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等退伍日記Day 78」I am a traveler.


由於之前旅行偷懶的緣故,有好多照片似乎都還沒露過面。
這次更新的時間比上次快了些,距離上一篇只隔了一個禮拜。
簡單說說上個禮拜發生的事情,其實不多
第一個就是之前投的學校徵文比賽得名了,是第三名!
一開始其實是因為想說有獎金,缺錢的我剛好對於徵的文章有興趣,就順手打了一下
竟然意外得名了真的很開心! 網址在這:http://oic.nccu.edu.tw/data/103SAE99205088.pdf

第二件事還是跟文章有關
就是我在食我的第二篇食記以及第二篇主題文出來囉!
因為這個月比較忙,生文章的速度也稍稍慢了下來,還是請大家有空可以幫我點點讚哦
第二篇食記-黃白小屋:http://blog.eatme.tw/2014/10/yellowwhite/
第二篇主題文章-友善動物餐廳:http://blog.eatme.tw/2014/10/pet_restaurant/

老實說,
我覺得我的文筆其實還是很拙劣,我只是比較擅長平鋪直敘的敘述一件事情,
但文采方面似乎離我有十萬八千里。

不過從小到大作文一直很爛的我,到現在竟然以寫文章為業餘,覺得非常的神奇
莫非定律還真是運用的淋漓盡致。

另外在假日的時候,把最近很紅的連續劇「第十六個夏天」追到進度了,
一開始也不是很感興趣,因為男女主角我都沒很愛,
不過爸媽、朋友都一直在看,再加上我覺得他們的主題曲還蠻好聽的,
所以就跟著淪陷,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一旦對於什麼東西起了興趣就可以廢寢忘食,
雖然沒到忘食這麼嚴重(其實差一點不想出去吃飯XD),不過也稍微小熬夜了一下就追完了,要是叫我熬夜唸書我大概...一秒入睡,不過看書又不一樣了

大家喜歡的也可以去看一下,雖然看到中間或前半段都會有一種落寞感,
額,太憂鬱的人還是不要看好了XD 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要花一段時間平反一下情緒。





最近常常讀到一些在念研究所的朋友的狀態或文章,想必研究所的生活一定很不一樣
身邊充滿的都是更厲害更有理想的人,更多的是那些準備好的人,
不再像大學一樣,生活變成上課、下課討論、讀paper等等,
和朋友A聊到最近的生活,他說:知道自己要從這裡帶走什麼很重要。
我想就是一種心境的轉換吧,越接近現實,人的想法就會越趨成熟。

另外,現在大家每個人走著自己的路,
有些人念研究所、有些人考公職、有些人創業、有些人進到公司工作、有些人延畢(當然理由更多了,有跟我一樣在實習的、有在準備研究所的、有不知道在做什麼的XD)
其實老實說吧,這樣多元的路才是一個社會中本該存在的現象,但台灣的教育太強調要唸書,彷彿一定要念到碩士、博士都是每個學生必經的路。
但仿照歐美,講求的是使用者付費,學生更能體會及了解自己唸書的意義,也知道要付出的代價。

不過對我來說這樣多元的路,造就了自我更多的壓力,
大概是不服輸的本性,總覺得每個人都想要比,而到最後會發現,
其實一個人也比不過。

還是得好好學著看待自己的生活,並不是大家追求的都是我想要的。
也不是大家追求的就一定是成功的。

就像是一個最簡單的問題

你覺得幸福是什麼?



一個非常因人而異的問題,而我們常常會迷失在別人所定義的幸福裡,
卻忘了,其實本質上的幸福,並沒有這麼難。

該學會知足,大概是現階段我最需要學習的課題。


不過,也在最近的自我反省中發現
在我的生活裡,一旦有了下一個確立的旅程,就會成為現階段努力的來源和動力
一切的生活彷彿都開始有了希望一般,不再容易暴氣(咦?),每一天的微笑都多上揚了幾度。
自己真的是一個是旅行如命的女子啊......( '____' )



至於要去哪裡旅行,就先保密一下吧:P
一切都在規劃之中,就希望一切順利,然後成行。



不過什麼都要錢,所以希望能夠在明年真的順順利利找到好工作。
如果沒有別的外務干擾,我想我應該會是一個工作狂無誤XD


最後送上這個禮拜送阿寶去北投的照片
北投是個不錯的地方,感覺很適合假日出遊


前陣子天氣變冷還覺得很不錯,沒想到馬上又轉熱了,
真可惜台灣不會下雪,少了點娛樂,也少了點浪漫。

冬天趕快來,包暖暖就可以藏住身體的肉肉了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