質(跟大陸其他地方比)以外,抽菸的人比較少

路上的垃圾和怪人也少一點


好像很厲害的售票機


北京地鐵無敵多線,跟日本有得比


密密麻麻,光要找個地方就挺久的


地鐵跟台灣捷運很像,而且很乾淨哦!

不過他們的手扶梯速度超快,跟香港一樣!!


(剛好下了一批人)


接下來,妹妹先帶我們到好吃好逛的「什剎海」


這是外圍的商店街,賣很多吃的


北京街頭很多這種免費列印手機照片的機器

每一台周圍都一定圍繞很多人


走著走著正好經過爸媽前幾天來過的地方

爸爸推薦我一定要吃這家臭豆腐




是個小攤,爸爸說這間看起來比較乾淨

聽到「比較乾淨」,我腦海中想的畫面大概是像下面這張:



就是有個店面,舒舒服服乾乾淨淨的








但事實上是這樣










好拉...在中國的臭豆腐界應該算乾淨了XDD



特別的是,這臭豆腐啊,是黑色的呢


一份10元人民幣

上面是泡菜



雖然看起來怪詭異的,但是這臭豆腐外酥內軟

裡頭是濕軟多汁的,不像台灣有些臭豆腐裡面都乾巴巴


但就是挺鹹的就是



裡面是白色的(讓人不禁懷疑那外面的黑是怎麼來的....

至少不是黑心拉XDDD




再來是爸爸另外推薦的羊肉串



那手把也太酷了吧哈哈

希望不要有人吃一吃就....

(現在美國是敏感時期,好像不能亂說話T^T)



這羊肉也超軟嫩的!而且也完全沒有羊騷味

上面的香料也放挺多

不過這一串也要10塊人民幣,妹妹說這樣在中國算貴了




再來走一走一直看到有人拿這個乳酪麵包

忍不住也買了一塊來吃



一塊也是10塊人民幣



看起來普普通通


但是咬下去真的超好吃的啦(噴淚இдஇ

甜甜的口感,好好吃嗚嗚嗚

不過妹妹說這間還不是最好吃的





在新竹時一綸常常騎車載我

有的時候我都很希望會有那種像汽車的機車,就是有蓋子

這樣不管刮風下雨都不怕了,又舒服


還可以開冷氣聽音樂




結果中國竟然真的有這種東西!!


跪求進口到台灣(但我猜一輪可能也不會想騎了XD



後來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南鑼鼓巷」

聽說也是好逛好吃喔




人也不少,左右兩側就都是商店

吃的比較多



看到大家人手都一個很可愛的小湯包,馬上也來跟風


被裝成一個一個的形狀


右邊是步驟



是不是超可愛的!!!


不過稍微貴了些,一個要20塊人民幣



上面的孔看起來裡面就超多汁的


不過記得插吸管吸的時候不要插到最底把麵皮弄破,要不然會一直滴汁啊~



湯汁超香甜,超好喝的!


不過...


一開始不要喝太快,小心被燙到XDD



個人覺得就是好喝,可以把它當湯喝

但吃的話就還好了,外皮部分有些乾




再來是吃妹妹推薦的好吃文宇奶酪

(我絕對不會說我一開始以為是文字奶酪



整條巷子已經開始被擠爆了


買了兩個口味


芒果雙皮奶(18人民幣)

芒果好好吃~~中國的芒果真的好吃

然後他的下面其實就是奶酪,不過質地是有點像被絞碎的優格

是好吃的!!!喜歡 (•‾⌣‾•)



再來是原味奶酪

這個反而就不喜歡了,味道酸酸的

質地像是超嫩的愛玉


但它味道真的太原始了我不行( ×ω× )



這條南鑼鼓巷也有許多類似酒吧感覺的店

有駐唱的人在裡頭哼歌


其中一間的樓上,感覺頗特別


路上也有一些人偶等等的可以拍照




再來繼續走著就會慢慢接到後海


(現在是沿途)



不是不能捕魚嗎(?)XD



這裏就是後海啦~

有很多酒吧、餐廳圍繞著

幾乎都是吃的店







(我的御用麻豆)



美醜皆宜(?)


終於..有我了XDD



就讓我當個阿宅書呆妹吧~~~~I don't care~~~~



後面就是一堆吃的囉




中國就是很多自然景觀,山阿、湖啊等等


但由於我們其實沒有很餓,所以就離開此地轉往下個目的地

「王府井步行街」


老爸超愛跟計程車司機搭訕的

萬年不變招呼語:


「你們這生意好不好啊~」(捲舌)

「平日好點兒還是假日好點兒啊~」(捲舌)

「放假這人當然多啊~」(捲舌)

「平日上班時間人當然多啊~」(捲舌)

「你們這有測速的沒有啊~」(捲舌)


族繁不及備載




於是就到囉!

這步行街周圍就幾乎都是百貨公司這樣


繼續走就會走到「王府井小吃街」

也可以說是這裡的精華地區之一



既然叫小吃街,當然就充滿食物的地方啦~


於是我們一家四口當然興緻勃勃地進去,想說要吃飽飽的出來






結果....





裡面盡是一些很奇怪恐怖的食物啦 (☍﹏⁰) 


什麼海馬海星蜈蚣蠍子等等的都有嗚嗚嗚嗚嗚 (☍﹏⁰)  (☍﹏⁰)  (☍﹏⁰) 


但是人還是很多


另外還有蠻特別的西瓜汁

就是整顆西瓜可以捧著喝

但是我總覺得不是很衛生....


基於安全考量

我們一家四口一個都沒吃就這樣晃出來了XDDD



哦對,北京的特色食物就是酸奶

其實喝起來就是優酪乳


不過他們都不冰的....放常溫啊!


他們的胃應該是鐵做的..




所以最後我們就跑去附近的百貨公司吃麻辣香鍋去了XD


其實就很像滷味的模式

不過他們的香辣都帶點麻,還蠻好吃的

只是都好鹹XD




阿要說,在吃完這餐之後原本要去找我來中國最愛的「許留山」

結果哪知道竟然下起超級大暴雨!!


而且還招不到計程車...


所以我們就這樣一路走回最近的地鐵站,淋得全身濕

(就算有撐雨傘也濕了一半身體了QQ)



妹妹說這是他來北京以來第二次經歷下雨,我們是有多幸運XD

不過真的好在有這個雨欸,隔天天空超的!!!




第一天因為抵達市區也兩點多快三點,並沒有太多時間

所以行程也相對的稍微短了一點囉!




不過北京啊,真的跟中國其他地方很不一樣耶

挺進步的,感覺還不賴,不會讓人不舒服的城市

(除了捲舌捲到翻天以外XD





但來這裡..會不自覺地開始跟著捲舌欸........囧






歡迎Follow我的臉書:)
有新文章都會發文哦(´▽`ʃ♡ƪ)



5 則留言:

  1. 丫丫就算戴上大大的眼鏡還是掩飾不住妳自然的可愛呢!

    回覆刪除
  2. 丫丫就算戴上大大的眼鏡還是掩飾不住妳自然的可愛呢!

    回覆刪除
  3. 我在广东一般还是会叫司机的,师傅其实很多职业都可以这么称呼,对了,现在有个很有意思的流行词叫老司机~另外中国那么大,很多地方都有差异,不要用某个地方来代表中国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