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等退伍日記Day 102」Hey, It's Winter again.


不知不覺已經悄悄來到十一月份了,你們還好嗎。
今天臺北的氣溫突然驟降,大概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濕濕冷冷的好適合睡覺。

今天偷偷讓自己放了假,早上實習過後吃完午餐就回到家裡休息,
一回到家時天還亮著,有種很愜意的感覺,
自從實習開始後,好像也很久沒有過這樣的日子了。

突然想起Cathy說的:要根據你以後想過的日子去找工作

要是變成一個上班族,是不是就得被剝奪這樣的權利了?
但想想,又真的有多少成功的人,是擁有這樣舒適的日子呢?

最近也遇到很多Soho族(幫大家補腦:透過遠端通訊等工具,讓家裡成為辦公室)
想一想這樣的生活也很不錯,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不太穩定,
可能過了25歲之後會想要這種生活,但現在還是先和大家一樣衝衝實力好了。


--------

一如往常,把近期的作品連結附在下方。



是間地中海裝潢的餐廳,主打火鍋,但也有義大利麵等等餐點,
覺得整體餐廳外觀上面很有特色,可以去看看,
不過餐點倒是覺得普普通通,義大利麵不是特別濃密型,
也可以看看文章考慮看看要不要去拜訪看看,有蠻多間分店的,
不過大都在北高雄!這間有免費占卜,蠻有趣的可以玩玩。



是間歐式蔬食料理,吃素者的新選擇!
我覺得他們的菜單蠻豐富的,有很多不錯的餐點,
雖然說當天的餐點不多我又吃到雷,可是我還是會想在吃吃它其他的,
店裡給我的感覺也很舒適,改天想健康一下不妨去試試!



很不錯的日式串燒店,而且是台灣第一間串燒,
整體給我感覺很棒,很多料理都是創意呈現,都很好吃,
不過就是價位稍微高一些些,採訪當天算下來一個人快一千,
當然我不用付錢XD可是還是推薦給大家哈哈哈。



開始寫採訪之後就好少在自己的blog裡面寫食記了,
其實要寫出來很簡單,只是大概是因為寫習慣了,
所以很難接受沒修的相片直接露出在網誌裡(這大概是主因)
不過,我還是有陸續在吃不錯的餐廳啦~~

因為這樣所以我決定弄一個公開的instagram,
把一些吃的、玩的、我的(?) 都放上去~~~

其實原本instagram對我來說是比較隱私的東西,所以本來就沒打算公開
不過這陣子在幫公司經營instagram,發現跟空氣對話很有趣(?)
所以邀請大家當我的空氣陪我玩(耶~~~~


我的公開instagram: yy_pink
( Feel free to follow me :D )

食我部落的instagram: iameatmer
(大部分文章是我發的~)

發現網誌累積60000人囉!謝謝你們:)

----------

這個禮拜開始過比較不那麼忙一點,算是個轉換期,
要開始找尋下一個目標然後忙碌下去,但是仍然考慮了許多因素當中,
忙碌過後的那小段日子都會覺得特別幸福。

明年二月確定會去日本囉!
去的地方是 福岡、長崎 兩個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以前曾經去過廣島,是個我蠻喜歡的地方,我想我大概就喜歡這種鄉下感,
所以我想,我應該也會喜歡長崎吧。


希望這次我會乖乖寫旅遊日記(之前的關西文呢!!!


阿~回到這裡打文章真的好快樂噢(轉圈)
這裡真是我最放鬆最喜歡的地方了yah!!!!!



週末阿寶要帶我去九份玩!
我也想要寫旅遊日記!


---------


最後跟大家分享近期內最開心的事情 :找回過去的好朋友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有相同的情況,
曾經過去某階段很要好的朋友,因為時間過去,漸漸沒了聯絡,
翻翻臉書,突然她的近況又浮出來,心想:哇~原來她現在___
偶爾你會突然想起,開啟了短暫的對話,然後說完後又放了一段時間,
曾經講著或是想著要約出來吃飯,到最後卻什麼行動也沒做。


這就是我跟悅翎。


她是我在國一最要好的朋友,我們總是形影不離,做什麼都在一起,
然後國二我轉學了,在電話中告訴她這件事情,是個突然的決定,
在轉學初期,還是會偶爾聊聊天,留留言,還曾經出去拍貼,
我還記得國二班上的電腦課跟以前班上同堂,還會趁著那個時候開啟什麼104家族(以前奇摩家族),然後在留言板跟大家聊天(天啊都好久了)。


然後漸漸大家面臨升學考試,國二下之後我就不太記得有什麼互動,
升上高中前好像有次聚會,短暫的和大家吃吃飯,不過大家也都變了很多,也開始跟我有些生疏,所以之後的聚會我也再也沒有去了。


我跟悅翎最後一次見面是2007年的暑假,我也不太記得當時有什麼太大的互動,所以嚴格講起來,從九年前轉學後,就沒有什麼面對面講話談心的機會。


在2011年她加了我臉書好友,私訊告訴我她是誰要我加她,
在當時我們有了短暫的對話,她變了好多,幾乎快認不出來,
但大致上臉型還記得,她有一些很獨特的特徵,所以很難不記得,
每次她笑起來會有很可愛的虎牙跑出來,嘴巴有個像貓咪的形狀。


然後我就不太記得我們有什麼互動了。


一直到前兩個禮拜,她的狀態突然浮到我的首頁,
她把牙套拿下來了,笑的時候變成了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當時我非常疑惑這個人是誰(我臉書不可能有我不認識的人),
所以點進去看,發現竟然是她!!(當時心中只有殘愧因為認不出)
當下馬上就私訊約時間吃飯了,原以為,這次會像以前只是說說,
但是她馬上就同意了,也很快就敲定時間,就這樣,五年後我們又相遇。


我原本想著的是,可能會需要數十分鐘破冰一下,畢竟這麼久沒見,
但是令我意外的是一開始見面就開始源源不絕有話題可以說,
從一見面第一眼就發現她有一個我也有的包,
然後聊起近況、過去,完全不冷場!!!


曾經因為在大學一直無法找到一對一的好朋友而難過,
那時候曾經想起國一這一段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日子,
還曾惋惜著沒有繼續聯絡而失去一個知己,
但現在,全部都回來了。


我很幸運,因為在這麼多年沒見妳還記得我,
真的謝謝妳,我好喜歡這樣的重逢,
原來真正的好朋友,不管過了多少年,都未曾變過。

--------


禮拜二下課之後一個人在政大走走晃晃,
一轉眼的大學也過完了,
走到一些地方還是會有一些過去的記憶浮出來,
真有趣。

「我猜著你的心 要再一次確定 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 太過聰明」


最近一直下雨,大家要記得帶傘,也要記得保暖。
昨天傘又掉了,我真的是世界上最會掉傘的人。
(而且全部都是源於自己的不小心)
希望好心人可以歸還。

最近長這樣,發現自己髮線有點高。

----------

分享完畢,今天的網誌篇幅真長,
可是我好像還沒說完XD


不管了先這樣,有想說的等我洗完澡或是明天再跟大家說說吧!


記得去我的instagram找我玩!


送大家晚安歌:)



今天又開始聽起綺貞的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