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北京自由行 / 我在北京吃海底撈和按摩!市區一日遊「下」(北京行程、北京住宿、北京旅遊、北京美食、北京行程、頤和園、東方名仕腳底按摩、三奶奶的北京別墅


趁著睡前還清醒的時光,來把第二集繼續補上~


還沒看第一天的來點這裡


(偷偷回去看一下第一天怎麼結束的)


喔喔對,吃完麻辣香鍋,淋完雨!



第二天大約八點左右起床,簡單化了點妝就下樓吃早餐



這間飯店其實還不錯,乾乾淨淨的大廳


早餐就是自己找位置坐

好笑的就是我們明明都放了飲料就是硬要有人沒看到跑來坐XD

我還想說奇怪我妹怎麼拿這麼多東西....



他們家的早餐就規規矩矩的


(我也是拿挺多的)

牛奶好喝,除了牛奶當然有酸奶

然後右邊那碗麵完全是因為剛剛那個誤坐下來的人有拿,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趁著飯店有網路當然要多滑一下)


但其實這麵非常普通..

(簡字的麵就是



他們外面也有座位,坐外面的比較多是外國人


風景挺不錯

哦對,說到這外面,北京的溫度其實比台灣還低一些

大概在28左右

另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是北京比較不那麼潮濕

不會像在台灣時時刻刻都覺得黏黏(好多疊字...


所以比起天氣,我比較喜歡北京~

(而且北京冬天會下雪!( ♥д♥)



走之前拍一下飯店外觀,雖然看起來蠻不錯的


但周圍真的沒什麼東西XD


再來就準備出門啦!

有發現我這幾天都穿這件白色外套嗎~

他是Uniqlo的防曬外套喔!!!

我超喜歡的~因為穿起來涼涼的而且又好收納

而且主打防曬,感覺就是把紫外線阻擋在外啦(´▽`ʃ♡ƪ)




我的魚妹真的好黑喔~~




感覺北京玩完我也曬黑的差不多了 囧



今天我們的第一站,就是頤和園啦!

也是今天主要會待的地方


頤和園的英文是Summer Palace

顧名思義呢,就是慈禧太后夏天避暑的地方喔!



在中國電子支付真的超強的,我們用滴滴打車叫車

下車付費直接就用微信,10秒不到就結束了(都不用帶錢包了



小知識💡

在中國叫開車的不能叫「司機」,要叫「師傅」喔!

然後叫車在這裡叫做「打車」



師傅說他在北京開了20年的車,所以帶我們到比較不堵車的那個入口

就是在「昆明湖東路」上,大家下次要去頤和園也可以在這邊下車



昨天下過雨之後,天空變超的!

(請忽略我左邊的相機繩子...)



價格表~


再來就是排隊買票囉

這個門就連排隊隊伍都不會太長喔~


他們的票有分聯票或是一般門票

因為他裡面還有一些要收費的景點,而聯票就全包了,要60元人民幣

但是我算了算,門票30元,裡面的門票全部買起來也才65元

差5元倒不如走到裡面再決定要不要看,說不定還不用看


只要不看1-2個就比較省了,當然就買門票囉~



頤和園就是個很大的公園

我發現北京很多景點都是這種感覺



想像一下,慈禧太后那時候一個人享受這樣的美景耶

太奢侈了吧!!!路超寬的啊


當然也是要偷偷的翻牆自拍上傳一下XD


不過,他們的這些景觀的湖水,真的都沒有味道喔



有山有湖,當然要拍照留念一下

(外套是同一款XD


其實我拿掉眼鏡戴墨鏡根本看不到!

但陽光又很大,索性就.....


一起帶惹(ノ∀`*)


裏頭的地圖


就是一些古蹟們


老爸看到我只拍景就會一直碎念...


「妳拍景有什麼意思?」

「這樣上網抓照片就好了啊」

「來 我幫你照」

「這個角度不錯」

「等一下 旁邊有人」

「就是現在 來 你不要動」



所以,就有風景照,也有我的照片,這樣XD


感覺好像歷史課本會看到的照片啊...


這頤和園呢,裡面就是非常非常多的建築

我常很納悶,阿她就一個人,到底幹嘛要這麼多房子啊ಠ_ಠ


喔不過這個地方我有點忘記,好像是個重要的地方

然後特別的是一般是龍在內鳳凰在外

但是這間是鳳凰在內龍在外,意思就是鳳凰壓在龍身上

代表慈禧掌管整個朝政大權



這是麒麟(鹿角龍頭)


這棟樂壽堂呢,是老佛爺的庭院


上面這個很有趣

是老佛爺如果出去坐船,就要掛上燈


再來就是到處都有的長廊囉~

既然是避暑,當然要有遮陽的地方


真的挺長,而且你看左右兩邊

大家都會坐下來休息

很多人會帶吃的來吃,甚至還有人帶野餐布來野餐



我看大家吃最多的不外乎就是水果、玉米


走累了當然也就休息一下~


這個在北京比較少看到,我是說...裸露的男子XD


其他中國的地方根本隨處都是啦┐(´д`)┌



慈禧是不是都這種嘴啊

我記得他們都會把嘴巴畫很小(?)


來到了...要爬很高很高的佛香閣

(這要買票喔~)


介紹一下佛香閣

就是慈禧生日會來的地方




欸你想想看

生日

阿不就一年一次!!!



一年一次也要蓋!!!我真是服了慈禧


爬上來真的超累的

更何況..慈禧以前是要讓人家摃上來的!

(這走道超小的啊...也太辛苦了吧



這邊是展示屋頂上的磚瓦,都有特別設計

光看那五顏六色


還刻有「壽」字,真的是為生日而建造的,真奢侈( ˘•ω•˘ )


旁邊棟,不知道是什麼



看得出來我流了很多汗嗎XDD


總之爬上去之後有個很大可以拜拜的地方

從上面往下看整個頤和園還蠻漂亮的



再來我們就往下個地方 蘇州街


這裏要下去也是要收門票喔~


其實2010就去過蘇杭,這裏大概是要模仿蘇杭那種沿河岸的感覺


要看蘇杭古街可以點我,裡面有我以前去的時候拍的照片!


下面全都是店家,不過不知為何今天開店的比較少就是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欸

很Lucky,拍得到藍天白雲~


這是另外一側,就是一整圈這樣


(想也知道是誰拍的齁XDD)




總之我們大概就在頤和園晃了三個多小時吧

再來就是中下午了,肚子餓了當然要吃午餐啦!



這次要吃的是最近在台灣很紅的海底撈

不過其實我還沒在台灣吃過,所以你們可能要自己幫我比較一下有什麼不一樣XDD



選了一間位在購物中心裡頭的海底撈~


這好酷喔,電梯樓層旁就都是該樓層商家的logo


妹妹跟我說,在中國的百貨公司很多小牌子都可以上櫃

比如說一般我們在屈臣氏看到的Maybelline、ZA等等

這間有Innisfree


海底撈~~


這間商場感覺挺像夢時代的


原以為這一區是某間餐廳的座位區


沒想到!!!


原來是海底撈的等待區


妹妹說,等待的時候就可以在這邊喝水、嗑瓜子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海底撈的座位挺寬敞的,不會讓人很擠


點餐也全面數位化,是用Ipad直接下單點餐喔!


一條麵可以裝兩碗

所以我們點了四條~


聽說這邊最經典的就是滑牛

雖然他寫麻辣,但其實不辣

然後...


我個人沒有很愛欸,雖然是嫩的,但真的沒有在吃牛肉的感覺...


這裏都可以點半份,我建議可以點半份嚐嚐口味就好XDD


不過,他旁邊的澳洲肥牛真的好吃


這就是我們的的啦

前面第一個我第三個字完全不會念,但我妹說有名

結果真的也都挺好吃



自助吧有很多醬料,還有水果


轉眼間餐點都到齊了~


選的是兩種最經典的鍋


這個就是滑牛了

感覺就超不天然的啊XDDD


好吃的肥牛


沒有刺的魚

讓我想到我上次在深圳吃的魚肉火鍋,真的是刺多到不行



喜歡綜合蔬菜,各種菜都有~





他們還有很貼心的圍兜兜

還好有用,要不然吃這個真的很容易亂噴欸XDDD

(還是我技術不好哈哈


還有很貼心地擦螢幕紙

以及一塑膠套讓我們裝手機以免掉進火鍋(?)XD


不得不說我覺得海底撈的服務真的超級超級好的!!

他就是在一旁一直幫我們服務,注意我們缺什麼

常常幫我們倒水啊倒茶啊之類的


哦這邊的飲料是喝檸檬水、豆漿、或紅茶(但紅茶味道有點怪)



還會一直幫我們撈泡沫

而且撈得很乾淨!不是隨便亂撈的那種



💡  小知識

撈泡沫他們的用語是「打泡沫」,這是我上次在深圳吃火鍋學的XD


這個就是滑牛啦!煮好的滑牛

是不是看起來超怪詭異的~~~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湯的話他會幫你加一些香菜、蔥

再讓你自己裝湯


原先我們以為要自己弄

就是像吃鼎王那樣擠一條一條的


結果不是!

服務生看我們錯誤使用之後趕緊來幫我們XDD

原來是要一邊擠一邊用筷子打掉,變成一小條一小條的


煮出來就像這樣!

很好吃哦~~



再來就是超驚恐的拉麵表演了

真的超厲害的啦XDDDD


(其實在一旁捏冷汗,很怕我的麵弄到地板或是別人的桌子


麵條整個超Q超好吃~


結果我默默寫了食記嗎(?)XDDDD

希望大家不會看得很煩,尤其現在是宵夜時段哈哈




吃飽後,我們就想說今天一整天走頤和園走得腳超酸

來中國一定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按摩!!!


上次去深圳被帶去按,超級舒服的,最愛掏耳!)


所以馬上就叫我妹用手機趕快搜尋一下附近不錯的按摩

我們在找個時候,看到一個評價超好笑的:

「千萬別來這,否則你的錢打水漂了。。。」



我其實不知道itea賣的這些是台灣特色甜品欸....XD


這裏真的很喜歡打「台灣」的名義,賣一些很奇怪的東西




好的,後來我們就來到了這間評價還不錯的東方名仕足道會館




裡面就很簡單

其實在中國真的要懂得用團購券,真的會省很多




我們是買足療團購券,只要79就一小時一個set

有按摩肩頸、腳底按摩等等



這是他們其中一間~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所以後來就拆成2人2人


我們的~


會先上茶點

(這個茶蠻好喝的)


首先當然就先泡腳拉!


再來就是肩頸按摩~


不得不說...這是我第一次給男生按欸XDD

整個有點不好意思哈哈-////-


但是

我覺得男生比較會施力,按起來比較舒服~

我決定以後都指定男生了哈哈哈


他們讓你泡完腳之後還會幫你搓搓

比台灣細心!


再來就是按摩時光了~

他們穿的衣服顏色不一樣,是因為左邊那個是「中醫師」,右邊是「技師」

不過兩個都蠻厲害,按一按我跟我妹的腳都有說中

像我妹就常常頭暈


然後我的那個更扯

他摸一摸就說:你是不是常喝冰的?



就這樣被摸穿了ฅ(๑*д*๑)ฅ!!!!!!!!



不過他們兩個都挺可愛的

反正我們這邊就是一邊按摩~一邊聊天這樣


而且男生按的真的超舒服的

尤其時我的小腿肚!!!


走路走到小腿肚超痠,但是按完之後有如一身輕欸!!


完全推薦大家去中國一定要去按摩!秀勾ㄉㄨㄚˇ瓦


完全大勝台灣按摩啦





按完之後就準備要去三奶奶家了


我們是用「大眾點評」買按摩團購的~

大家都可以參考看看,聽說百度地圖也可以直接買(不確定)



沿途經過鳥巢~


感覺很壯觀




大概開了20分鐘車程


突然發現來到了一個有點像美國街道的地方!


原來三奶奶住的地方,就是離北京最近的別墅區!


這路上都乾淨的不科學啊~


開進來別墅社區了

聽說這邊住很多外國人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三奶奶,因為之前她來台灣我人好像都不在高雄

三奶奶是我爺爺的弟弟的老婆

人整個超級親切,而且又超級聰明,看超多書又超懂投資



另外一個不是重點的重點



三奶奶家有貓咪~~~~~(((o(*゚▽゚*)o)))


是奶奶固定餵養的流浪貓!


(看到貓就融化的我)



三奶奶一進來就泡茶給我們喝

這茶不得了,超級好喝的!(°ロ°٥)


我還偷偷拍了下來,叫我妹去掏寶幫我買一些回來

真的很好喝!


再來就是做菜時間了

中國人真的都很會做菜,我爺爺也是

三奶奶也更是厲害,而且家裡面就種了一些可以吃得食材


我忘了這是什麼XDDD



一邊做菜,咪咪又跑來湊熱鬧

爺爺的弟弟就笑著說:「這裡就是當初和咪咪相遇的地方」

超可愛XDDD



上桌啦~~~

我剛剛摘的那個綠綠的就是拿去炒蛋了~~~




就是一個吃很飽的一餐XDD



吃完飯之後我們就看電視

無意間轉到了新步步驚心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這劇情雖然瞎



但是!!!



十四阿哥太帥了(✘Д✘๑ ) 


我完全招架不住,而且也太浪漫了吧




我推薦大家可以看一下XD


雖然劇情之瞎,但少女心會融化

(而且我還看到哭欸我真是XDDD




附上我及時抓的照片給大家參考XDD


才發現原來他有演破風,可是我覺得他當清朝人比較帥XDD









anyway

今天收穫最多的,大概就是晚上跟三奶奶吃飯的時光

聽她說她如何利用時間、如何活到老學到老

如何使用電商、如何投資等等



突然覺得

人家的一天好長,可以做好多事情

怎麼感覺我的一天好像有點短...



才想到原來是因為我現在一天最長的時間都在工作

不過這當然也沒辦法




但是經過了這天,我想我好像又開始要走回正軌了!


果然~是北京充電之旅啊~~






歡迎Follow我的臉書:)
有新文章都會發文哦(´▽`ʃ♡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