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多倫多的COVID-19疫情

好久不見,網誌停擺了許久,再出現沒想到這個世界已經變得不太一樣了

目前加拿大的確診人數已經破萬了,其中還不包含比較輕微症狀不提供診斷的患者
在多倫多現在的狀況可以說是人心惶惶,雖然在市區路上還是可以看到許多人在外行走、慢跑、遛狗等,但加拿大每天確診人數是幾百人在持續增長著,儘管政府不斷強調沒事盡量在家進行social distancing,還是有很多人悶壞了跑出去透透氣(我承認在市區如果住的地方很小,像我住在宿舍,真的是很容易覺得很悶,真的很悶),我想若是有適當的保持距離,應該是可以接受的吧

現在外頭的狀況可以說是我有生之年從沒經歷過的,餐廳全面禁止內用,只剩下外帶或是外送的服務,就算想要在外面聚老實說也沒有場地(酒吧、娛樂場所、購物商場等幾乎都停業),目前還有正常運作的店除了餐廳外大概剩下超市、藥店等,路上的人比起往常真的少很多,再往北一點還有空城的幻覺。不像台灣,我看大家還是可以一起在外面吃飯、喝酒、慶生、歡唱等,說實在真的是挺羨慕

關於我的MBA課程,從三月初開始就全面轉為線上課程,老實說效果真的差很多,我們的線上課程老師是不開視訊,學生也不開視訊,除了可以舉手提問外,其實很不容易專注。小組討論也變得困難許多,有些同學因為回家鄉還有時差上的問題

除此之外,我的找實習之路可以說是非常不樂觀,疫情發生前我們系上大概有46%左右的人已經找到實習,剩下的那一半(包含我)只能期許這一切儘管過去,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在秋季或是冬季找到實習

阿方開始在家工作的時間跟我課轉為線上的時間是一致的,所以我們除了去超市購物以外其餘的時間都待在家裡,這陣子因為在家時間突然多了很多,每個人好像都開始開發新的樂趣,阿方越打越多線上遊戲,我也趁這陣子追了幾部劇,我想這些多出來的時間說來也挺寶貴的,想一想真的該好好運用充實自己,前幾個禮拜真的是耍廢到已經快過不下去了,所以開始提起精神督促自己好好學習,也算是一種體悟吧

除了疫情的壞消息以外,身邊也是有不少好消息的

我們二年級的學生也快要畢業了(4月),所以社團下一年的新幹部也在這陣子都投票選完了,很開心的選上了兩個我很喜歡的社團幹部,一個是Women in Management Association,我選上的職位是Vice President of Special Events,主要是負責我們每年最重要的一場大型會議 ; 另一個選上的社團是Rotman Marketing Association,這是我們MBA算前幾大的社團,之後會負責的職位是Vice President of Strategic Partnership,畢業後一直很想做行銷類型的工作,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能夠多多學習

上個學期的成績還不錯,GPA又慢慢地回穩,不過這個學期真的很難不被影響,讀書的效率差了許多,雖然都是選自己有興趣的課,但我之前的念書習慣是在學校念,不能去學校讀書的日子也讓我提不起勁讀書,所以我想學習的成效多少會被影響,身邊的同學都有同樣的狀況,我想在讀書分心的這條路上我還不算太孤單吧,呵呵

上了禮拜搬回宿舍住了一週,其實住在市區跟住在阿方家的感覺真的差很多,因為市區還是多少可以看到人,就覺得不至於太寂寞,但阿方家在比較北邊,窗戶外也不是對街景,所以真的真的很少看到其他人類在路上,那種寂寞感是很強烈的,尤其阿方這陣子沈迷於遊戲中,變得更少時間與我交談,我的情緒就很容易不穩定,會突然暴怒之類的(聽起來好可怕XD)

不過回去住了一週以後漸漸找到了自己相處的方式,趁這個機會多關心了一下系上的朋友,稍微把注意力少放在阿方身上,我發現其實這樣也就不太容易會動怒,這週末回來北邊之後覺得跟阿方的感情有變更好,雖然看到他打電動還是會有點不高興,但也多少能找到一些事情自己做,對於要不要搬回北邊住其實很猶豫,在市區真的是比較自由也比較能專注,可是我真的覺得好危險啊,除了得常常出門買菜外,我的室友還有一個還沒搬走,我們都是會出門買菜的人,所以都算是有感染的風險在,再加上她有過敏所以常常咳嗽,我也覺得有點怕怕的..

anyway,這就是現在大概的情況,真心希望一切趕快過去,真的好希望能夠找個實習cover一下我的生活費

希望大家在台灣一切平安!


首圖是阿方的狗狗Kiwi還有Kiwi的妹妹Wawa的八歲生日!
在阿方家住的日子Kiwi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最近每天都有在我的另一個instagram帳號裡面po我的每日記錄影片,有興趣的人在留言告訴我,我再把帳號給你:)

4 則留言:

  1. hi~ 丫丫 妳好


    想加入妳的instagram 日記

    RONA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來私訊我的主要instagram! @yy_pink

      刪除
  2. 丫丫加油!!祝你找到實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目前只能觀望秋季的實習機會了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